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873

去医院看了下牙。

本来是准备补牙的。

结果,医生说我这牙齿中间这一边明显低一些的坑,是“正常的牙齿磨损”不用补,“没有必要把还好的牙齿磨掉”。

搞得我开始搞不懂了。

毕竟上次,不记得大概是5年前还是8年前,有次记得是牙齿疼,听人说牙疼不要忍不要等早去看,去了医院,然后就磨了补了两颗。

翻以前写的东西,就只找到些只言片语,好像是11年底,牙疼,右下附近,当时还拍了牙片,医生看了片说是有些蛀但是这不该疼呀,然后只开了些消炎药。

然后应该是差不多半年之后,12年也差不多这时候吧,等天暖和了,还是感觉不舒服,又去,就补了。

没翻到自己写补牙的内容,可能就没写吧,只翻到说准备去补第二颗。

记得当时就是先去了然后医生看了下,然后当天就磨了颗牙补了一边的一颗,然后让下周再来补另一边的一颗,左右下面两边的倒数第二颗。

好像是右下那颗,开始磨然后磨磨停停之后,和我说,这颗确实蛀得有点深,要我说如果疼就告诉他,他怕弄到神经什么的。

不过到最后我也并没有疼。

之后填了材料之后,又要我咬个什么咬半天,说因为有些深,什么平衡之类的。

然后还记得是有次材料多了,医生还和我说顺便把牙齿侧面的一些槽也补起来了。

再之后,好像就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忆了。

反正就也没不舒服了,然后变得也很注重牙齿的清洁了,刷牙会比较认真不敢像之前会敷衍了。

甚至感觉有点时间都有点病态,一天刷4、5次。

不过好像那时候牙疼去看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有点牙龈萎缩的迹象了。

再之后,要说的话,再就是19年下半吧,疫情之前,不记得吃什么,反正就有点硬的东西吧,就感觉咬起来牙齿很不舒服,拿镜子自己检查,就觉得自己右边下面倒数第一颗,有个很深的坑。

比另一边深蛮多的。

当然,好像也确实没有什么黑点。

但是,就比另一边深的坑。

另一边呢,左边倒数第一颗倒有些许很小的黑点,牙齿中间有很多看起来就像是曾经是黑线但是可能被我刷掉的的槽。

当时就觉得,也许我又该去补牙了吧。

哦,好像还有些两颗牙齿之间靠近牙龈地方附近的,好像叫什么三角的地方有些黑的。

牙龈萎缩那什么嘛好像。

当时记得天气很冷,不怎么想出门,想说等第二年开年天气暖和再去吧。

结果嘛,就新冠疫情嘛。

怎么可能出门。

毕竟牙齿也没有疼,也没有必要强行出门不是。

就是这时候吧,对刷牙这事开始有点病态。

每天吃了任何东西之后就刷次牙,最后一天可能就要刷个4、5次。

然后进化到,开始不吃零食,一天除了正常吃饭之外不吃零食,要吃零食也是饭前饭后作为补充,减少每天吃东西的次数也就减少了刷牙的次数。

然后,后来可乐什么的也都戒了。

后来嘛,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

该怎样还是怎样。

黑点还是有,可能稍微更小了点吧,但是也总还是有的,没有完完全全的消失。

然后,应该是21年,买了个冲牙器一直用,吃了东西就把渣都冲出来,只早晚起来睡前各刷一次。

到前段时间,这冲牙器开始发神经一样抽风,总是晚上突然就自己嗡嗡嗡的自己开了。

然后就扔了,上个月底就买了个新的。

其实要说的话,好像从19年到现在,牙齿也没有什么明显变化。

不管是刷更多次,还是后来换用冲牙器。

感觉,自从大概十多年前补牙之后,除了两边最后一颗一边中间有了些槽一边中间有了个坑以外,其他的都没变。

牙龈萎缩也没有加深的感觉,牙齿不管是靠近牙龈还是那什么槽牙上的黑的也都没办法完全消灭。

大概就死这样吧。

总之呢,这次医生说不用补,我就突然开始回忆开始思考,十多年前的那次补牙,算不算是过度医疗了呢?

不过,感觉右下倒数第二颗,补的时候磨得有点深,感觉应该还是有补的必要吧?

当然,左下倒数第二颗搞不好就不好说了,毕竟那边也没有疼过。

嗯,也可能,我现在虽然右下倒数第一颗虽然有个坑,但是这个坑很干净,没有任何蛀的黑点,也就不会黑点里面其实有个孔,也就其实就不是蛀牙,也就不会继续烂下去?所以真的就像医生说的,只是正常磨损确实不用补?

唉。

也不知道怎么说。

就,还是相信医生吧。

唉。

最后,就像是交了个挂号费买了个心安,然后顺便走了很多路锻炼了下长期不出门腿部肌肉。

还顺便晒了很多太阳呢。

说不定就补充了我还有点怀疑自己缺乏的维生素D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