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874

狗屎带日常任务性质的游戏要么已经打满了要么已经删了。

dota2刚好新版本,一堆bug屎味平衡这几天也不会有人拉我打了。

终于有充足的时间继续大表哥2了。

其实捕兽人那里的东西,之前就已经基本已经齐了。

然后最近也补了一些牧场才有的东西,现在除了一些在封锁区域的动物,就只剩下两种狮子了。

也是前几天,就把恐龙骨、石雕、捕梦网先全解决了。

当然,恐龙骨又是有些在没解锁的地方。

他妈就狗屎。

各种挑战其实也就顺手做,结果也几个都因为需要去那些地方没解锁做不了。

不是很懂。

开放世界,但是并不完全开放,要搞一块到很后面再开放。

然而,前面的任务又是要你除了那块没开放的区域以外,他妈的满地图到处跑。

地图上到处是些空建筑或者空坑道,然而里面大多什么特别的东西也没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触发什么任务,或者说,故事里面内容够多了其实就是用不上了。

到处是彩蛋性质样的东西,但是万一玩家不知道是什么的那就只是些莫名其妙的垃圾。

收集品,真他妈就屎一样的分布。

藏宝图好歹有个图,看不懂图那是玩家自己的问题不是。

但是他妈这恐龙骨石碑捕梦网,不看攻略真的正常人可以在一个正常人能接受的时间范围内找全的吗?

或者说,就算是很爱这个游戏的人,而且时间超多,真的能接受不看攻略自己地毯式搜索找全吗?

记得好像RDR2好像还出过攻略书,是想故意逼人去买攻略吗?

其实,我觉得吧,很多人说RDR2故事模式,按键太狗屎。

但是,其实某种程度上,我手柄玩,在适应了按键逻辑之后,其实感觉还不错。

不过想了一下,要是键鼠也要这样按,可能确实很那个。

我觉得更让我烦躁的,大概就是各种随机事件了。

有时候还完全搞不懂发生了什么,就被扣荣誉值了。

或者连人都没看到,就扣荣誉值了。

或者看到人,知道什么情况,想要救人,他妈的狗屎地形,追不上啊之类的,搞不好一想强行冲过去还要摔个半残。

然后啊,你要是想我刚好存了个档,读个档再来,不好意思,随机事件,随机发生。

说到荣誉值,也是个垃圾。

当然,要区分RP好人的玩家和RP坏人的玩家,我理解。

加减荣誉值机制,我想大多数人都能接受。

但是,他妈的,这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加减的时候有时候就很怪。

也是我最近发现荣誉值可能是根据章节,好像有隐形上限,而且,并不是平滑的显示,而只是一个阶段性的,也就是实际是一格格的但是显示成一个条。

之前我发现那个条就满不了差一截,当右边提示跳了很多次加号那个条都不会涨,但是一旦扣一次,就直接掉一大截。

然后,我杀了一堆牧场动物,继续扣了很多很多次,那个条也不会动。

到我收集够皮之后,开始疯狂打招呼,加了很多次那个条也不动,直到某次突然就往上涨一大截。

也就是说,其实,偷杀别人牧场的动物,或者杀人,抢劫等等,各种坏事,其实扣得还蛮少的。

然后,知道有打招呼几次就能加的机制之后,这荣誉值,其实也蛮好刷回来的。

只是,这个和地图一样的“半开放”机制,因为玩家大多数时候都因为隐形上限,会卡在某个节点满了,但是整个条又不满的状态,一不小心扣了一点显示出来的就直接掉一级,会误以为杀只鸡或者杀错个人摸错个尸体,就以为会掉很多。

要我说,就是UI设计垃圾。

啊,还有什么捡帽子啊捡枪啊的,也是垃圾设计。

他妈为什么地上一堆“旧的”的枪要发光?

因为我不想把所有枪都带着,有些用不上的武器存箱子里面了,就等于我没有这些武器所以可以捡一把旧的用?

为什么不是所有我没有的帽子都可以捡了然后就入库以后可以随时拿出来,而是只有发光的帽子捡了才可以永久保留?

难道帽子也有“旧的”?但是旧枪又某种程度上也是可以保留而且强制保留的?

又比如吧,昨天为什么我随机事件捡了个火把,我却不能保留这个火把呢?

各种让人搞不懂。

感觉,RDR2的单机,是不是本来野心更大,想要做一个更加丰满有更多互交和收集之类的游戏。

但是,发现,这样要堆人工的太多了,时间永远不够。

比如吧,这要是保留火把,然后玩家拿着火把跑去矿洞里面,或者拿火把想对着什么东西点火怎么办?又要搞更多更多的脚本。

只能这么猜。

毕竟,有些地方,又真的很用心。

比如,比如,马蛋什么的。

其实还真不好说,感觉有些任务玩家的行为导致有很多对因的动画和剧情的小分歧还算是真蛮用心的。

不过,我其实还满喜欢RDR2这个打猎和战斗体验的。

啊,除了感觉有时候没办法先发现狮子啊熊啊的被直接咬死。

或者总是因为赶路赶得好好得突然冒出个蛇我就他妈被马甩下来或者马不听话直接他妈强行往树上撞把我撞下来。

要是在碰上什么狗逼地形,回不去马上回不到路上,他妈真得恨不得直接他妈退游戏了。

然后总是每次进游戏读个档之后,发现自己不是在退游戏前存档的地方,而是在附近可能有段距离的不怎么认识的地方。

就还蛮狗屎的。

我他妈坐自己营地床上存档退出,为什么我上线他妈就是靠在营地篝火附近哪块石头上从睡眠中醒来呢?

我付钱住旅馆了,不管睡了没睡,在旅馆存档。

读档之后旅馆房间肯定被退掉了,然后就会在镇子附近靠着某个建筑的门柱抽烟……

不记得GTA5是怎样,但是当时感觉没这么烦人。

当然也可能是我玩GTA5的时候不怎么读档。

没有什么刷得比较少的动物3星一枪没打死,读档抽奖看看会不会再刷一只3星的。

或者也没有路边随机任务还没看清搞懂突然就扣我荣誉值不爽读档想搞清楚怎么回事。

搞懂荣誉值的条是只显示阶段之后,又查到具体大概什么事加多少扣多少,感觉我已经不怎么在乎这个了。

但是,我还是不能接受我没搞懂这个随机任务是什么内容就莫名被扣,所以我还是会读档。

每次死了之后,我也会读档。

不是因为在乎会掉5%的钱。

而是我觉得人死了不应该掉钱复活。

这个“复活”影响了我的代入感。

当然,那理论上来说读档也应该会破坏代入感。

只能说,我能接受死了读档然后游戏内让我死的事情还没有发生,不想接受死了自动复活但是游戏内剧情事件已经发生过了。

唉。

不知道GTA6会是怎样。

希望不要有这么多“收集要素”。

或者,至少不要把收集要素搞成游戏除了主线支线之外的大头。

也不知道我到时候会是赶个最后时间预购,还是等先出出看看口碑,还是直接等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