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星期一

875

前段时间,我某天发现脸下颚靠不是下巴的那边有块长胡子但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地方,有个里面是黑色小鼓包。

感觉,就像是胡子本来应该刺穿表层皮肤出来的,但是没有出来。

可能是因为我有时候喜欢拔短胡子的原因吧。

大概一两年前好像也有碰到过一样的情况。

当时,是记得不知不觉感觉有点痒,看东西不知不觉扣呀扣,然后表皮被扣破了,发现确实是根没穿出来的短胡子,然后拔了……

这次没感觉痒,所以也没管,想说我又不出门,说不定哪天就长出来了不是。

但是呢,感觉这发现至少过了几个星期也没有出来,甚至感觉附近皮肤下面好像还有条奇怪的线。

有点受不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脑子一抽,就决定要不拿个刀划破个小口把这胡子弄出来,然后以后再也不拔胡子了吧。

结果,胡子外侧的皮肤比我想象得厚。

感觉胡子不是最外面那什么层下面,都到另一个什么层下面了,小刀片又不敢用力,但是又划不开。

最后就说那干脆拿手指甲掐,搞得手上血。

最后,确实是弄破个口弄出来了,一挑一拉,这胡子他妈有3、4cm长!

原来之前那下面奇怪的黑线其实就是胡子。

这胡子大概就是想长出来但是被外面皮肤挡住长不出来,就只好在皮下横着长……

然后我直接拿剪刀剪短了留了一些,然后稍微清洁了一下伤口。

现在那里就一块疤。

感觉最近几个星期都不敢刮那的胡子了

唉,我以后可是不能在拔短胡渣了。

要是再出这种事情,想想就烦躁好吧。

但是其实上次弄出来后我就想着不能再拔了结果当时不是还是过了会就照样拔了吗?

之后不也是有时手总是不由自主去拔那些零星的胡茬嘛。

人类啊,就是总被情绪左右。

理性是一时的,下意识的情绪等等才是永恒。

人类总是有些下意识的自动机制。

就像痒了就会挠,得消耗精力去控制自己,或者得搞个什么创口贴盖住让没办法第一时间挠到然后能意识介入控制住自己。

其实,我也搞不懂,为什么下巴下面和嘴唇上面,能正常的长胡子。

但是其他地方,就是零星的固定一些地方,永远是那么零星的几根或者也许十几根之类的,就成不了片。

我要是胡子能成片,我也不会去拔的啊。

你说要是其他地方不长也好,但是就是总是有那么零星几根。

就那么几根。

唉。

感觉自己就是垃圾基因啊。

不值得流传下去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