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878

手柄右摇杆前几天状况感觉突然就更加恶化了。

xbox one的手柄。

微软的。

算算,大概用了3年半多。

大概半个多月前总感觉有点什么怪怪的。

后来发现好像是漂移了。

不过频率不高就是了。

这几天感觉就是恶化了。现在是动不动就自动望天,然后还弄不回来,手一松就开始加速望天。

看校准,感觉又和视频搜出来的大多数摇杆漂移又有点不一样。

大多视频里面的漂移,大概就只是不回中而已,歪着,然后加死区得越来越大而已。

我左摇杆就有些。

松开之后,用steam自带的校准里面能看到不是回正中,而是中间靠右一丁点的地方,如果游戏的死区比较小,那可能就会人物一直往右走吧。

但是我这个,右摇杆,是有点不一样的漂法。

把摇杆推到一个特定的地方的时候,即使摇杆不动,数据上,steam的摇杆校准里面,这个摇杆会自己往哪个方向移动。

大概是右摇杆大概往上5%还是10%左右的位置,手控制摇杆到这个地方,然后摇杆校准里面,准星就会自己开始增长,然后大概1秒左右,增长到80%左右停住。

然后如果继续动摇杆,离开这个往上大概5%到10%的区域,校准里面的准星就突然变回正常。

就很诡异。

感觉像是什么电流还是电压的信号出了问题。

网上搜的各种,基本都是自己换摇杆。

但是我没电烙铁不是,我也不准备自己焊不是。

看到个说法有人拆开吹吹就好。

就还是想说那我也拆开试试。

结果,撕下了电池仓的胶,撬开了卡扣的壳子,准备开始拆。

然后发现,这螺丝怎么……

妈得,这六瓣中间还有个柱子的特种螺丝我拆不了啊。

然后,不拆螺丝,我也吹不到摇杆那啊。

一搜工具,哇,这工具也要几十快一百呢。

还不一定能吹好呢。

如果再算上什么除锈什么去氧化的喷的那啥再来个几十块钱。

搞不好也不一定好呢。

只要在翻个倍多点就能买个全新的手柄了。

新版xbox手柄还改了十字键还多了个没用的垃圾键呢。

唉。

然后啊,无能狂怒的我,就举着手柄对着天开始瞎逼死马当活马医,把右摇杆一顿乱摇。

万一就是灰尘的问题呢,万一我把灰尘就这么弄出来了呢?

一顿乱摇之后,竟然好像真的好了。

虽然仔细的细微的控制右摇杆到那个往上5%到10%左右的地方,还是会出现那个问题。

但是不知道是错觉呢,还是那个会出问题的地方变小了,总之,至少在校准界面感觉很难触发这个问题了。

也许真的被我搞好了?

可惜好景不长。

玩了大概一两个小时之后,就又开始了。

然后越来越频繁。

虽然要说比之前几乎放开摇杆90%出问题还是好一些。

至少对RDR2的单机大多数在跑路和实际播片的游戏,忍一下还是能玩的。

但是啊。

还是很不爽啊。

很影响代入感啊。

各种追人要连按A键的,经常视角调好开始连按,然后视野就开始慢慢加速往上飘,搞得我还得C手同时右摇杆控制视野还得连按A。

这几天呢,就勉强有试了试。

感觉上,应该是右摇杆也有一些轻微的往上漂移。

这个往上的程度,刚好就会是到那个有问题的地方,于是一松开摇杆,就会触发这个问题。

而好像是我瞎逼晃摇杆的操作,有时候呢,能让摇杆漂移的状况好一些。

然后,放开摇杆就不容易漂移到那个像是什么坏点的地方,不容易触发那个特殊情况。

感觉啊,想解决,大概,就还是得买新的。

拆开自己弄吧,就不说买工具了,如果只是灰尘那当然也许能自己弄,如果是什么锈了氧化也许也勉强能自己弄,但是如果是磨损?还得自己买部件焊?

那还不如买个新的呢。

唉。

但是又感觉,这一个手柄只能用3年半,一年一百多,对我这无业的NEET来说总感觉有点心疼。

我大概也这几年才开始什么游戏能用手柄都用手柄玩,要是维持这个,搞不好下一个手柄3年都到不了。

只能感觉是说服自己,6月也快到了电商也快要打折季了吧。

虽然可能降价降不了几块钱十几块钱。

但是总要给自己个借口的嘛。

唉。

再忍忍。

说不定,就奇迹发生了自己好了呢?

人啊,要有梦。

万一梦醒了还可以再继续睡的嘛,还可以再做新的梦的嘛。

等睡不着了,那就再说吧。

----

刚看个鸡肋片感觉内容有点沉闷,又拿着试了下,然后竟然有所发现,如果我右摇杆按下去也就是R或者PS系叫法R3按着的状态,就不会触发这个在特定地方摇杆自己飘的问题。

然后继续还发现,即使我这个R不按下去触发,只是手用点力压在右摇杆上面,也不会触发这个怪问题。

但是我手指不可能一直带压力压着摇杆嘛。

然后我就剪了点硬纸片塞到摇杆那个缝里面。

调整半天厚度,现在是弄到了一个有不太厚卡着摇杆动不了,但是又等于压着摇杆不会触发那个怪问题的厚度了。

感觉手柄又被我强行续命了。

就是不知道这次能续多久。

不过感觉肯定会比上次只续了几个小时长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