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

879

感觉没什么好写呀。

大镖客各种能收集的东西都收集了之后,开始继续主线了。

现在第五章回来了还没进第六章。

然后也碰到了真的像是bug的东西。

兰花收集任务完了,多余的卖不了的羽毛直接丢弃,但是这兰花既不能卖又不让丢,就没办法处理了。

一查,其实游戏本来是有处理办法的。

正常兰花任务完了,能能像那些通缉啊或者小动物收集任务一样在游戏里任何邮局的墙上拿到一个海报还是传单反正一张纸。

然后就能像寄传说鱼或者香烟卡一样把兰花寄出去换钱。

但是就大概是bug,说是如果完成任务之后没有马上去拿那张纸,然后保存了然后读档了,这纸就永远不会刷出来了……

行吧。

我都是优先做支线,完全没支线才会做主线的。

所以当我发现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第四章只剩最后一个主线任务了。

就是因为是最后,发现钱多得用不完,感觉懒得总去找看有没香烟卡了,就干脆先直接强行堆钱把香烟卡弄齐了,然后就顺便想清理下背包里有什么多的卖掉或者扔掉才发现这兰花扔不了。

哦不,我早就发现兰花其实扔不了啊,应该是第三章做那个什么挑战要全植物的时候。

当然,其实没有到尾声这挑战也完不成。

但是毕竟这挑战傻逼一样没详细记录只有个数字谁他妈记得住那个捡过没捡过不是,所以我是做了个checklist的。

然后那时候,第三章还没兰花收集任务,所以基本只能捡到所有需求兰花差一个地图上就不刷新兰花的状态。

我有时他妈先捡到兰花不刷新才开始搞挑战任务的,所以其实当时捡不到兰花了。

当时就发现,这兰花他妈不光不能直接卖,还不能扔。

当时的想法是,也许应该是因为未来任务有需求,所以不让扔吧。

结果任务早完了也没发现任务完了不让扔,要不然我那时候差说不定发现这个bug我就直接去拿就不会触发这bug了吧。

唉,这游戏都出4年多了,R星还没有修这bug。

然而这几个月好像又更新了几次。

感觉,怕不是R星完全不想管单机,只惦记着那印钞机一样赚钱的OL部分了吧?

呵呵。

说起来,其实我还查到这bug后面还有一层bug。

即使拿到这纸,寄兰花也是一朵朵的寄。

一朵朵的寄,正常来说应该也不是问题。

像什么狗屁石雕地址啊恐龙骨地址啊完美小动物尸体啊香烟卡啊的,我也是每次收集到不能在收集齐了,然后一次直接全点上寄出去。

可是,据说这兰花,如果一次寄了多朵,不光收不到那报酬,然后之后还会导致下次直接没办法寄兰花了。

就神奇。

不过,也只是听说,毕竟我没有那张纸,没法去验证不是。

也许可以用什么修改器改出来。

但是又想想,真的他妈没必要。

也许是该稍微对抗一下自己的强迫症倾向了。

话说,不知道是我错觉,还是确实有点。

从第三章最后开始快要死队友开始,总觉得这游戏主线很多任务的引导一坨屎一样,和前面的一些任务引导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但是只是有些个任务,也不是全面变成屎一样。

打得好好的,突然就要去干嘛干嘛,然后感觉小地图上好像也看不到指引,就听到队友要你去哪哪。

什么这个窗户啊那个地方啊什么的,但是这房子他妈四面八方都他妈是窗户啊?

就有种感觉,像是第四章第五章一些任务是赶工赶出来的感觉。

话说,我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

兰花这个任务搞不好是像那个什么鹦鹉一样,本来是只刷限定个数的。

然后挑战任务是另一组人做的,本来可能只是类似成就的设计直接就全开放不需要讲究顺序的,但是可能为了更好的拖长玩家的游戏时间就改成了系列做完一个才解锁下一个任务的机制。

兰花又被算在这个植物挑战里面。

兰花组地位可能比较低,于是就搞了个接响应任务之前有些兰花最后一朵不刷新的机制。

诶,然后可能又一想,这万一玩家要是先做兰花再做挑战不还是没办法解决,所以还是得改成开始任务之后就能一直都是无限刷新才行。

但是限制刷新的脚本已经写了,也懒得删不是。

或者说,就是单纯不想让玩家提前捡起一切需要的兰花,然后搞得这“稀有兰花”一点都不稀有,所以才搞的不刷新机制。

无论怎样,反正就是临时的改来改去,已经改过的机制如果不怎么影响,反正最后玩家能不出问题又有什么必要删呢?

把机制再改回去也是要花时间精力的呀,如果不是做的按次拿钱的事,谁上班工作,不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呢?

兰花不让丢,搞不好也是因为“稀有”啊。

因为稀有,但是不是谁都知道价值,所以只有那谁谁才会花相对的“高价”来买不是?

虽然这游戏故事模式几个寻宝一大堆金条,只要找个几个钱就多得用不完呢。

我他妈商店所有衣服所有颜色都买齐了,武器所有改造,所有马鞍什么的都买完了,现在还上千的用不完。

感觉只要不是瞎逼买马然后卖,正常就是钱多得用不完。

啊,话题岔开了。

就是大概什么人提了个建议,这兰花到处都能捡不够稀有啊,还可以扔也不够稀有啊。

于是就也不能扔了。

那也得搞个机制处理多余的兰花吧?

总不能任务完了,发现这兰花没人要了不是?

直接卖没仪式感,而且那什么NPC可能还得录音或者动补麻烦呢,那就邮寄吧。

弄张纸刷新到邮局墙上,纯文字写点文本的事,自己内部随便搞定。

而且还一朵朵寄,有仪式感吧?

然后可能这时候,刚好游戏快发售了,匆匆写完脚本,一时没发现这能寄兰花的纸没刷新的bug,也跟没发现不是寄一个收一个也会bug。

玩家做这个任务的人可能也不那么多,bug不那么知名。

拖段时间也许其实知道了,但是这故事模式里的事,毕竟也不是什么恶性的bug大概也懒得关了,人力肯定要优先调去搞赚钱OL不是嘛。

唉。

大概吧。

说起来,第五章也真的蛮怪的。

一长串任务,中间完全不给玩家自由时间。

话说,我本来是关了自动存档的,但是听说这一串任务直接没有自由时间不能手动存档,我是特意又把自动存档打开了。

当然,我也还是直接一次打完了的。

不知道如果不是一次打完的话,中间退出读档会不会读自动存档。

怎么说呢。

就总感觉吧,三四章开始,这游戏体验有些时候就突然有点儿半成品的味道了。

有些时候半成品,有些时候又很好,然后突然又一下又像半成品,然后又体验很好。

大概就这感觉。

唉。

说起来,我手柄还是有点问题。

缝里塞了个硬纸片卡着,顿了点,但是好了几天不飘,昨天又有点开始飘了。

感觉像是又恶化了,大概用不长了。

感觉,虽然没那么急勉强还能用,但是最近还是该得买个新的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