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突然看到新的小蜘蛛电影的预告,才发觉,好像已经有一年多没有看过漫威的电影了。
虽然吧,早前几年之前,漫威电影就已经是口碑几乎每一部基本都是烂片了。
但是呢,我还是每一部都会补一下。
也许,就是想体验一下到底有多烂。
反正盗版,也不花钱。
就像是偶尔,人也要吃点不那么好吃的东西,这样吃到好吃的东西的时候才会珍惜。
去年有3部,然后就全部都补了一下。
要我说呢,确实不怎么行,但是呢也还没有那么的不行。
或者说,就总觉得不知道是导演还是编剧,本来是有机会行的,但是就感觉就像是故意的或者也许是被迫的,就是塞一些垃圾进去。
或者说,欠打磨?
就像一个比如说酒杯吧,木质的,看起来还蛮好看的,但是上手一模,这杯子上到处是木刺扎手扎嘴。
到底是故意,还是无意,又或者是被逼的一切也不得而知。
反正,就是这样了。
有时候感觉,最近这个大概5年左右,很多电影啊游戏啊,最大的问题基本都差不多,除了爱塞垃圾,就是赶工。
这两样,只是一样其实大多还好。
但是很多时候,就是两个一起来。
按照常理来说,你电影或者电子游戏,首先要好看要好玩,能让人看下去能让人玩下去,然后再去考虑什么自我的艺术表达啊,什么隐藏彩蛋啊细节啊的,什么为了得奖啊什么名垂青史啊。
但是,就感觉这5年或者10年,很多东西出来,那就是本末倒置,就像是精力时间都花在雕琢自己心目中的那什么,但是最基本的部分反而敷衍得不得了,让大多数根本都看不下去玩不下去。
也许自信是一个好事,但是有时候太过自信,那就只是自大了。
有时候呢,就总有一种这种感觉。
也许有时候,也就是IP太强了?即使做得很垃圾,其实也还是照样疯狂赚钱?
结果只有仍旧赚了很多钱和非常非常赚钱之间的数量差异?
而从制作者的角度来看,摆烂也能完成任务那就直接摆了?
唉,总感觉好像有点不对头。
但是,又谁知道呢?
这个世界,早几年就已经是越来越草台,或者说,草台得越来越明显了。
甚至吧,就算是现在这最新科技的这AI,都给我一种越来越不稳定了的感觉。
有些科技公司要求员工使用AI,然后各种软件程序这几年的BUG就可见的日益增多。
就像这个世界,越来越没人在乎什么“质量”了。
反正,都是完成任务,能完成就行了,管他妈的完成到啥样,你就说完没完成吧。
唉。
甚至是什么拿人的东西做训练然后输出内容,什么赛博永生。
我从最早就搞不懂了,一个你明确知道是假的,AI模仿语气语调的东西,是怎么可以当作真的来对待来对话的。
真要说的话,这不是一种亵渎吗?不是应该愤怒吗?怎么会是感动呢?
即使这东西效果很好,和真得很像,不知道是假的难以确定是真是假,也只会被拿来做诈骗而已……
就像那什么摄像头相机的美颜一样。
如果,如果美颜效果非常无敌地好,完全没有破绽,人人都用,那突然到了一个不是透过镜头而是直接通过人眼能看到的时候,又要怎么办呢?
化妆也许能解决一些问题,但是那什么瘦脸怎么办呢?临时去整容吗?还是就永远只活在镜头里面呢?
我还是不懂。
这个世界,总觉得越来越怪。
总感觉,越来越陌生。
也许真的有哪一天,所有人从出生开始,就开始各自活在各自的虚拟世界,活在黑客帝国里面,即使红蓝色药丸摆在眼前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蓝色吧。
也许,就像谎言重复足够多一样,当所有东西都是假的时候,再也没有真的了,假的也就是真的了。
科特迪尔的垃圾堆填区
垃圾桶呢?我垃圾桶呢?谁看见我垃圾桶了?没垃圾桶我这垃圾该往哪扔呢。
2026年3月23日星期一
1027
2026年3月16日星期一
1026
昨天,从凌晨到中午然后下午还补了一点时间。
几乎花了一整天,终于把那个拉力赛车游戏的生涯模式的场地拉力赛,的第二个难度过了。
也就是才终于解锁了生涯模式所有类型。
连F1的中国站的比赛前面十几圈都错过了点。
然后今天就狂睡,天都要黑了才起。
这游戏的生涯模式呢,有4个类型的比赛。
拉力,场地拉力。
然后机制应该就是到特定级别或者难度之后,解锁应该是有授权的比赛。
对应的就是一个爬山赛和有特殊授权标题的场地拉力。
爬山赛其实还没跑过,不过感觉大概也就是特定了赛道的拉力。
而场地拉力,我是真的受不了这游戏的AI了。
加速比我快极速比我快车重明显不对头神奇抓地力什么我就都忍了,但是他妈的你AI能不能在我前排起步的正常跑的时候不要撞我屁股把我直接挤到横过来呀?
你说我第一名,最后一个弯道,AI神奇晚刹撞飞我然后神奇抓地力直接全部超过我我觉得我还勉强都能接受。
毕竟我也会弯道靠撞AI来过弯获得优势。
但是他妈起步或者在直道,直接撞后角把我推成横得推着走是不是也太弱智了?
只能无限重来。
最后成了他妈我发车要专门去躲AI。
这normal难度他妈就这样,后面3个难度是真的一点都不像碰。
后来翻了翻这游戏的续作,想说看下有没人吐槽。
然后看到说,拉力,赛道只能跑5次。
现在我玩的这个,拉力,是可以无限重来的,所以我也才能玩下去。
当然,也算是有个限制,就是不重来,会有额外奖励,重来没一次都会少一点点,重来了5次或者以上,就完全没有这个奖励。
但是如果续作真是只能重来5次,那我大概是不会玩了。
我没有方向盘,是手柄玩的。
不说我手柄现在又有一丝丝的漂。
就算不飘的时候,我也经常做不到我也想要的转向和油门刹车的精确度。
更不用说记不住赛道这事。
最重要,其实也是那报的路书,也经常根本就和我不搭。
总有些有些前一个弯出弯之后才能看到的小弯,路书里面直接没有。
出弯之后,我面前有一小段直路有个若有若无的小右转弯,然而路书给我报的是left sq。
或者反过来,我听到路书给我报的left sq但是前面是那个小右转。
而已经打了转向的我只好打反方向,一个打多就滑了,上墙或者起飞,可以重来了。
说是拉力赛的赛车游戏。
其实玩起来确实有点像看到个评论说的。
“背板游戏”。
游戏不让你选赛道,不给你地图,甚至路书故意漏一些简单弯不报。
拉力赛的路书,不是该车手和领航员一起跑来做吗?
但是游戏,就是直接甩一个可能很不完善的路书,然后不给你看赛道。
比赛开始之前有试车,有10次,但是大概只有第一条赛道的1/4或者1/8。
真的就是试车,试试调校。
但是,我宁愿选择无限重来来试调校。
唉。
反正玩着累了。
热情有些消退了。
所以,有些游戏小众也是有小众的道理的。
路书没问题的时候,有时候也确实跑得很爽。
但是,大多时候大多赛道是真的是折磨。
就像怪猎,现在也是折磨。
荒野,本来难度是偏简单。
其实也还好,然后开始更新,开始上强度。
但是,这强度上着上着,就不对头了。
到处是地雷,怪也越来越屎。
或者要么就给你上多怪同场。
本来打怪是个有意思的事情,血量多一点,难一点数值稍微提高一点,那才是正确的加难度方式。
但是,制作组,却觉得不够,要让玩家过不了,要让玩家一直死一直失败才叫“难”。
于是各种屎一样的,满血强秒,多端伤害判定不准GP、角力、相杀,没死就给你压起身。
最后就是打怪变得已经没了乐趣,纯属折磨。
是啊,你难了,但是难到大家其实都不想打了,那就是你要的了吗。
有时候我是真的怀疑,现在很多游戏厂的制作人,到底是完全不玩自己的游戏了,还是说只是想要的游戏的体验和大多数玩家不同。
你游戏做得在好看,画面再有真实感,但是游戏过程不好玩,真的卖得出去吗?
你要说是剧情向游戏,那游戏过程确实可以不重要,就算是一直点点点下一步都行。
有时候真的搞不清楚,现在很多大厂的有些是怎么越来越怪了。
就像最近可能这半年一年,有几个大厂的那什么pvp游戏,都是大宣传然后暴死了。
感觉,就是都抓不清重点。
是,前几年很多年,打枪pvp很火。
吃鸡开启的大逃杀模式。
大概apex还是谁开始的打枪对抗再加每人一个很超模很影响局势的技能的非对称的对抗。
在然后是我完全搞不懂玩点的“搜打撤”模式。
打枪pvp是终于又开始有了一些创新。
然后呢,现在最近暴死的那几款打枪游戏。
我大致都稍微看了看简介什么的。
感觉各个都是毫无特色。
如果是单机游戏,也许还好,也许还能卖卖赚点钱,也许还能什么画风啊角色啊难度设计什么的火一波。
但是,这些是PVP的说不好是网游还是联机对抗游戏,并不是单机。
你这个PVP和已有的PVP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别人不玩他原来在玩的那个游戏要玩你这个呢?
我就完全搞不懂做这些游戏的人,是没有想过网游市场是一个赢家通吃,是一个玩家会跟风的市场吗?
单机你可以抄,然后抄来做个基本就是换个皮的游戏,画面改改剧情改改,市场也许仍旧会接受。
单机玩家一个游戏玩完了还想玩确实就会去找代餐。
但是网游,可就不是这样的呀。
网游设计的机制不就是玩不完吗。
既然玩不完,那基本就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当然了,要是是整体全方位能有碾压级上位替代,也是有可能吃掉的。
但是那需要的投入,怕不是也是一种豪赌。
而现在那些爆死的那几个,其实也差不多算是赌吧。
只是,可能也许就还只是赌得还不够大。
你全压了,但是压的赌注还是太少,给不到心里压力并不够能让对手弃牌,那全压也就是只是亏更多。
或者。
也许即使成本的单位是“亿”,对这些游戏的投资方来说,也只是小赌而已,并没有那么在意?
到底是蠢还是菜,还是有钱随便玩,也还真不好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