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星期一

901

今年TI又结束了。

西恩只进了两个队,但是第3和第4。

要说和赛前的想法比,其实可以说是超过预期了吧。

毕竟,小组赛开赛前,我想得是至少有个前4就满足了有个前3就不错了。

但是到了昨天今天结果确定真的在眼前的时候,又总觉得不满足。

为什么都是被2比0。

为什么是第4而没有进前3呢。

为什么又第3没有进决赛呢?

当然,也许就算进了决赛,还会继续不满足,为什么没有夺冠呢?

不满足,可以说也是一种竞技精神吧。

但是,有时候感觉还是需要一些理智。

打不赢的时候,就是打不赢呀。

心态很重要。

虽然是句废话,但是确实是个很重要也很有用的废话。

不能觉得自己赢不了没救了,也不能还没打就觉得自己赢定了。

说到底,就是别太极端。

可惜,西恩dota的观众,可能过去西恩dota太强赢了太多,从来就是很极端。

这几年没什么成绩,反而是好像正常了许多。

但是另一方面,却多了一些和输赢无关的东西。

说直白点,大概就是那什么粉圈思维吧。

当然,因为过于讨厌这种极端的而就只想着法变着花样讽刺对面也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我是觉得吧,竞技的事还是理智点好。

竞技的感性的部分,各种情绪什么,其实我觉得并不是有什么值得“讨论”的价值。

什么选手多努力什么压力多大什么?

那不是正常的吗,不管场上的是谁不是都是想赢的吗。

那不叫讨论,那只叫情绪释放,宣泄。

就像是自我暗示,自我催眠,只是一种精神上的抱团取暖。

或者赢了之后,狂吹其实也是一样。

只是,赢了吹的时候,只是一个夸张一个放大,输了止呕的抱团,却往往是把一些东西的黑白都颠倒了。

就像是把一个负数吹成了一个正数,或者把其中一两个摘出来,把本来该平分的责任都集中到某一个人或者把某一个人变得完美。

就。

就感觉很弱智。

各种竞技,不光是电竞,就算是足球,总有很多可能并不看球也更不会去踢球,甚至连规则都不懂的人,确会是自称是谁谁的的粉丝。

到底是粉的什么呢?

竞技和核心,还是赢屌输菜。

技不如人,就是技不如人。

其实要说,我是觉得,竞技,特别是顶级的竞技,其实真的其实就没有什么可以“讨论”的东西。

讨论,其实更像是一种信息上的沟通。

可是,对竞技来说,各种社区的人却并没有什么信息值得沟通。

所以,也许,竞技的社区,本质就不是“讨论区”,而只是一个团建吹水聊天的地方而已,一切我看起来不正常的东西,其实都是那么正常合理的存在吧。

可能就是我比较怪吧。

比较讨厌社交,对情绪很敏感。

怎么说呢。

讨厌被人要求得表现出所谓应该有的情绪?

啊,好像想起来了那个词了。

情感绑架。

虽然好像和我想表达的还是差点个,但是,管他的呢,就这样吧。

人类不该被情绪控制,更不该被其他人的情绪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