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面

虽然常听到说不要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面,但是我现在非常希望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

你知道,网上的账户太多了,就像是邮箱我都搞不清楚我有几个了。

至少我有一个常用也是主要的sina的免费邮箱,两个gmail邮箱一个做安全邮箱一个做留言邮箱,一个QQ的邮箱,还有几个微软的邮箱(msn、live等),雅虎有没?不记得了。当然除了从QQ邮箱开始都是空的从来不用

哦,其实之前某次为了某游戏的内测号还申请了10个sina邮箱(我现在很后悔),但是长期没登录所以基本废了,当然我某天登上去看了看,只是告知被清空了(本来就基本是空的),除非再长期没登录。纠结后用主sina代收这几个被我编号了的邮箱。

现在这蛋还真多,而其中大概就是sina的邮箱比较麻烦,因为它可能被删。

我很想把这多邮箱合起来,但是不可能啊,所以只好用这样:不用的邮箱就不管,比如微软的;QQ邮箱在我只要还在用QQ就无所谓;用安全gmail收留言gmail和主sina邮箱的信。

可是出了点问题,主sina邮箱里面信不知道是不是太多,用安全gmail收的时候有些信会不断重复收取,然后一封信在邮箱出现非常多遍,这样子的话总有天我邮箱会爆的。

之前没找到解决办法,所以只好放着了。

刚才查邮件看到gmail里面的存档,我突然想到如果sina邮箱如果可以存档也许就可以只收没存档的。

可是sina的好像又没这设置,POP3收信也不能只收一部分的样子。

但是可以建文件夹,这文件夹是不是存档呢?

建个文件夹,然后把信移进去,留个两封不移,然后gmail收信。

就收到两封!耶!

于是我的鸡蛋现在可以只从一个篮子里面拿了。虽然鸡蛋不是都在一个篮子里,但是我只从一个篮子拿就好了,有人会帮我把鸡蛋移到这个篮子来的。

想想看,我每天最常用的都是Google的服务啊。

首先这blog是Google的Blogger,然后是里面的分析是Google Analytics,接下来是每天看feed都是Google reader,记我动画啊什么看到多少也是用Google notebook(虽然好像停止更新那啥了,但是又不是停止服务),相册有PicasaWeb(主要是这博的图),输入法是Google的拼音输入法,浏览器不是chrome而是firefox,但是还是或多或少和Google有关系,手机上还有Google移动版手机地图,而且每天会收到Google的免费天气提醒

ok,还有什么?我是不记得了,不过这也够了,加上搜索也是Google我的生活已经被Google“垄断”了,难怪之前obama政府好像也要调查Google垄断,不过,只要Google不变质,这种垄断我是很喜欢的,甚至我也希望它来垄断。

如果国内是Google而不是某度来垄断搜索业,我相信至少比现在来说会更好。

昨天据说好像gmail故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