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好冷

最近天气很冷。

我常年外出穿着T恤加牛仔裤里面一条三角,最多外面加件外套;在家则是肯定睡衣裤。

因为我讨厌毛衣,讨厌保暖内衣也讨厌那种叫做秋裤的东西。

可是天很冷。

我仍旧还是穿着睡衣裤,只是加了件外套。

刚才看部片子,又更冷了。

鸭子的片子,总是很冷,很闷,这在我看攻壳的几个剧场版之前就听说了。当时看的时候,那完全就像是在敷衍,盯着屏幕,心里只在想着真是慢。

这次他的《空中杀手》,我做好了肯定又是闷到死的准备。

结果却有些出乎我的意外。

我意外的很投入,当字幕冒出来我才注意到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才注意到这片长达两个小时。

字幕组开头就透了很多东西,比如“永恒之子”比如“公司”,比如战争的目的。

很现实,却又很虚幻的世界。

佛家有轮回一说,我一直不认同,可是假若说我也是那“永恒之子”,我怎样才能知道真相?即便我知晓了那真实,我又能怎样?拿颗原子弹炸掉整个世界吗?

谁对?谁错?与战争无关的人当然没有错,错的是“公司”,可是假若没有观众,“公司”上演这战争秀又有何意义。

就像“当年他们抓某某,我没有说话,现在他们来抓我,已经没有人可以为我说话了。”一样,人们总是只为着自己,即使谁与谁打起来,只要不牵扯到自己,我就是那打酱油的路人A。

前几天发生了件有意思的事。

那天中午,我一如往常的醒来之后,坐在床上,裹着被子,试着让意识清醒过来。

尿很憋,但是天气很冷,我暂时还不想下床。

我抬头看见了房间的门,想着我等下要去厕所。可我却突然的发现,我记不起来这房间的门外,我家的客厅是怎么样了,我记不起来厕所在哪了,我记不清厨房,记不清这个房子是怎样的了。我甚至记不起我家住的是几楼,我只能回忆起来那绕了不知道几圈的楼梯。

我尝试着回忆,回忆我以前中学的时候,每天晚上,在那绕圈的楼梯上走着,走着,走到一扇铁闸门前,掏出钥匙打开,走到另一个门前,打开两扇门后,伸手去寻找开关。

“啪”

房间亮了起来,我走到我的房间放下书包,书包落地发出了沉闷的回应。

厕所,我转身缓缓走向某一个方向,推开了那扇门……

我当然是想起来了。

“永恒之子”们被消掉记忆,被再次的不断的派到各个地方,永恒的重复着战斗。

为了什么?

我现在这样每天活着又是为了什么?

好冷!我是否其实也是那泡在凉水里,脑后接著管子?

我莫名的很焦躁,很想破坏点什么,很想变成绿巨人,很想用拳头去和人打一架。

现在我虽然没有泡在水里,可我脑后确实有根线,只可惜那只是根耳机线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