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826

既然过了女武神玛莲妮亚,虽然今天才星期二,也就提前写写吧。

之前大概是前几天体验了一下,十几分钟半个小时的,就次次搞不懂水鸟基本必死,最好一次也就打到半血。

然后舔完鲜血王朝了,用那个什么滴露挡那个零零零的时候用两次鲜血征收对着吸,其他时候就硬滚,花了3个小时才干死蒙格了。

干完之后发现锻造石8数量够了,终于能升满第二把武器了。

犹豫了下,是先把黄铜盾升级满呢,还是弄个一样的武器两把一起拿呢?

其实如果我先去天空城舔地大概就能拿到最后一个普通锻造石的铃珠了,但是就只是单纯还不想去想按顺序来。(当时我还不知道那个铃珠是主线boss掉,而且也是个粪怪掉)

就干脆先备份了存档,先试了是两把升满的武器,都变质出血,一个切腹战灰一个狗步,但是狗步总感觉用得不习惯不如滚好用最后还是直接用切腹懒得武器切来切去。

结果只试了几分钟就直接把女武神莽到二阶段,水鸟呢?大概被爆出血打断了吧。

感觉好像太强了反而有点不想用。

但是之后就还是这样打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最好成绩也只是是到二阶段剩大概30%多血吧,也就是二阶段开始的80%的一般左右的感觉。

不够强?

感觉也不是。

其实二阶段开花还好,基本就纯演出效果,水鸟感觉也只是加了特效和猩红,还是没怎么搞懂怎么稳定躲,结果多打打就发现还有一个新大招,那个招魂的那个。

然后感觉越打越烦躁。

越来越感觉自己搞不懂这像个神经病ai。

二阶段了,怪攻击欲望也高了许多,不像一阶段莽了对拼自己掉了血只要拉开点距离大多时候可以随便喝药。

感觉我还是很讨厌多阶段boss。

感觉多阶段就一个突出搞心态。

感觉就二阶段又想用回盾了。

盾顶水鸟第一二段感觉就能比较稳定了,点个铁壁,也不会崩。

然后这又是一个多小时,感觉还是很折磨,感觉就很没意思。

感觉找不到解法,感觉不光只是熟练度的问题,感觉是怪的问题。

蒙格我是连着打3个小时过的,基本就硬滚砍,过程有点烦躁,但是我知道我过不了,是我自己熟练度的问题。

但是这玛莲妮亚就神经病一样的出招,大招也是概率看脸,我他妈一阶段可以碰到3次水鸟,然后二阶段啊站近了她跳起来视角也狗屎一样都看不清特效到底那个大招,是要招魂切还是开花甚至又是他妈猩红腐败版水鸟。

就让我就让我想起MHW里面贝希摩斯的黄道、或者好点个的冥赤龙的陨石,以及可能问题最小的黑龙全屏喷火。

想象一下随机大招,但是前摇做得让人无法区分。

你说怪太弱,搞一些不那么好躲的演出类大招,给玩家留点印象其实也没问题吧。

但是这怪就算没那些大招,我感觉这怪也不简单啊,然后还搞些狗屎,就感觉像是单纯恶心人。

而且,要搞大招,至少还是有规则的固定放大招吧,或者前摇在长点有点差异给人反应时间吧。

你这玛莲妮亚就直接按概率随机释放就他妈离谱。

反正越打越不想打,就感觉其实自己没一招都已经会了,虽然熟练度不敢说很高吧还是经常失误吧,但是就感觉AI随机性太高了,就看一个脸怎么样。

脸不好给你无限连到我滚完没精力攻击。

烦躁到几个小时之后本来不准备用骨灰的,怒道直接捏两个大块魂把仿身泪滴升满。

结果,3把就过了。

大山羊套,两把出血直剑右手切腹骨灰竟然也会用,泪滴出来我在下个头盔再多上个黄铜盾,平时双剑砍,出水鸟的时候自己切盾铁壁档前两段然后水鸟完了再切回两把直剑。

第一把我沉迷无脑A大意了了,二阶段打一半左右想滚没体力直接被连死了。

第二把太过谨慎看戏太久,随机数不给面子一阶段出了好像3次水鸟都去砍泪滴了,差一点到二阶段泪滴就死了我进二阶段也懒的打直接送了。

第三把就脸还不错,一阶段放了一次水鸟被我盾挡了,二阶段除了开始一个开花就好像没放其他大招或者也许是都被打断了也有可能,反正就很轻松过了。

打过之后,毫无成就感,内心只蹦出了一个词儿。

垃圾怪!

感觉这怪就基本是纯数值怪,设计出来就不是给普通人好好当动作游戏打的。

能硬刚打靠滚甚至不滚过的,除了等级碾压,感觉大概也只有那些顶级玩家吧。

像我这种只能说是算会玩,不菜却也不够牛的玩家,大概就是一个意志力够不够的问题了。

如果这怪不吸血,或者动作稍微慢一点各种窗口期稍微长一点,再或者大招只有一个,又或者招式能按规律出几个大招也固定规律出,或者伤害多降点个,也许我意志力还能接受不用骨灰硬耗个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

但是可惜,我还没到能接受那么搞自己的程度。

或者,也许我该洗下点。

说是160级呢,但是其实我有大概40点加到智力和信仰上了,出血流要的感应一点没加。

而且武器强满的还是两把君王军直剑,而不是可能像网上看到的大多数人那样用的太刀复读战技。

哈哈,给自己找借口,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菜才用骨灰逃课的。

唉,确实还是我菜。

本来准备就封印骨灰不用了,也不拿双出血武器了。

结果到双神皮,半个小时,感觉我这不用骨灰或者门口NPC金符,想不通该怎么打,如果设计师想的传统战斗可以绕圈砍一刀跑,那我只能说这战斗设计就是垃圾中的垃圾,熬了快半个小时想不到解法,双出血武器一把过。

甚至感觉这boss就是以双出血武器的伤害设计的。

单一把武器,勉强蹭死一只瘦的,和胖的打一会,胖的又把瘦的招出来还是没法继续1v1。

但是双出血,就是打死一只,打死第二只耗的时间刚好差不多和招下一只的时间差不多,除了开始,刚好基本大多时候都是1v1的感觉。

其实,这感觉这到雪地了,就到处都他妈突然会冒出一些数值怪,先不说boss或者精英,就是普通会刷的小怪,血又多攻有高,甚至连段数超多位移也多不带停的那种,就像是想要故意加难度样的。

就是,有可能有一段,怪伤害也低也很脆几刀的事,突然,冒出一个血多攻高的怪,然后下一个怪又是脆皮几刀的事。

不懂,是制作组知道已经没什么新东西了,想要这样搞出一点新鲜感吗?

但是,我感觉并没有什么用。

我还是觉得,一个游戏内容多但是重复,不如短一点少一点。

多到吃不完,大多数人给你玩家草草打完,评价行,反而喜欢吃干净的却吃撑评价反而会降低。

稍微少一点,大多数人还是那样打完,评价也不会低,舔地玩家还意犹未尽,这样总体评价不是该更好吗?

当然,也不能太少。

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不能重复。

至少,在一个游戏内,不能太重复。

真要重复,那至少也要有深度,而且还是学习曲线也要平滑的有深度。

那才有人愿意去练不是?

空一行。

and now is 星期天,趁记忆还明朗继续写写。

游戏内存档是236个小时,但是steam说是259个小时,虽然我每天备份存档,但是感觉没有手动回档过啊。感觉应该是之前碰到过的bug卡退出,退了游戏但是steam就是觉得我游戏还没关。

现在是天空城也舔完了只剩最后boss,顺便刚还把画家的那什么找齐了,其实只要你对画里面的东西有点印象,感觉还蛮好找的。

就算不怎么记得,也可以从比如地皮的颜色啊树啊云的颜色等等就能大概判断是哪块地图,然后找个比较高视野好点的地方去找参考物,然后在通过画里东西的相对位置,去确定个大概的角度,到了附近,在找些细节特征去确定更加准确的特征,特别是高度,到正确的地方附近基本就能看到刷出魂了。

我也就1个感觉实在没头绪才稍微搜了下是哪。

但是,找得过程虽然不难呢,但是其实也蛮烦躁。

首先,就是狗屎天气系统,那个他妈的雾啊。

好像是偶尔会下雨,然后一下雨就有雾能见度就很差,稍微远点什么都看不到,屎一样。

然后,就是有个可能大致地点最明显的,还他妈塞了个怪,伤害高,血也超厚,地形还蛮屎的怪。

他妈比这几天打得boss还是粪。

当然,并不难,只是粪,粪到头了。

首先位置离篝火很远,然后到了位置还要慢慢一层层跳下去,地形狗屎一小块地方里面塞几个柱子,怪还超大一个,有弱点但是弱点他妈大多时候打不到。

离怪稍微一点距离,怪就会出一些伤害超高动作技能,感觉就是boss级的。

血也厚得搞不好比boss还多,只是还好能打处决。

最他妈神的,是他妈我刚突然想说查下血,结果才发现,据说这怪可以不用打也可以捡画家鬼魂的东西……

行吧,就算可以不用打我也还是会打的。

毕竟我就是有点儿强迫症。

比如,现在可以去打天空城最后一个据说是叫野兽祭祀然后转阶段到黑剑的boss,据说打完王城就会变灰城,然后有些东西“可能”就捡不到了。

虽然我98%确定我舔得很干净了,商人的飞素材类的东西都买光了,没完成的收集成就的东西已经对照列表确认了一遍确认了查的那个护符在灰城,但是我仍旧有那么一点点担心,万一还有什么不算成就的玩具我漏了呢?

所以,我准备boss先放放,先花点时间搞个所有物品全收集的list,把自己还没有的东西滤一遍,是刷的也许先不急着刷可以下周目再说,在排除掉灰城才有的东西,先把那些靠捡的玩具收集齐,下周目就可以瞎逼赶路屁都不捡了。

话说,今天打龙王的时候,也感觉很狗屎。

感觉游戏后半很多怪,很多东西思路上就从正常也能打,变成了我要展示怪的酷炫出招动画,请停止攻击给我跑。

明明是个小怪就不停地攻击伤害也高,怪也没硬直就霸体不带停,一套超长,然后给你砍个1刀两刀,怪又开始出招,而且怪血还不少,就只能硬看戏。

也不知道是我没搞懂怪还是怎样,感觉这就像是硬拖玩家时间。

感觉啊,我现在就黑剑和灰城还没打,记忆里面现在觉得粪怪的还很有几个。

当然,很多粪其实也是因为我不用骨灰不用战技不用魔法祷告,但是有些我感觉就算全都用怕是也粪。

大蛇,大蛇二阶段的骷髅头,大蛇其实蛮简单的如果用专用武器打。

但是我本来是想尝试不用专用武器打,结果一个小时,次次到二阶段被骷髅头搞死。

而且狗屎这大蛇经常碰撞体积比模型大,经常我贴着大蛇被空气墙挤开攻击只能砍空气没伤害。

然后黑暗弃子和另个叫什么同模组的,也是狗屎,除了跳劈,基本打不到。

双熔炉骑士,除了连续弹反感觉想不通怎么打。

双人神皮,狗屎AI,除了双出血武器也想不通怎么打。

腐败树根,狗屎环境经常看不清动作。

女武神,感觉不用说好吧,我到现在唯一一个受不了被迫用骨灰过的。

龙王的那个消失空中转圈俯冲,不是难很好滚,但是粪,激光,不好躲更是粪。

然后还有各种其他龙的喷火里面有个向下的喷火感觉我就从来没搞懂躲开过,

杂兵怪里面,各种体积超大的怪,动作看不清。

大熊,龙虾,各种弓箭手,还有各种会飞的,也粪,你要说这些伤害低点也还好,也就烦点,但是经常他妈的这几个伤害就不讲道理感觉在瞎逼搞。

那个接了很多手的不知道是不是该叫接肢怪,攻击动作不明确就算了,一套无限连伤害太诡异。

然后还有狗啊,老鼠啊,手怪啊的,各种瞬发高硬直攻击,就像是弹反攻击了一样,经常是我看怪不动想砍一刀,结果被连续打掉一堆血。

说起来,这最后几个boss,感觉好像听说也都有点粪,马拉松什么的。

呵呵,难度不够,粪怪来凑。

唉。

总之,累。

想休息几天,又想早点通了再休息,又强迫症想到还有通了收集还得二周目。

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