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星期一

827

凌晨的时候醒来吃的东西,是该叫夜宵还是叫早餐呢?

天如果已经亮了,或者是快要亮了,那大概还是会叫早餐吧。

可是如果是2、3点呢?

几个小时前,那不多那时间,做了个非常有电影感的梦。

但是,我现在一时有点不知道该从哪讲起。

就顺着时间顺序讲吧。

这几天呢,其实每天都没睡得很好。

因为我生物钟又偷偷偷渡出去旅游了,又他妈乱套了。

晚上半夜就是睡不着,睡着就容易起不来。

然后折腾了一两天,我也累了,放弃强行调整正常,就顺其自然吧。

前两天也就刚好看了欧冠决赛。

这种等级的比赛竟然还能突然推迟半个多小时才开始我也是没想到。

然后昨天呢呢,则是感觉调整生物钟有戏了,晚上是刚好看完了F1摩纳哥大奖赛睡的。

这F1也是推迟了,不过这么窄的赛道下大暴雨,推迟到雨小雨停也很正常吧。

总之,大概共同点,就是都推迟了而已。

看完睡了,睡着也没纠结多长时间。

然后记得先是做了个春梦,然后就硬邦邦的硬醒了。

也不知道是老了呢,还是前几天撸过的原因的,就只是硬着。

等软下来,翻了个身继续睡。

然后,就梦到自己在蒙特卡罗赛道上面飞。

也可能是远程控制无人机飞,不重要,梦里面人并不会有严谨的故事背景和逻辑。

然后,就看到赛道上到处都是摄像头滑索。

我就跟着滑索上移动的摄像头一起飞。

但是,在我的认知里,现实的赛道上,并没有摄像头滑索,都是固定摄像机。

那些移动的镜头更可能是无人机的航拍。

我怀疑,可能是前几天看欧冠决赛的时候的镜头里的摄像头索道太过于印象深刻所以记忆混到一起去了吧。

总之,梦中的我,那时候其实也有种自己是在做梦的感觉。

虽然,感觉也说不上是清醒梦吧。

只是知道自己在做梦,但是并没有办法或者说干脆就是没有想法去控制自己的梦。

梦中我就跟着索道上的摄像头飞呀飞。

突然视野里面滑索就变得很多,就像是到了一个什么聚集点。

空中的摄像头就像无人机一样,摆成了一面墙一样的感觉。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就出现一个像是游戏里面魔法世界的传送门样的。

或者说也许是科幻世界的人工虫洞?

反正就是肯定是传送点就是了。

“带我去另一个世界吧!”

我这么想着往传送门飞去,说出来却听到自己的声音是某个经常看的皮套女主播的声音……

……

都把梦中的自己搞懵了。

这梦还真怪呢,我还记得我当时的想法。

然后在靠近传送门的过程中,我还听到了也许几秒《星际拓荒》结束循环之前的处刑曲。

接着就像是看电影一样的感觉,镜头突然切换到侧躺在床上的我。

我侧躺在床上,为了防止手被压麻了,还调整了一下手臂的姿势。

突然,窗外开始变亮,越来越亮,直到光亮淹没了一切。

一瞬间,世界突然安静了。

然后,我开始感觉到震动。

剧烈的震动。

地震了?

嗯,其实我这几十年也经历过一些地震。

虽然大多都离震心很远,只是摇一下。

影响比较深的是记得小时有次是白天,在家里里面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自己就站不稳了,然后房间里的东西也各种抖出响声来了。

也有几次是躺床上,感觉床在摇晃。

但是绝对都没有这个震动的感觉强烈。

难道这次地震很近?

是不是该赶快起来跑路?

跑个屁啊!

死了就死了,继续睡。

震动感觉大概持续了十几秒,停了。

然后,我睁开了眼睛。

就像是电影里面那种耳鸣之后的镜头。

声音突然变得很大。

窗外传来的远处车辆经过马路的噪音,傻逼轰油门的声音,更远处的喇叭声,都显得那么刺耳。

这就是新世界?

我来到新世界了?

这新世界有什么不同?

我维持着侧躺的姿势,在床上开始了思考。

刚才的感受实在是过于真实了。

是真的地震了吗?还是我只是做了个恶梦?

我就像认知出现了些问题的感觉。

如果地震了,隔壁我爸妈应该会醒吧?

隔壁邻居楼上楼下应该都会醒吧?

没人说话呀。

只有楼道不知道哪个傻屌上下楼还在手机外放听歌。

应该是梦吧。

我看了看时间,3点差一点,才睡两个多小时。

记住这个时间,等起来查一查吧。(当然是梦,虽然刚还是查了下。)

等我慢慢缓过来,开始整理这个梦的内容。

我才发现,其实从听到处刑曲开始,这体验就是《星际拓荒》啊!

窗外越来越亮就是超新星爆炸,震动不就是之后的手柄震动嘛。

新世界。

是半夜醒来调生物钟失败的世界线吗?

哈哈哈。

还是说,和游戏里一样,是发生了什么,然后我被重置到这个时候醒来?

但是我也并没有什么额外的记忆。

梦,就只是梦。

之后呢,我就是尝试继续睡,却睡不着。

然后,起来吃早餐,开始写这篇东西了。

可能我确实到了新世界。

半夜醒来睡不着的新世界。

其实,本来昨天是想着今天起来记录一下买的新内存的事的。

前几天呢,突然想买咖啡。

感觉快一年没怎么喝咖啡了。

也不算是喜欢喝,只是突然想起过去喝咖啡调整生物钟的时候。

效果不算很好,但是还是有效果的。

前一两个星期其实生物钟也乱了一两天,然后抢我爸的咖啡喝了点调回来了。(我习惯喝不加糖的便宜咖啡,不追求味道)

所以,就想这又快到电商打折的时候了,总抢我爸那追求“高质量”的咖啡也不太好,要不我自己也买点咖啡吧。

还可以顺便买个内存条,正好之前玩艾尔登法环,8+8的内存,偶尔会后台网页或者其他什么开多了点结果游戏就崩了,感觉内存还是有点不够用。

感觉这几年浏览器吃内存的程度,搞得我都有点内存焦虑了。

现在内存的价格好像也还蛮便宜的。

纠结了几天是只买一根8g够用还是两根8g来个overkill,8*4塞满。

毕竟,谁知道内存会不会突然又贵起来呢?

说不定再等过几年我终于又觉得内存不够用想补一根,DDR4就停产了呢?

所以最后还是买了两根8g。

本来准备买和之前的一样2400频率就好,结果2400的反而比2666的还贵一百块。

神奇。

而且也没有那种同批次的那种捆绑8*2,只是单独的两份8g。

就我过去的经验,其实大概也无所谓。

只要不是杂牌,基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结果,第二天拿到手,打开机箱准备装才发现,我以前的两根,虽然也是不同时候相隔几年买的两根金士顿8G,但是都是带壳的hyperx,而新买的金士顿并不是hyperx,是没壳的“经典款”。

也无所谓吧,没差,便宜就好。

拆开机箱,拆下CPU风扇,费劲得装上去了。

开着机箱开机。

哇,主板亮红灯了耶。

屏幕没反应耶。

难道我装逼失败了?

然后好像是顿了几秒,自动重启了。

然后就正常进了UEFI进了windows。

虽然红灯仍旧亮着。

重启进UEFI看了下。

诶,怎么内存频率只有2133?

嗯,大概因为我是1个大概15年升级电脑时的2400hyperx8g,一个大概18还是19年又补的一根2400hyperx8g(读出来的数据颗粒制造商都不同),和这次的两个不同批次的2666裸板8g(刚看了下,一个21年底一个是今年一两个月前)。

默认内置的频率不兼容,所以自检没通过亮红灯了,然后自动降频重试正常了吧。

大概。

UEFI里面开始翻内存内置的频率设置。

诶,这2666的新内存还真都没有2400的频率设置。

而且好像还没有XMP只有JEDEC的profile。

诶,我这都又重启过了这他妈的红灯怎么还亮着呢?

懒得管了能用就行,盖上机箱拧上螺丝,再说吧。

狗屎,而且翻了翻电商网站,hyperx同频率的也两百多每根只贵10块钱而已。

只能安慰自己,你看你刚才插内存那费劲的,说不定4根带壳的内存都插不上去呢!

唉,虽然好像可以退货,但是又懒得折腾了,就这样吧。

硬件检测软件里又看了看,两根不同批次,但是不像之前两根profile的计时有小差异,这两个的数值都一模一样,而且和之前两根就没有频率一样的profile。

就算是频率接近的profile,计时的数值也普遍比之前hyperx的差一些。

想起之前我补第二根的时候,两根2400的用主板设置自动超到3200用了一两个星期也没发现过问题。

当然虽然没问题但是自我感觉也太激进了,而且也没有感觉到什么明显提升所以也只用了一两个星期。

于是决定手动在UEFI里面设置超频。

超到2666吗?

记忆中好像模糊记得当时只有两根2400时虽然超到3200没问题,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超到2666反而不行。

于是就选了超到2400,重启。

进系统了,一切正常,也确实是2400。

用读硬件数据的东西里的内存压力测试跑了半个小时,也没什么问题。

就这么用吧,出问题再说。

后来呢我在网上下了主板的操作手册,这主板的红灯表示CPU内存显示和存储“dysfunctional”,如果正常了就会不亮。

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dysfunctional了。

刚才开机箱看了下,红灯没亮。

感觉就是因为默认设置下,4个内存没有一个全都频率一样的profile,所以报错了吧。

然后我手动设置超频指定了频率,可能就跳过了这个错误?

可能吧。

或者,也许等我哪天又想折腾了,再尝试提高一点吧。

先试段时间吧,最近大概倦怠期都一个星期没碰环了,都在足球经理,也不知道现在这频率内存负载高点是不是就真的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