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3日星期一

861

感觉荒野大表哥2比2077好玩多了。

当然,就我现在在第二章做了几个不知道主线还是支线任务,解锁了几个收集任务的这种时候,就感觉缺点也有也很明显。

比如操作有些过于繁琐,而且逻辑有些不够明确,就很容易按错。

不能随时存档。

甚至就算是存档,也不能保存什么。

比如角色的位置。

如果不是在营火附近,可能你退了游戏第二天再开游戏读档出来发现自己位置就稍微偏了一些。

然后,就是随机事件。

你远远看到一个随机事件,靠太近,可能就已经触发了

太远,拍个营火下去,存档然后事件触发了你读档,并不一定那个随机事件还存在……

怎么说呢,就不能当作传统的“游戏”。

或者,也许就是为了防止玩家SL吧。

哦,还有,就是很多东西,那个机制,太难理解了。

比如,我就感觉我现在都没“完全”搞懂生命值体力啊的内圈和外圈的一些东西。

之前我最奇怪的,就是外圈,为什么永远不满呢?

直到我发现了外圈是有3个颜色的。

白色、黑色,还有白黑之间消耗的时候的灰色。

那么,联系偶尔弹出来的生命值上限的升级提示,我就得自己推断出来,这个不是一个满的圆环,是因为上限升级没有升满。

但是,我不是很懂这个设计到底有什么屁用。

大可能就是为了去数值化吧,大概。

现在这个设计,既能显示百分比又能显示绝对值。

如果改成满血就一个满圈,那就只能显示百分比,表示不了绝对值。

反正其实这游戏战斗也很快,大概也没有人战斗的时候会去瞄自己还多少血,所以血剩多少百分比其实不怎么重要吧。

哦。

有个我很不爽的,就是收集任务。

我这几年真的越来越讨厌单纯的收集任务了。

特别是,会有可能错过无法完成的收集任务。

毕竟我是个有点强迫症的人。

大概托现在各个游戏都喜欢搞一堆收集任务的福,我他妈收集癖有点感觉快要脱敏了。

唉。

其实我2077还没有打完。

2077最最傻逼的,我现在觉得不是收集一坨屎,也不是战斗体验一坨屎,或者什么其他的,最傻逼就是他妈任务不刷新。

这么说当然不准确。

准确来说,是他妈“后续任务刷新机制不明确”。

有些任务,任务写明了,等一天什么的还好。

这种基本就是离开当前地点远一点,然后跳过时间,比如传送到家里,睡上个一整天一次不够再睡一次出门就有电话了。

最傻屌的是,有些关键支线任务。

你做完了,没提示。

后面还有没有?

不查攻略鬼知道。

查了攻略有,但是,他妈就是不刷出来。

你在家里狂睡几天,任务还是可能没有刷出来。

然后甚至你做了几个其他的零散任务,后续还是没有刷出来。

直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后续任务电话就来了。

也许,在前面的阶段,黄色标的支线比较多的时候,这个事情问题不大。

但是,我现在主线已经是结局任务了,还不想去打。

然后,黄色标支线,除了狗屎打拳我不想买大猩猩手臂感觉自己打不过去不想做,就没有其他黄色标任务了。

想打完角色支线再去打结局,但是这克里支线,就一直不出后续……

睡觉跳过时间都没用,做了几个蓝色标委托也没用,烦躁到我都不想继续玩了

本来是想说,先把2077打完所有黄标任务,打完几个结局,再继续玩RDR2的。

可是,这2077竟然可以成功的让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继续玩下去还行。

当然。

我感觉我还是得抽点时间,在试试。

也许就是睡觉睡的不够多呢?两三天不行我大不了睡他妈个十几次23个小时,甚至是几十次。

这要是还不出后续,怕不是就是档bug了,我就可以干脆直接删游戏算了吧。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