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星期一

863

2077终于是通了。

感觉这即使又放了2年,结局部分里面还是蛮多动画有问题人物移动变成飘过去,或者东西悬浮在空中的普通级别的bug的。

蛮多地方不让存档我能理解,但是有些个结局,就有些自动存档的点就很怪。

不让存档,但是玩家觉得对话没选到自己想选的或者潜行被发现,想读个档,结果一看,自动存档3分钟前或者5分钟前。

然后,甚至可能中间还有很多部分是走路跟随或者干脆就站桩对话,但是可能有什么特殊动作的动画就是不能快进,只能硬等。

要我说啊,这打磨还是不行。

不过感觉大概,CDPR也不会出大力打磨了。

性价比嘛。

反正到某一个程度之后,继续打磨下去在成本收益比例上来看,基本就是在做没有意义的事。

口碑也是有边际效应的嘛。

我能理解。

不过啊。

打完3个结局,一天打一个。

就感觉啊,这结局是分支,分支,再分支。

先是和不和公司合作2选1,然后不和公司合作的话和谁去算上隐藏结局3选1,然后也就是现在第一阶段4个选择。

第二阶段就是3个路线的主要内容。

然后就是结局最后还要一个选择,身体到底最后给谁控制。

当然和公司合作就可以说是还要不要身体。

最后一算8个结局。

然后还有一枪把自己崩了会出字幕但是没有通关奖励不算你通关,非要也算上的话,就是9个结局。

但是,我并不想打9次。

先计划了下,最后想说,打4次吧,3+1个隐藏,刚好也四个成就不是。

现在打了3个,也就剩个节制结局了。

但是,看着自己这40级,就突然不想继续了。

其实黄色标记任务都做完了准备第一次打结局的时候,本来是38快39,打了一个结局之后,就想要补到40制作点东西,所以还是专门跑去接了几个蓝色委托任务升级。

其实基本打怪伤害就有点碾压了。

但是呢,就莫名的在打结局的时候,有时候就感觉自己梆硬,掉血几点血几点血的掉,站着掩体都不要瞎逼往人脸上冲都没问题,一枪一个随便打。

然后有时候呢,同样的装备,突然就啪啪眨个眼血条消失之术,就停搏了。打个小兵都得换弹夹。

更多的时候,我是主要潜行,背后击倒或者黑客技能放倒或者黑客技能贴到背后击倒。

有时候呢,有些快速破解吧,不触发警报,但是有些关卡,嘿,同样的快速破解就是会触发搜索然后大概是类似玩家天赋树里面的反向破解最后会暴露自己的位置。

嘿,还有些关卡还是那个快速破解直接就触发警报,隔着墙就要直接冲过来干我了。

有些关卡呢,全放倒,很轻松,尸体没人看到也不会触发搜索状态。

然后,大概是荒坂工业园吧,显示说尸体被发现(就不说其实都是非致命击倒了,毕竟这是小问题),我就记得我放倒了几个,然后位置明显在不可能被其他敌人看到的地方,结果就是提示尸体被发现。

好吧,也许有什么我没注意到的巡逻的东西甚至是什么路人报警。

我就干脆一个个都搬远点,集中起来赛到个小隔间里面。

结果还是过一会就被发现触发敌人开始搜索。

行儿。

我就干脆就放倒敌人,然后站在敌人附近,看他妈到底是谁发现的。

结果,就是空气发现的,四周屁都没有一个,尸体就被发现了。

行行行。

我就干脆不击倒了。

我他妈就先硬闯不停插药,一路跑,把所有路线先搞清楚,然后用重启义眼和擦除记忆,直接从人脸上走到最后终点。

甚至工业园有个集装箱里的不朽,也是靠SL然后配合引发故障重启义眼冲进去捡了然后再出来。

就很……

我就很神经病。

我是搞不懂,到底游戏机制是怎么他妈还可以每个关卡不同,就好像是不同组制作用的不同脚本设置一样。

甚至,就任务的自动存档点,我感觉前面很多前期的任务的自动存档的点都很好,但是后面的自动存档点,好像就变成切换一个地区场景大变了给你存一次,而不是根据剧情分支或者对话完了要进战斗了给你存一个以防失败又要对话半天。

说起来最怪的一个点,是我第三次打重锤。

这次,我造了个通关奖励给的房间卡里面开出来的智能喷子。

嗯,然后和重锤见面,一枪就喷了接近40%血。

卧槽,我当时还在想他妈这重锤一句话都还没讲完啊,我就赶紧躲起来了。

然后,就开始看戏,等刷几个小兵。

等着等着,就被重锤不知道在哪射的导弹啪啪啪秒了。

好,重来。

决定开始多喷个几枪。

然后发现,第一枪40%,第二枪开始,就都是,1%。

他妈的,锁血是吧,虽然不是硬锁就是了。

行。

反正我基本一路所有boss站特别是赛博精神病最后都是只能直接给boss上义体故障然后打木桩。

就是搞不懂自己怎么怎么那么脆,或者要么就是硬得不得了,就没感觉过伤害正常的。

反正义体故障CD没得用就躲着。

就说他妈这大多数boss的移动速度就不像是想给FPS玩家正面用手柄打的。

就算是键鼠,感觉大多boss也是有个什么躲子弹的义体,打起来就必须要看boss表演一番,无聊至极。

反正打了3遍重锤,就只感觉重锤近战伤害很高,满血一两下秒,但是打掉一定血量就没右手了。

大概半血多点会招几个狙出来,伤害也蛮高,但是血不多。

然后就是会有个好像是背后放一堆导弹的,伤害也蛮高,多挨几下也是满血倒。

哦,还有个,跳起落地,就满血直接秒。

瑞贝卡~

反正,就都跑啊跳了就是。

而且总感觉血量很怪。

第一枪40%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智能武器打爆了胸口那个什么高亮的东西触发了什么大伤害。

然后感觉开始对话的时候是软锁血。

对话完之后一枪大概3~5%可能暴击的时候在多点吧反正相对正常。

难度?

难度就是知道大概什么招记得躲就基本毫无难度只取决于有没有躲过那些狗屁招能躲几次了。

反正,CDPR的游戏战斗我就是一直都不觉得好玩就是了。

能玩就行。

啊,说的伤害。

我突然想起还有黑拳。

之前一直没有装大猩猩手臂,其实有钱买,但是早就听说通关会送传说级的,那不就省钱了吗。

靠肉臂打了几个黑拳任务。

然后是打不过那个手雷鼻子的和犀牛(动物帮的女筋肉人)。

就破防状态一拳下去大概2%左右吧。

手雷鼻子打鼻子可以打过,但是不想这样过,强行打身子,最好成绩是打到65好像。

犀牛最多好像85以下都没到过,毕竟空间小没地方躲。

反正都是打半天,满血挨上2、3拳就没了。

主要问题是,攻击耗体力,然后对面好像就是100%格挡,即使对面攻击动画开始了你攻击对面也是瞬间格挡。

就他妈离谱。

但是也基本只能继续出拳等对面失衡才能打上伤害。

毕竟肉臂格挡掉血。

好像完美格挡可以反击的那种也会掉血。

反正只能挡几次那伤害又赢不了,就等于格挡屁用没有。

躲闪他妈又诡异的是手柄双击B键,两侧的躲闪还总丢失视野,都不知道对面是发呆还是开始出拳了。

而且还有个问题。

失衡感觉不是固定的,不是挨打掉体力这种设置,而是有一个“概率”触发失衡这种。可能5%或者10%这种。

运气好,连续触发,就可以一会就打多点。

运气不好,就一直不出失衡,自己体力都没了。

反正打起来就很心累。

然后通关一次之后,直接肉臂传说级大猩猩手臂义体。

太easy了。

自己格挡不掉血了。

完美格挡的招架出反击也不难,随便出

几拳下去几乎必定失衡。

失衡一拳就感觉至少10%。

当然瞎逼打还是有风险,毕竟对面也有可能完美格挡反击不是。

想稳点就后撤,等对面出拳然后完美格挡打个防反也是失衡。

稍微玩过一点动作游戏的人,感觉就真的随便打,两个都很轻松。

然后去打拳霸是叫剃刀吧。

想起来以前看主播,听说一拳最多1%的痛苦。

想说这样应该还是会有些难度吧,毕竟挨两拳就没了,等于就不能有失误,然后自己伤害低时间拉长就完全是拼熟练度了。

结果,也不知道是改过了还是怎样,反正一拳还是至少5%,而且还是几拳就会有失衡,但是也不建议去赌下一圈失衡。

完美格挡打起来,伤害也没有那么低,其实也蛮简单的。

当然,我是普通难度。

也许别人是困难难度和蓝色或者白色大猩猩手臂也说不定呢。

反正我是觉得CDPR的游戏,不管是巫师3还是这2077,就战斗手感来说真的不值得花时间去玩困难难度。

唉,就这样了吧。

好像也没什么好写的了。

剩的隐藏结局和节制成就还有那些蓝色委托和什么NCPD什么的,就看DLC出了什么评价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