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864

荒野大镖客2,到底内容是多还是少?

刚开始的时候,感觉很多。

但是玩着玩着,就感觉,内容其实并没有很多。

或者说,大多数内容,是碎片化的,零零散散的。

怎么说呢。

主线任务,支线任务,其实大致翻翻查一查,其实也不是很多。

随机事件倒是很多,但是,就很碎片化。

然后感觉最占游戏时间的,就是一大堆的收集和挑战任务。

要比喻的话。

主线和支线,就像是主菜。

战斗或者打猎就像是酒,可以边吃变喝,也可以没什么食欲了就只喝酒聊天不怎么吃的afterparty。

然后呢,挑战收集可能就是那下酒的零食,只是一种调剂,不让人直接硬喝喝吐而已的调剂而已。

但是,就我随便一查,就发现这游戏是一个有些碎片化的零散任务你不去做先去主线了,然后错过了,可能就没了的。

于是,我强迫症就被触发了,就会想要做完每一个东西。

比如,把营地布置好所有东西都弄满。

即使知道一切毫无意义。

先不说就没有奖励这事。

甚至,据说在之后的剧情里面这营地直接就没了。

但是,据说第三章就换营地了,但是我就是想要在换之前在这第二章就弄满。

所以,我找了两三天驼鹿。

现实时间,这几天,每个几个小时,加起来可能十几个小时吧,就只是在找驼鹿。

啊,确切来说,大概还得是要公驼鹿,因为营地那个升级需要的东西不是皮是驼鹿角。

因为太难见到,我甚至都开始怀疑这游戏是不是有什么bug。

偶尔有一次好像看到了个两星的驼鹿,但是被跑了,而且好像我后来读档也没了。

因为是读档了的,所以那个什么望远镜观察的记录都没有,我都有点不确定这事到底是发生过没有还是只是我的幻觉。

不过,也还好,顺便跑了跑开了开地图,顺路看到什么是要收集的就打了。

嗯,我确实做了一个表,记录捕兽人需要的所有东西,每种需要多少。

传说动物也顺路打了一些。

昨天我突然就发现一个事情。

或者说,终于意识到一个事情。

我现在还没有解锁狙击(能装长筒的步枪)。

理论上,有些很大的动物其实并不能用枪一发毙命。

而驼鹿搞不好就是。

所以,决定还是去推几个主线任务,先解锁了再继续找吧。

当然,其实用弓配改良箭好像也可以就是了。

但是弓有时候远了动物画面上太小就几个像素,太难瞄头了。

像一些小动物,我之前就经常碰到一箭过去秒了,但是就掉星了。

比如,蛇。

先是发现,蛇感觉也得打头,小动物箭打头就不掉星。

但是蛇那个头,如果靠得近不动没被发现的时候还好,但是万一一动起来,或者只是远一点不动,感觉我手柄就太难瞄了。

直到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其实死眼其实也可以打猎,就随便杀了。

拿着弓往蛇脸上冲,故意瞄歪一点不要红点,拉弓,然后开死眼横着扫过蛇头,让自动标记标记上一次,放箭。

几乎很少失败。

说起来,我其实反而战斗不用死眼。

因为我发现,这有手柄辅助的情况下,掩体太强。

peek。

随便一个掩体,比如一颗稍微粗一点能挡得全一点的树,基本这战斗就随便打了。

死得最多的,反而是之后摸敌对帮派的人马包被踢死。

强迫症,一定要吃干抹净。

或者什么一些比较凶猛的动物冲过来然后我又想要一枪爆头秒不掉品质即使我都不知道这冲过来的本来是什么品质。

话说,我很不喜欢GTA或者说RDR这死了可以复活然后扣钱的设定。

反正每次开始战斗之前,或者路上遇到随机事件之前都存个档。

死了就读档。

虽然其实我游戏角色钱多得没地花都快2000刀了(只是没什么想要买的),可以说完全不缺钱。

但是,就是仓鼠症啊。

地上随便有个什么东西我包里数量满了我都要打开包消耗掉捡起来。

当然,子弹除外。

宁愿当做没遇到过这个随机任务的,就是不想要死。

感觉R星就该加上一个类似的设置选项,不要自动复活,我他妈不想复活,我宁愿读档。

但是,R星这随机任务还真的是随机的,也就是,读档可能就暂时突然触发不了。

感觉,我还是喜欢相对线性一点的。

最好是相对固定的触发条件。

而不是真的纯粹随机。

可以说,在任何一个和“收集”有关的地方,小概率纯随机,都是最垃圾的选择。

因为,总会有人运气不好。

啊,有他妈想起猛汉要刷什么其实没什么用只是想弄个来收集但是就是总刷不出来的体验了。

体验类的东西,有时候还是轻松一点好。

或者,至少有个保底措施最好。

比如R星游戏任务同一个点失败3次还是几次就可以直接跳过之类。

驼鹿。

啊。

唉,现在去做主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