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

896

又是一个周一。

又是一个起不来的周一。

前几天,每天晚上转钟左右睡,早上7点左右起,看起来好像还蛮健康的。

但是其实,每天6点多就醒了还睡不着才被迫起来,实际每天晚上只睡了6个小时左右。

然后呢,下午就困得不行,得稍微在补睡一个小时甚至更多才能再熬到晚上和小林打dota,然后转钟左右再睡。

昨天,中午好像还不到12点突然就很困了,于是准备小躺一下,类似前几天的感觉。

然后就被闹钟震动弄醒的时候,就一种更加困炸的感觉。

于是呗,加钟。

当然闹钟懒得调了。

又大概睡了一个多小时,被尿憋醒了。

上了个厕所,仍旧困得不行。

于是还没睡醒的类似另一个人格的我就干脆把电脑也关了。

“继续睡”。

然后除了排尿以外的再次醒来,就是晚上晚饭时间了。

要起来吗?

感觉身体差不多睡够了,也许可以起来,但是另一方面,另一个人格的我意识里面又超不想起来的,就想要继续睡。

睡吧睡吧。

于是,就睡到了现在算是凌晨吧。

没有我,小林单排又上大分了,唉。

感觉,dota2这一组队就总是会碰到奇怪的队友和牛逼的对手,不管是几年前还是现在都还是只有单排才比较容易上分。

唉。

我觉得路人天梯的问题大多还是在选人阶段。

我还是觉得强制分位置不应该是重点,强制选人顺序才是更重要的。

甚至在路人天梯强制分位置导致的负面效果我感觉是弊大于利的。

这不是比赛,不是大家都是5黑选人有讨论有套路互相知道大概想要什么战术大概是怎样。

路人天梯除掉单排大多是2黑、3黑。

2、3黑其实内部会配合,大多一个辅助一个核心。

但是不管怎样最后都是本来和版本关系不那么大该有很多选择辅助被迫先选,只能选那么几个万金油英雄。

和版本关系更大的核心位就像天生高人一等总是有要求后选的权利,但是后选也基本总是在选那么几个版本强势英雄。

反正,选人阶段,大家就一起思维僵化吧。

偶尔还是有些会选点不那么常规的,然后呢?然后效果好被吹,效果不好被人喷。

就突出一个大家都不爱用脑子打游戏了,就卷一个刷钱技巧对线技巧,打团怎么打?瞎逼a过去看到谁打谁就完事了,打不过就怪队友然后下一把。

也许这就是有些人想要的dota,但是这确实不是我想要的dota。

说道这,我突然就像喷一下现在打辅助碰到对面PA的体验。

虽然说给人感觉好像是在跟风。

但是其实我上个月就在和小林吐槽这PA在对面的体验了,并不是上个星期比赛里面出现这路人状况之后社区才开始跟风喷的。

大多路人的情况是这样的。

大哥看到一个人,然后就是要去动手这一个完全打不死的,我要不要上去控?

作为这鱼塘就是没人想选带控的,经常是我就是队里唯一一个带硬控的角色。

好吧,如果真打不死,我肯定会盯着ping也不去管。

但是有时候又感觉打得死秒得掉。

然后我控了,我暴露了位置,然后就被空气爆击了,一身自保装除了盘子基本都开不出来就被空气秒了,然后没控了,另一个可能脆皮的也被技能刷新的空气爆击了,然后就被多打少了团灭了。

就算有盘子,也不一定总有用的啊,有时候只是被镖到就触发进CD了。

CD又长不是。

或者,甚至是有时候,晚上就是站在队友中间,跟着大哥有点距离往前走着,就突然被空气爆了死了。

实际大概就是对面开雾,然后破雾PA开技能继续往前看到我,或者干脆就是有眼。

最后这游戏一有PA,就感觉就像是个捉迷藏游戏。

体验就很糟。

虽然从综合胜率上看,PA不是很强。

但是,碰到了,对线期没碾压掉,这后面的体验就是真的差。

怎么说呢,就像是小鱼的大,但是没有那个一团雾的特效,虽然持续时间不到1秒,但是配上PA的爆击,这不到1秒比小鱼那几秒都要厉害很多很多。

而且,有A的话超大的概率还能刷新技能再来一套……

甚至,有时候中后期就算没有A,那0.5秒和400距离,本身也就已经能搞得体验很差了。

无关胜负,就只是体验很差。

就像当年旧版本的炸弹人。

也不怎么强,但是时不时走着就突然boom人没了。

大多数最后该赢还是赢该输还是输,但是那些机制,就搞得体验很差。

就真该改改,起码A也得有个零点几的后摇而且附近有敌人的时候加个类似小鱼大的雾的特效吧?

也许,现在dota2的更新,真的就像传闻一样是些基本不玩游戏的人搞得吧。

现在更新感觉就基本是看着比赛和高端天梯胜率搞,然后机制搞来搞去总搞出些拍脑袋的想法要么屁用没有要么就是这体验差得不得了。

唉,不知不觉,就天亮了呢。

感觉时间过真快呢。

是不是我还有点没睡醒在梦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