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星期一

909

看着日历,突然有种感觉,这圣诞节还是平安夜,怎么就像农历过小年的感觉啊?

但是细想一下,其实小年这个说法在国内也不是很一致。

好像有些地方是年前7天有些是8天,有些是前一天。

而圣诞节,好像是上帝什么在7天创造世界,第8天新年什么的。

不知道有没有公历小年这种说法。

要说,很简单的其实这核心就是,两个刚好差不多都是提前一个星期给我带来的一种错觉。

唉。

还有一个星期就新年了呀。

看steam今年的回顾之前,总感觉今年没找到什么好玩的游戏。

但是一细看,突然想起大镖客2,那其实上半年玩得还蛮快乐的。

或者准确说,痛并快乐着几百个小时。

如果不是有些我觉得是任务啊机制的bug的东西r星不修,大概就是完美体验了。

虽然那些挑战有些狗屎,但是还好也没有很狗屎。

大概主要问题还是在预购了星空就是个错误的选择。

玩了两百多个小时,但是,并不怎么快乐。

你要说能不能玩,当然能玩,也还是勉强快乐的。

但是相比付出的价格和时间,就感觉不够啊。

甚至不如我最近才买的骨折价格的龙之信条1。

当然龙信1也有它自己的问题。

各种狗屎一样一层套一层机制逻辑。

最主要跑路就很狗屎。

要说刚说的这3个里面,跑路最屎可能就是龙信1了。

大镖客2跑路骑马其实适应了之后勉强还行,因为马跑得还蛮快的。

甚至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远我可以传送我都不想传送反而是硬骑马飞奔过去。

星空,不去搞星球野外探索,其实基本不用跑路。

龙信1呢,传送少,就算我现在已经拿全了基石一周目快结束了,传送点也太少。

而且最主要的,其实是没有坐骑跑起来太慢,虽然其实各个点之间的距离不远,但是跑得太慢。

跑得太慢的核心问题,其实不是具体的时间多少秒的问题,就只是画面变化太慢。

甚至,城内狂奔不耗体力,不切换到狂奔的跑,比野外同样不狂奔不耗体力的速度还快。

就很怪好吧。

野外场景你跑起来了画面不怎么变化,就给人一种错觉,感觉好远啊好远啊,就很折磨。

即使同样是跑路,大镖客2你骑马,马体力基本用不完,点和点之间跑个几分钟都比龙信1跑个1分钟感觉过得快。

说到底,就是画面场景没什么变化,就会让体感时间成倍成倍的拉长。

其实,2代就该也加个马,然后把地图做大。

但是2代已经有各种视频出来了,明年3月就发售了,虽然据说地图变大了,但是并没有马,而且狂奔仍旧很耗体力。

只能说,除非传送点多点合理点,要不然跑路搞不好更痛苦。

话说,我其实真的很讨厌现在很多游戏把游戏内容搞得1周目不能全收集的。

强迫症倾向就经常被搞很痛苦。

2代搞不好其实也还是一样。

主要是,有时候查攻略太方便,打着打着突然想起来就稍微一搜就发现错过了什么什么。

不过说到攻略,龙信1感觉就在国内市场没什么人写很系统的攻略,总是写零零碎碎的只言片语类的东西。

大多时候这些只言片语又说明得不够清楚,不是已经打过了一遍打多周目就基本完全搞不懂是再说什么东西。

其实,我现在是有点不敢首发入龙信2的。

1虽然到结局了,但是黑咒岛还根本没开始。

看人说黑咒岛好玩,也搞不懂为什么。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黑咒岛基本没剧情,就是打地城然后纯刷,刷等级刷需要鉴定的装备的套路。

我个人来说,十多年前感觉就早已经过了玩刷刷刷游戏的阶段。

刷怪,也得有怪有可以刷的深度才行,但是感觉这龙信战斗也不像自家怪猎那样近战打大怪也有各种招式能控制打点的路子啊。

我这近战,动作或者技能,怪不倒地也基本没法控制打点啊。

甚至我觉得这游戏就不是个适合玩近战的游戏。

虽然近战可以爬怪,但是爬上去又不能用技能打。

特别有些怪飞在天上不下来。

感觉就像是MHW里面那骑乘撞墙或者是生态系统大怪直接斗兽一样的东西。

啊,或者说更像是台阶和斜坡。

有些时候是一个解,但是这个解法没有多少深度,刚开始玩也许还感觉有意思,但是多来几次,就是很烦躁的东西。

软化口水硬其实也差不多,而且口水硬那后退后的机制还不让打基本成了个强迫选项,不用就会打得慢。

本来大概是想要增加复杂度,但是却把本来流畅的体验搞得割裂成一段段的了。

感觉这些类似气氛组的东西,玩得浅的时候是加分项,玩得深了久了如果这东西还没深度反而就会让人觉得影响了战斗的连贯性变成了扣分项。

唉。

突然有些害怕,不会25年新怪猎也搞更多这种东西吧。

看那引擎遍地小怪,不会打着打着突然从和大怪1V1变成要打一个大怪带一大群小怪吧?

不会打着打着突然进小怪群被无关的十几只野猪冲来冲去或者十几只蚊子无限麻了搞吧?

说起来这些东西,要是有选项能开关就好了。

刚开始的时候,这些东西能增强体验,然后比如感觉烦了,选项里面关掉斗兽,或者说搞个滑块,降低到很少出现,只要出现得够少,那也是个加分项。

比如大家打多了都会有打怪被野猪撞被蚊子叮的经历。

如果每打一个大怪都要出现一次,那就真的烦躁得不得了。

如果是每天玩一两个星期一个月才出现个一次,那就算是一种惊喜,甚至有时候是可以出去吹的谈资了。

虽然我没玩MHR,但是好像这就是崛起的一个缺点,小怪过于烦人。

唉。

该去玩了,要不玩又没玩一会晚上又要和小林打dota了。

最近又开始疯狂连败,唉,还是单机游戏好啊,不用和别人比着卷想赢总有些丑陋的方法能赢。

看能不能最近最好今年就把这龙信1结束了,然后趁冬促找点什么新的打折游戏玩。

虽然感觉如果要是打黑咒岛按我这速度搞不好今年肯定打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