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星期一

925

可能是因为这一两年刚好国足比赛的时候有点闲稍微看了看吧。

之前就一直想试试在足球经理里面试试带国足,看自己能走多远。

最近FM24玩了一个多星期的国足。

感觉,是真的难啊。

前后两个档,一个4后卫,一个5后卫。

但是其实不管是几后卫还是什么阵型其实感觉也都差不多,就是,真的难啊。

主要问题还是在,很多位置没什么人可选。

游戏嘛,基本就是参照现实弄出来的各种数据。

就感觉,就是国足现在其实就是在一个还蛮明显的断代的时期。

有些老家伙,和大多数的时候的对手来比,也还算是有些能力。

年轻人呢,未来也许很厉害,但是现在又还不够厉害代替那些老家伙。

另一方面,其实也有蛮多主力其实也不是土生土长的本国球员而是归化球员,以前我都只看名字真是完全就没发现。

而最主要的,是很多前场的归化球员年纪也有点不小了。

整体上,整体上,就是一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比自己强的对手很不足,比自己弱的队有余但是那个余很多时候也没有很多。

开始先是4后卫试了试,打弱队还好,稍微排名差不多点的队,就是感觉各种盯不住对面的人。

其实就有点想换5后卫阵型了,但是某种程度上,有想说在多试试,看看能走多远吧。

结果一年比一年没人可用,老球员年龄增长属性下滑或者干脆直接退役了,年轻球员还在发展过程中还不怎么够用,三年两个大预赛都没出线没多少成绩,然后我就下课了。

其实这个档还是有些运气的。

第二年就突然冒出一个双国籍的外国青训随机人可以通过交谈拉来打国家队。

用内置修改器看了看,CA70多PA175,而且各种隐藏属性还非常好。

当然游戏里面到最后,其实我还是一场都没用过这个随机人。

虽然只看CA已经是和老门将差不多甚至还高一点,但是弹跳6。

也不是不能用,就是不敢用。

之后呢,是有些个不服气,就又开了一个档,想试试另一个之前前几年另一个科维奇一直打的类似5后卫的风格。

反正游戏里面不像现实的熟练度那么难练。

确实丢球少多了,但是问题感觉好像也和几年前现实有点像,确实不怎么丢球,但是也进不了球。

而且,对比自己强一些的队来说,其实都没什么用。

整体上的问题,还是没人可用。

不管是几个后卫,边后都没什么很好的人选。

或者说,国足的球员,相对于那些主要竞争对手的其他国家队的人来说,还只是在要么是进攻能力不错没多少防守能力,要么防守能力不错没什么进攻能力,要么就两者都还不怎么行的程度。

就很难去打一些更加“现代”的足球战术。

或者直接一点说,前后场很脱节。

很多时候就不是技术的对抗,而是成了堆人数和对面在体力上的战斗。

反而这两个档是让我感觉我之前看网上说国足现在是不管“谁来都没用都出不了线”的这个说法,确实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

第二个档呢,可能因为防守压力小了一些,然后即使前场人少了不说得分甚至是连射门机会都很少,但是偶尔还是能进个角球什么的,所以成绩反而还变得好了一些。

当然,也可能是我更熟悉国足的球员相对能弄出更好的配置吧。

说到这个,我有点想吐槽这FM24的伤病好像真的有点多了。

平时的就还好,经常是确定名单,然后到球员报道的这两天,突然给你伤一个两个的。

还就伤个一两个星期刚好不够能上场,然后你就得得换人。

搞得就像是固定有什么机制,“被选入了国家队但是不想去故意把自己搞伤”?

我可以接受有这种机制,可是这东西的概率好像弄得有点太高了吧?

大概两三次就必定会发生一次,很多时候还是主力。

不过,我现在不是几年前刚玩的时候了。

都玩了快6年了,已经不想总是SL了。

要学会接受游戏的随机要素,那也是游戏难度的一部分。

有些游戏说到底,还是不能太在意结果。

玩得是个过程,是个互动。

太在意结果,太极端,SL也不是万能的,也总有SL也没有用的地方,那不就只能上修改器了?

啊,话是这么说。

但是其实这次,虽然前面还比较顺利,能一直完完全全不去SL。

但是这世预赛快打到最后的附加赛了,我还是SL了一两次的。

主要,我也没人可用了,带了一些基本不熟的人,基本所有主力都在联赛被AI伤了或者退了,而又感觉对手是我主力在肯定能赢的,熬过这场之后主力伤好回来机会就很大。

之后呢,就是另一个淘汰赛,6个队,我赢了一场之后对手是种子少打一场,国家排名差不多(当然我一路赢过来其实排名上去蛮多的),但是我亏一场体力,又少几个主力。

也蛮怪的,前一个档,一路成绩不怎么好,输多赢少,但是两年多之后老家伙才开始退役。

这个档呢,一路还算不错,结果一年不到差几场进世界杯,前场的老家伙就一个个都直接退役了。

也可能是因为前面档虽然赢得少,但是赢的都是虐菜局大比分赢,前场老家伙有发挥吧。

而现在的档虽然赢多输少,但是赢的更多得分主要是中后场远射或者中后进的角球吧。

反正,到这最后的最后,赢了就是最后名额进世界杯输了就结束了再过4年的时候。

我SL了很多次,都赢不了。

开场体力必定一大半不满。

必定输至少2个。

于是,我决定,虽然这档才玩了一年不到,虽然和下不下课无关,但是就准备弃档了。

国足要进世界杯,可能就算是游戏里面也还是太难了。

最后决定,先上修改器爽爽再说吧。

于是把对面体力和状态都改空,疲劳改满,自己这边反过来。

结果开场前十几分钟,场面还是很难看。

不过还好,之后就开始顺起来了,轻松碾压。

唉,可惜并不怎么爽。

只有一种空虚的感觉。

然后突然想起来,又看了一眼对面的CA。

哇,难怪。

国足基本CA都在100左右,超过100多的基本就算是大半个主力了,超过110基本都是不想换下来的了。

但是对面,最低的基本都快120了,最高的都快150了。

感觉从分到这个对手的时候,结果就基本确定了。

如果前一场比赛,我不上主力,体力全满,而且之前的那些前场球员不退役也还在,再算上AI其实并不聪明偶尔会犯蠢上,也许还是有机会赢的吧。

但是也许只是也许。

就像现实并不能SL。

有些东西也不能重来了,毕竟档已经被我覆盖了。

我故意的嘿嘿。

短时间内大概是不想再开国足的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