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

927

不知道是足球经理这个新档玩了两个赛季之后有点累了。

还是说有点代入然后被FM这莫名其妙的一些奇葩挖人被挖人的机制搞得有些烦躁了。

突然就感觉有点不想继续玩了。

但是,也没有什么什么别的想玩。

刀都有点不想打了。

当然dota主要也是因为感觉最近总是躺赢躺输才是不想打的主要原因。

怎么说呢,就像是突然又进入了贤者时间。

虽然只是对游戏的贤者时间。

或者说,就像是那什么电子阳痿。

虽然最近几天其实物理上反而经常就硬邦邦感觉很需要撸撸可是没什么环境,但是电子上好像真的有点点痿了。

当然,根据过去经验,大概也就个几天吧。

可能前一两个星期平均一个星期50多个小时玩太多了吧。

有时候感觉连看东西的时间都没有了。

新番动画倒是前两天倒是抽出时间来强行多开扫了一波雷。

现在异世界厕纸是真的有点太多了。

剧情你说千篇一律吧也不是,但是就是能都像是擦过屁股一样一看都是屎。

虽然说厕纸这个说法好像最早只是说这些就像是厕所文学只适合拉屎的时候看,但是怎么就感觉现在很多作品直接本身就像是屎呢?

没有任何的循序渐进,就是开挂开挂再开挂,然后故事也没有吸引力角色也没有吸引力,说是爽文,却又一点代入不进去也爽不了一点。

可能就是不适合吧。

比较相比把自己代入,我还是更喜欢看别人的故事。

就像现在感觉互联网上很多人受不了悲剧。

甚至是受不了主角受到一点点挫折除非之后能加倍的返回来。

但是我其实还蛮喜欢一些悲剧结果的。

可能这就是心态不同吧。

就像我玩游戏,我反而会代入角色,捏脸我会过一遍捏人的所有设置然后选择一个默认脸和我性别一致的男角色,当作自己转生异世界,而且最好我这角色最好就别有太多语音和NPC别说话别发出声音破坏我的代入感。

而也有很多人呢,则是代入一个无上意志上帝视角去控制一个角色,捏人一定选女角色然后捏脸一定要自己觉得美的要这里学那里抄个没特征的网红脸甚至还要搞各种MOD,最好主角还要有全语音然后还要能女女结婚……

反正,各人有各人的乐趣嘛。

我大多时候只是想去到另一个世界,去尝试各种稍稍有些挑战但是最终总能取得一定的成就的体验。

有的人却只是想要一切都能被自己所控制,完全没有挫折的无敌体验。

说到这个,我就有想起来游戏负重这个话题了。

你说我喜欢游戏负重吗?

其实我也不怎么喜欢。

但是我觉得很多游戏,其实是真的需要有负重这个东西。

如果没有负重,那么玩家就会捡一切能捡的东西,然后再去卖掉。

然后大多,这游戏的经济系统也就会跟着出问题。

然后难度系统也就会出问题。

当然,如果设计本就是以无限负重为基础的设计,当然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以无限负重为基础的游戏,大多时候其实东西要么卖不了或者卖不出价格,要么是真的好东西直接是买不到的。

说到底,游戏本身,很多时候就是一个体验,而体验是可以被控制可以被管理的。

而有些人,就是接受不了那种体验的波动,他们不想要任何挫折任何失败,只想从一场胜利到另一个更牛逼的胜利。

当然,也可能是他们没时间。

没时间去从挫折中一次次的锻炼然后重新站起来。

所以会上修改器。

打着打着,然后开始喷游戏这难度咋的咋的,然后开始喷这机制那机制说浪费自己时间,然后不愿意多思考思考怎么过反而直接开修改器就是要用完全不对头的方法过去那道坎。

然后甚至还要去炫耀自己过了什么什么不和游戏的垃圾机制妥协什么的。

不过,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如果没时间玩,不如干脆不玩,有兴趣去看看人直播或者视频攻略云游戏不是更好吗?

也许,别人就是需要一些谈资吧。

自己开修改器打过了什么什么,那也是打过了呀,那也是通了啊,即使是这游戏什么机制都没搞懂那也是通了啊,然后就可以出去吹什么什么的吹玩过的游戏多啊通的游戏多啊。

可能吧。

各人总有各人的乐趣嘛。

唉,突然又想玩猛汉了。

可是也没有什么新怪可以学习练习了,想去solo新的怪啊。

或者,也许又想去找个什么赛车游戏练习孤独跑圈。

虽然可能这想法通常并不会持久多少天,通常都是慢慢就到了自己瓶颈期毫无突破而无疾而终,但是偶尔就是会想要找个什么游戏什么东西能够独自精进,独自静静,到达那种心理上的什么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