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日星期一

933

最近几天又开始睡不着但是一旦睡着就是狂睡了。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两天看欧冠决赛的原因。

不过就算是那之前,其实本来作息也没有很正产。

晚上难以入睡,早上难起每天都比之前稍微晚一点才能起来。

而且,等到终于睡起来,腰那附近骨头就有点像要断了的样的。

嗯,说得有些夸张。

确切来说,就是感觉腰那里脊椎或者肌肉不怎么舒服,像是什么拉着扯着。

总之,就是不舒服。

平躺着睡会不舒服。

侧睡呢,往右的话,右肩部分不舒服,大概和我十几年前右手骨折手臂吊着几个月有关吧。

往左侧呢,又总感觉下半身会想要更加往左,变成趴着。

但是头又不可能埋在枕头里面把自己鼻子都堵住睡吧?所以颈子就会被扭着也是不舒服。

基本呢,最多就是大多数时候右侧睡,偶尔往左躺一会儿在侧回去。

感觉,就基本是这一年或者也许更多才发生的事情。

以前虽然也会睡不着,但是也不会睡起来腰酸背疼什么的。

又是因为我老了吗?四舍五入都可以算40岁了啊。

还是说是也许这睡了二十多年的床垫终于有点什么问题了?

唉。

懒得管,再说吧。

也是前几天吧,终于开始看放了大半年,年初就下好的《权力的游戏》。

记得当年刚开始播的时候,因为热度,我好像还跟着找来看了一集。

但是就感觉,兴趣不怎么大。

第一集就记得人物很多,人物关系好像也很复杂,尺度很大,剧情和设定展现很零碎只能拼个大概。

最后结尾好像有个什么大转折,但是某种程度上并不吸引人或者说吸引我。

整体上,我就是感觉兴趣不大,也不记得有没有看第二集,还是大概第一集之后就没看了。

当时还是字幕组很多的时代,但是好像大家其实都抢着早出片,字幕质量上好像也是不怎么行

所以我大概就是一种,先放着,等着看看口碑,或者到完结了再说吧。

即使后来好像是火了,经常偶尔看到人提,但是大概我不怎么缺东西看缺游戏玩所以也没去补。

然后就是直到前几年最终季,一直很好的口碑好像突然就爆炸了。

当时其实就在想,也许是时候补了吧。

又或者,口碑都炸了,其实也没必要补了吧。

反正拖拖拉拉也就继续忘了,直到半年前又看人提起。

这几天呢,其实也只看了2集。

第一集还好,感觉和当年差不多。

第二集感觉就真的有点闷了。

也不知道我当年到底看了第二集没有,也许就是因为第二集有些闷,所以就放着了吧。

不过呢,我也不是当年的我了。

话说看的时候,我满脑子其实都是在想CK。

Crusader Kings。

可能因为刚好我一两个星期之前买了CK3又玩了几天吧。

儿子,联姻,打猎,宴会,封臣,廷臣,骑士,外交,秘密,阴谋。

哦对,还有最重要的bastard。

私生子。

然后大概还有些什么诅咒啊之类。

说起来,我记得好像CK是不是就一直有人做冰与火之歌的mod。

反正,就感觉我满脑子都在尝试把剧情往CK3的机制里面套。

唉,虽然感觉前两集一般般,甚至有些闷,不过我感觉还是应该相信一下大众,慢慢看吧。

也许,就还是人物太多的问题吧。

时不时就冒出一个看起来搞不好就很重要新角色,让人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漏了什么,开始回忆之前有没有这个人出现是干嘛的。

总之,就是有些难以快速的进入看故事的状态。

唉,慢慢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