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星期一

932

一晃,又是一个星期。

感觉这个星期,突然天就热了起来了。

突然就电扇感觉有些不够用了。

家里人已经开空调了,但是,还是我还是忍了,没有开空调。

因为我看了天气预报,感觉今天会稍微又凉快点儿。

当然,更主要其实是我房间空调大半年没开,可能有些灰尘我还懒得弄。

另一个更加次要的原因,是我感觉我现在很讨厌空调的嗡嗡的那种噪音。

机箱风扇大多时候入耳耳塞戴上就听不见了。

但是这旁边的电风扇有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老化了,反正固定位置的时候,就经常会莫名的嗡嗡的不规则噪音穿透入耳。

有时候还有室外楼下不知道哪里的巨大噪音。

反过来,我却很不在乎隔壁或者街道上的人声。

隔壁大概是小孩总会在走道叫来叫去。

晚上大家上偶尔也人大概喝多或者只是单纯吵架。

我没什么感觉,家里人就觉得好像会突然变得很烦躁。

对噪音的耐受,可能还是我有点奇怪吧。

可能吧。

dota又出新版本。

改变更大的新版本。

差不多和6到7的版本差不多吧。

那时候记得是加了天赋树,然后之后是全民A杖。

之后大版本大概是全民魔晶?

不知道是不是还要不要算上地图机制的那些,比如前哨啊,野怪中立装备啊,莲花啊,魔方啊的。

现在是全民先天技能加上命石。

命石这东西。

我其实还蛮讨厌的。

因为说到底,其实就是个0级天赋而且还是强制必须选一个。

天赋树和命石,其实可以说是一样思路,基本只是时间点,效果内容的量的差异问题。

想象一下,如果天赋树每一边都改成这个命石一样复杂……

我其实觉得dota应该保留有一些确定性。

或者说,我觉得,其实就不应该总搞这种每局里面可以导致两局英雄效果完全不同的东西。

不,这么说有点不对。

重点不是让英雄效果不同,我主加1技能或者主加2技能也可以效果完全不同啊。

重点是,这局我点了左边就不能点右边,我点了右边就不能点左边。

我点了3号命石,这局就再也得不到1号命石。

天赋树已经改了,只要你到更高级,就可以把天赋树点满了。

但是命石呢?

命石未来也不可能有这个机制不是吗?

于是,命石就又成了开局的猜拳。

BP已经够开局猜拳了,然后你可以靠加点或者提前游走或者其他选择等等来平衡猜拳的劣势。

于是猜拳上面再叠一个命石的猜拳。

都得在比赛开始前面猜。

说到底,有时候,这些猜,其实对我来说更像一个赌。

就像是我不喜欢dota之前更新野怪掉装备一样。

因为我觉得有时候,这些随机性过大的东西,就是赌。

我可以接受随机性,但是我不想接受过大的随机性。

就像我不想打天梯,却碰到随机性过大的那些要么是代练啊捕鱼的要么是菜得不知道是不是买号还是借号还是喝多了的人。

这也是随机性啊?如果比例很少的时候,你还可以和人聊天还可以当个谈资,我那天碰到一个好屌的怎样,那天碰到一个好菜的又怎样。

但是如果随机性变大,场场都是这样?你觉得为什么总会有人喷这个服那个服?

随机性太大,那就没有“玩”了,就单纯大比例成了赌。

而现在不说比赛,就算是我这和小林打的低分路人局,就已经是一个BP完就差不多了,除非哪边有个稍微牛点的或者菜点的,BP就差不多决定了输赢。

然后当然现在混乱期,一切都不作数,一切都是新鲜感在撑。

但是熟悉之后呢?

“还是得大多数时候选命石1”,“命石2就是垃圾”,“命石3在特定针对什么什么的时候无敌”。

最后就从BP基本决定输赢,变成了BP+命石猜拳基本决定输赢。

最后还是那个样子。

加个新东西,然后平衡慢慢调整到稍微比较平衡了,又加新东西。

最后就是大家都放弃了平衡,都想着找当下的最优解。

一个个试,一个个的赌。

并没有什么思路上的进步,而是慢慢开始追求数值上的叠加bug。

越来越数值化。

你看着很好的机制很亮眼的操作很天才的想法,但是实际数值拉垮,屁用没有。

唉。

感觉也不知道自己想喷什么。

反正,我感觉我就讨厌现在这种更新模式。

喜欢憋个大的这种更新模式。

你憋个大的咋不一次更新个5个10个100个新英雄呢?

要不,直接dota也给英雄加个跳的功能吧,可以飞的飞,不能飞的跳,高出个新轴,然后可以过树,还可以地图做个湖,鱼类可以游,可以下潜。

把dota真的变成一个3D的游戏吧?

阀门冰蛙也都干脆别搞那什么看上去一眼就是要暴死团队第三称人越肩射击的新游戏deadlock了,直接改dota不好吗?

就现在那游戏漏出来的那些机制,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是怎么样才能不暴死。

没有挂?

匹配系统无敌?

可能吧也许吧。

还是等游戏出了再说再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