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星期一

936

嗯,周末玩了几天法环DLC。

虽然玩得还蛮开心,但是也蛮烦躁的。

但是先等下,在说这幽影树之影之前,想先记录一下最近几天家里的怪事。

首先呢,是19号。

pay了DLC之后,然后想说就进游戏玩玩,复健一下,毕竟我两年零一个月没碰这游戏了,省得过两天21号DLC解锁了,进游戏就像失忆一样狂死。

嗯,然后玩了一两个多小时,感觉慢慢操作记忆慢慢好像在回来,突然就提示游戏离线被踢出来只能脱机模式,切出来一看家里断网了。

咋回事呢,一研究,感觉像是路由死机了。

重启路由,就好了。

我这路由一重启日志就没了也不知道到底为啥死机。

家里这网,感觉也好久没出过什么问题了,这大概3、5年出的问题也就网线水晶头大概是锈了,就会开始出现偶尔断线个半秒左右这种。

发现了基本就剪了头自己重压个也就解决了管个几年。

然后大概几个星期前有次有掉线,感觉不是线的问题,把大半年没重启的路由重启了下顺便更新了openwrt的个小版本号,而且不是新稳定版的而是前一个稳定版本的小版本号。按说也正常运行了快一个星期也没问题。

重启之后,看了会东西,又进游戏想继续练练,结果没半个小时,游戏又被踢下线。

一瞬间就想起说以前魂的联机有BUG黑客什么的,难道是这法环本体联网现在又有什么问题了但是攻击没成功只是被路由防火墙什么挡住但是路由负载太高死机了?

按说应该不会啊?

不过还是退了游戏,想说明天找个不影响家里人的时候再试试吧。

虽然感觉并无关系,但是还是steam验证了一下文件完整性,然后重置了一下windows的防火墙。

第二天20号,下午,又进游戏玩了几分钟,然后又被踢出来了,想说不会吧,切出来一看,网好好的,一看时间,3点整。

哦,应该是之前就看到的DLC之前的那个本体的更新。

退游戏出来果然更新,然后进游戏,大概服务器关了,就离线玩了几个小时,也都正常。

21号,DLC解锁,中午之后记得在线玩了应该是7个小时,也一切正常。

到晚上转钟快1点关机前也一切正常。

结果第二天大概10点多起来,家里人和我说,早上7、8点起来的时候,家里没有网……

前一天最晚睡的是我,而没人用网的时候,路由又死机了。

再之后呢,就是之后到今天24号都又没有任何问题出现了。

除了。

除了今天又开始有一个新的神奇的问题。

家里的有台空调,插着电,但是关机状态,会突然自己滴滴的响,通常情况只有按遥控发信号才会响的,突然关机状态,没人碰遥控,遥控也没开,空调就会自己滴滴叫。

然后,空调响着响着,就自动开机了。

开机之后,也可能运行一下,滴那么几下,又自动关机了……

当然,也可以是手动按遥控开机,但是突然开始滴一会自动关机。

总之,就像是有什么不知名的东西在控制我家的这台空调一样。

怪。

这十几年来,基本每年,感觉我家里夏天总有段时间或多或少能有一些怪事,大多是6月到9月左右。

也不用做什么,或大或小,可能就那么一次两次,也可能持续个几天一个星期,然后也没有做什么,自己就好了,再也不发生,然后也可能过几年再发生。

基本上,怪事大多是网络,但是现在突然就像扩展到了空调。

细想一想,感觉有点怀疑家里的电线的线路问题。

这家住了大概也20多年了吧。

好像最早是别人的二手房,不光是我这房间像是快要坏了的那种欧式什么吊顶啊,还有房间布局,门拆了填了在另个墙上开个门,还有什么电线啊水管啊基本都是改过的。

记得小时候,我家住过来之后,后来是家里保险丝经常烧,应该是预埋的电线什么多少安多少安的功率多少什么我不记得了,反正后来又找总是自信满满的二姑妈,把家里的线路全弄了一下,才能什么各种空调微波炉什么各种电器一起开了。

可能吧,可能就是这新的电线哪里有些不那么“正规”吧我怀疑。

比如被什么感应电流啊电压不稳啊的。

搞不好这十几年每年的这时候会出现的网络问题其实也是这原因呢。

嗯。

大概就是这样了,感觉该写回法环DLC的体验了。

总结的话,就是这几天玩得还蛮开心,也玩得蛮烦躁的。

不想打BOSS,因为小兵的伤害就够受了。

幽影树庇佑还是0级还没有加,即使已经有大概快10个碎片了,舔完了快两块地图石碎片除了明显看起来像boss区域的地方了。

地图设计更加牛逼了。

探索地图还蛮爽的,可惜总是捡到些垃圾就很不爽的。

战斗部分呢,怪物招式多了,见招拆招也还蛮有意思的,但是数值有点高了,被小兵打和被什么不刷新的怪打基本都是两三刀,甚至偶尔有些招就是满血一下就秒。

当然,数值是因为我还不想加庇佑,是我自找的,是算是我自己给自己上难度吧。

但是,有些怪他妈那频率,就算不说数值,感觉就是不想让你好好打,只考虑了怪的演出的表演性质,没有考虑交互,没有考虑战斗体验。

反正玩家总会找到轮椅武器的,反正玩家总会数值爆炸然后韧性碾压或者伤害碾压的。

是,这游戏他妈手柄翻滚有按键延迟,所有动作都有莫名其妙的动作序列,很多怪还会读指令。

还有华丽的特效,不光是掉帧,还有经常完全搞不懂的伤害判定范围。

总感觉,就战斗越来越没意思了。

不是有来有回最终是我赢的战斗,而是看怪表演,然后怪表演玩了,直接靠轮椅的数值不管是韧性还是伤害反正直接压过去就是了。

当然,也可能是我选择了难度。

是我选择了只用特定的直剑和盾(其它东西都最多当玩具打小怪试试不升级),是我选择了不用武器的战技(但是可以用盾的战技),是我选择了禁骨灰(但是玛什么水鸟我还是崩不住唯一用了次),是我选择了单机一个人玩(虽然在线模式但是绝不联机)。

是我选择了要么拿盾要么硬滚靠无敌帧,然后直剑一刀一刀砍战斗方式。

对我来说,战斗基本就是当成MH的代餐。

但是,感觉越来越代不了了。

但是,套路理解那层次复杂的地图,仍旧很有意思。

除非,你又突然发现,乱跑探索的奖励除了捡到一堆垃圾偶尔惊喜以外,还有可能直接把你这周目的NPC任务都给搞毁掉……

唉,剧情其实我是无所谓。

但是还是就先放个几天,等人整理出来完整的NPC任务分支,我再继续去舔那地图吧。

我想全收集,但是我可不想打太多周目。

或者准确来说,我虽然想全收集,但是其实连二周目都不怎么想打。

这种立体地图体验,基本就是个一次性的东西。

所以我本体之后大概率会有DLC,就故意最后没有打那什么我都想不起来名字了反正就天空城那好像是连战两个boss之后会变成灰城的那什么,一周目就剩一点其他都舔完了就故意没有打完。

我真的希望,宫崎以后别搞什么多周目了,或者说,至少别把收集搞到多周目。

而且我真觉得,武器升级不该每个武器独立,就该直接把武器升级弄到属性或者什么别的上面,他妈的我想换把武器玩就得给武器升级,然后就要一堆石头,然后石头要么刷要么买,但是买还要魂,说到底最后就是他妈要花时间刷。

想多试几把武器就要刷更多。

防具明明都不用升级了,武器升级却还留着,是因为没有升级素材,你地图探索没有垃圾可摆了是吧?

或者升级能像现在这战灰质变一样回退其实也好啊对不?那样升级石头也才显得更有稀有价值不是?

剧情问题,我其实不在乎。

NPC的任务分支分歧,其实我也不想在乎。

但是我在乎物品收集。

我想全收集。

所以,能别搞得动不动就支线就断了吗?

或者起码不影响我物品收集,你想把NPC剧情分支做多复杂,多晦涩多难懂我就都不会有任何怨言了。

刷,重复的行为,应该是因为觉得有意思,觉得想要去重复才有意义。

而不是因为别的原因被迫去重复。

为了全收集的几个其实用不上的玩具东西,而要花时间重打一个周目,虽然可能其实也没有几个小时,但是那让人烦躁的几个小时真的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