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星期一

937

法环DLC放了一个星期了。

前两天看到人总结的支线任务了,果然是各种需要两个周目才能拿齐那些玩具。

唉。

就感觉很累。

有时候就会想啊,自己总在究竟于在游戏收集一些完全用不上的玩具到底是为什么。

一方面,又不想去打二周目,但是一方面又为了收集这些破烂想要去打二周目,而且最好能够千万能二周目收集齐不要还得再去三周目。

强迫症倾向?

也许有点儿吧。

但是那这强迫症倾向又是为什么呢?

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对于现实我有些缺乏感。

或者这样说吧,对于现实世界缺乏控制感?对自己的人生缺乏掌控感?缺少安全感?

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这样一个心态,所以就逃避在游戏中,至少想要在游戏里面控制一切?

也许吧,也许。

唉,不重要。

重要的,在于怎样我怎样才能说服自己不去做这些一方面觉得无意义但是另一方面又想要达成这个无意义的事情。

或者,另种方式,我也可以一直拖着,放着,不去玩这个游戏。

比如,比如黑魂3。

开了个头,舔得很干净,然后一个NPC红灵好像是掉什么收集物吧,死了,要捏那什么,又不想捏,继续直接前进,那这周目可能有没这个红灵可打了。

于是就一直放着,这么放了到硬盘空间不够删了再也没安回来,好几年了吧。

刚翻了翻,就快7年了。

很多游戏都是这样,但是大多只是在快接近结束结局的时候才这样。

怕错过什么收集,但是本来就已经是舔图了的,不知道是不是到底真的舔干净没,又不想去花无限的时间去舔,于是就放着。

放着放着,就越来越不想去碰。

唉。

如果不那么喜欢的游戏,反而简单,漏了就漏了嘛。

反而喜欢的游戏,才容易这样。

当然,非常非常喜欢的,那就捏着鼻子搜攻略,硬着头皮燃烧时间呗。

所以有时候,我还得说服自己不要那么喜欢这个游戏,不值得去搞什么收集。

唉。

就这样吧。

不知道还能写什么。

最近这世界总感觉怪怪的。

好像全世界所有人都不开心。

也可能只是我自己也不开心,所以才这么感觉吧。

唉,既然睡不着,那现在也许就是时间该去黄金树影继续舔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