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830

空虚依旧持续。

对现实世界的绝望可能越来越深了。

虽然是绝望,但是也并不是绝望。

只是一种失望的延长。

怎么说好呢。

要形容的话,是那种很冷静的绝望或者失望。

而并不是那种情绪上要崩不住的那种。

就像是,本来也没有多少期待,然后可能性还越来越小了。

啊,大概就像是,彩票每次只买一注,留个奔头留个中大奖的念想。

然后彩票大奖奖金一次次还越来越少了的感觉。

草。

这样说起来其实也还是有点情绪上的问题。

虽然不是情绪崩溃那种,但是还是被搞了心态的那种。

我是感觉我需要一点有意思的东西,不管是游戏还是什么影视剧动画漫画小说任何东西吧。

需要一个虚拟的世界能持续的逃避进去。

反正现实已经如此狗屎毫无挽救的可能,那只能活在虚拟的世界了呀。

这几天,刚好看了个电视剧。

大致内容就是讲把人的工作记忆和其他记忆分离。

总体上来说,这电视剧其实一般般。

主要在内容的信息量其实很少,信息密度很少,大多都是那种电影化的氛围镜头。

大概核心就不是想讲一个故事,而是想表现一个氛围气氛哲学思想之类的那一派吧。

我其实算是还算喜欢哲学什么的吧。

但是,信息密度太低,看的过程如果情绪没有带进去,就还经常会觉得蛮无聊的。

主要问题,其实我觉得是因为我感觉我虽然记忆没有分离,但是其实现在国内的环境搞不好基本就很接近这种。

人人都有另一个人格。

感觉很多人就是上班的时候一个人格,下班了一个人格,网上发言的时候又一个人格的感觉。

只是记忆并没有分离,只是双重思想而已。

其实也差不多,只是屏蔽没有那么硬而已。

就像不同的双重人格。

可能是可以同时出现的,也可能是不会同时出现的。

没什么差。

本质都是被迫把不同环境里面的自己分割开来。

因为不同环境需要不同的自己,或者是自己无法接受不同环境的自己。

其实我觉得剧中的那个分离手术蛮怪的。

我感觉呢,逻辑上来说,通常那种想要接受分离的人,反而是不适合记忆分离的。

因为想要分离的,本质大多数不想要有工作的“痛苦”记忆。而如果这些人接受记忆分离了,分离出的自己就只有工作记忆,就等于只有“痛苦”的记忆了。

而“适合”接受记忆分离的,是对痛苦的记忆接受程度高的,这些人大多却其实根本不需要把工作记忆分离出来。

所以,实际如果这种手术真的存在了,最终可能大多也只是一些需要极端保密工作才有分离记忆的意义。

当然了,剧中分离的人的工作也都很怪。

感觉可能只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技术验证的人体实验也说不定。

而看完了这一季之后,几个主角参加这个工作的目的好像也都并不单纯。

可能,一切奇怪的点其实就是明年第二季的伏笔?

可能吧。

唉。

其实我现在觉得,现实世界大家需要的不是把工作的记忆分离出去。

而是把现实世界上所有痛苦或者不快乐或者不够快乐的事情分离出去呢。

比如除了娱乐以外的一切比如学习考试通勤工作加班减肥睡眠,甚至是游戏里面偶尔或者经常遇到的无聊的部分。

就像有了想要的游戏想要直接跳到游戏出了开始玩的时候一样。

啊,steam打折季还有几天才开始呢。

有点不想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