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星期一

836

最近每天又越起越晚,虽然还是晚上12点左右睡觉,但是躺床上也感觉越来越难入睡了。

大概生物钟又要和现实世界的同步又有了“误差”吧。

嗯哼。

每天都想要早一点点起来,闹钟设个比前一天起来稍微早一点点的时间,但是闹钟响了又觉得还没睡够,加钟之后又毫无效果。

搞不好还有反效果呢。

话说昨天晚上睡前apex最后一把的第2,反而是我今天早起的动力就还蛮刚好的。虽然也有点难入睡现在要靠咖啡撑到晚上就是了。

昨晚当时先感觉是最后一个圈会卡在一个被地形完全分割开来的两块。

先进圈赌了个边。

打掉一队后,总共3个队,最后一个圈果然是分成两块,而且看最后一个圈的中心明显在自己这边。

自己这边扫不到人。

感觉占尽了优势,甚至如果对面打起来可以躺着吃。

倒数第二个圈开始缩圈,我隔着墙扫了下,另一个果然在对面。

嗯,没扫到另一队,但是也不重要,因为马上就只剩两队了,另一队大概跑毒跑没了吧。

只要守住就能赢。

我CD一好就扫,能一步步看着对面从毒里的一个管道越来越近。

然而呢。

不想说。

对面冲出毒,感觉那个距离从应该视野看不到隔热罩子里出来应该至少半血了吧,反正我勉强一个弹夹打倒一个还没进掩体,自己也就瞬倒了。

都不知道是对面集体都很准还是有挂,反正我瞬倒了。

队友呢?一个挣扎一下也倒了,对面剩下的明明都残血了,另一个不知道躲哪里躲着也不知道在干嘛。

结束当然是就这样没了。

我伤害最高,但是其实和挣扎的那个基本是差不多的,记得他好像有把狙前面蹭了一些不过大概也不多,因为前面好像就只碰到了一两队想进圈的。

而最后躲着的队友伤害奇低。

行吧。

只能说,拖着一个不会玩的,第二也不错了吧。

安慰自己,这不是很正常吗?

刚开始玩的时候我不也碰到过类似的吗?就是看不到人打不中人路都像不会走坑了队友。

而且自我反省,我当时预估对面的移动速度错误,其实都只是想过去看下地形好判断预秒,所以站位也就离掩体有个几步路,没想到对面有个玛吉顺着大就像是瞬间就贴到我脸上了,换弹没办法躲掩体后换只能硬抗。

看了集动画,转移了下注意力。

结果等躺床上,果然过去打dota2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又发生了。

闭上眼睛,被秒到结束的时候的那大概十几秒就在脑海里面不断重播。

到底为什么?

凭什么?

可能,我性格就是如此吧。

以自卑为基础建立起来的人格。

大概。

说起dota2。

10年前,大概就是这个时候下的客户端吧。

记得只能看比赛,当然好像还能看别人玩。

过几个月才弄到激活码,还没有国服。

当然,那时候延迟虽然一般,但是不丢包所以还是能玩的。

其实我现在还是想玩的。

然后大概是TI9之前也就是3年前这时候不想接受新版本改动停了没玩了。

这样一算,刚好玩了7年哈哈哈。

还看比赛,但是只看比较重要的。

为了看比赛,新东西也会稍微试一试搞懂大概效果,及其偶尔的也会打一打单人的人机。

其实现在我仍旧还是不想接受那些改动。

但是,大概也总要接受的吧。

之前也和小林说,等今年10月TI之后尝试继续玩。

虽然之后最近传闻有新的匹配天梯的新狗屎5排可以投降的机制让我又有点不想继续。

当时不想玩的有一点就是天梯改成分位置排天梯。

其实要说我不想接受的还蛮多的,除了野怪随机掉装备池的装备,最不想接受的基本都是匹配系统的机制改动。

比如什么匹配黑名单机制啦,比如什么好友的无延迟观战啦,什么改来改去的单排分组排分啦。

还有什么个人页面显示什么五边形六边形啦擅长英雄啦英雄等级啦的。

其实都不是实际的游戏性的问题,而是一个关于游戏为什么要选择性公开一些信息的问题。

如果要公开,你像那些我不知道叫什么就叫游戏数据爬虫站吧,要公开,就全部公开嘛,所有英雄的使用次数胜率辅助玩多少核心玩多少次出什么,过去每一场游戏的所有数据都给你公开包括你眼喜欢插哪里给你信息挖掘好。

但是阀门它不是,他游戏内给你只搞个大概,搞个偏向性的显示“个人风格”。

个人风格有他妈赢重要?

一个只会刷,但是不需要你一直刷你来打团就赢了但是就是要刷,然后刷输了怪队友GGnext然后下一把继续刷?

需要你辅助多刷几波兵出一个控制或者救人道具就能赢但是因为你是辅助所以要先让资源还要买真眼?

我觉得dota最早的时候的没什么限制也不分什么“固定的位置”的天梯反而是最好的。

赢不应该是最重要的吗?

甚至我觉得早期的天梯,顶尖玩家赢一场一两分输一场一二十分这种边际递减反而是正常是应该的(当然数值可能没必要那么极端)。

设想一个顶尖最强玩家,在顶尖的顶分局胜率大于50%了就51%吧,只要每场输赢加减的分数都一样,那不是只要一直打一直打打得够多,想要多少分完全只取决于多肝只取决精神上能承受的肝度吗?

更不要说,顶尖玩家不一定能能排到两边接近的顶分局,实际胜率只会更高。

现在的天梯分系统,到了某一个阶段之后,本质上更像是为了维持顶分局玩家的在线率和直播和包装明星选手的手段了。

当然,现在顶尖玩家在度过某个阶段之后也不在需要在乎天梯分了,毕竟,有排名系统了不是吗。

dota2这10年,其实也有蛮多很好的机制改动的。

但是,我不懂的是为什么一些很烂的改动会有很多人喜欢。

dota的精神不是应该是“赢屌输菜”吗?

那些限制该赢的玩家可能因为运气输掉,甚至一些潜移默化把玩家分裂成中单、优势路核心、劣势路核心、半辅助、全辅助,就好像说足球你前锋不用管防守你后卫有机会也不配去射门,篮球你中锋不配投三分分卫有机会也不该去篮下一样。

从输赢为核心的游戏里面,这1到5号位或者分路什么的,就不应该是“硬限制”“位置”这个东西。

这只是一个总结出来的“经验”而已啊?

但是经验不是逻辑证明,不一定对,不一定任何时间都是对的。

有些反直觉的行为,你多用逻辑想想,那可能竟然就是对的。

也许,大多玩家并不想要动脑吧。

也许,大多玩家就只想要一个我很厉害,我队友都是菜逼,赢了都是自己的功劳输了都是队友拖后腿的“感觉”吧。

甚至不想去思考自己应该出什么才能赢,不去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才能赢。

“找个当前版本的攻略照着出他妈就是了!”

“照着他妈的自己喜欢的某个位置的选手比赛做的事情做就是了!”

去他妈的个人实力和打法配不配,“我抄了最强套路赢不了都是他妈队友的问题!”

所以啊,我有时候,真搞不懂为什么有些人明明玩游戏只是打发时间为什么要说自己玩的是竞技游戏还非要打天梯。

可能是我对游戏太认真了吧。

可能是我对现实太认真了吧。

可能是我对一切的一切都太认真了吧。

也可能,是我不适合现在这世界的这个版本。

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