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

838

这几天我这睡眠啊。

是真的不稳定啊。

想要睡几个小时,就睡了十几个小时。

反过来感觉会睡十几个小时,他妈的几个小时醒了。

而且醒着,也才半天左右大概吃了东西又困了,想说那睡个短短午觉吧,一躺下我等意识清醒的时候就是天又快亮了。

当然,细细回忆下,其实也不是一闭眼一睁眼的事,中途有起来上厕所喝水之类。

甚至还有闹钟快响了提前醒了往后调一个小时,然后一个小时后又快响了直接取消了闹钟的记忆。

关键就在,醒了但是没睡醒的时候的那个自己,好像并不是之后的那个自己。

可能人就是这样的吧。

就像所谓起床气之类的。

情绪的思维判断,在半睡半醒的时候就像是另一个人。

共享了记忆,但是却可能有完全不同的行为模式。

怎么说呢,可能就像是更多的纯靠感觉下判断,而不是用逻辑思考问题。

要说啊,就像打游戏的时候一样。

看人打游戏,或者事后回看自己的录像的时候,思路清晰,拥有完全正确的判断。

然后实际玩的时候,脑子就一团浆糊,各种毫无逻辑性的行为。

嗯,其实我感觉我打游戏的时候还好。

虽然看自己回放的时候也觉得自己菜,但是也只是操作菜而已,但是我不会觉得自己当时的判断有问题。

可能是因为我本来就是个喜欢动脑大于实际行动的性格吧。

可以为了让一件事从做个5次变成做个4次,少重复个几分钟,而甚至去花十几分钟想有没有办法少做一点事的人。

可以在做表格的时候,明明一个月一次手算手打每次几分钟就能搞定的表格,愿意第一次的时候花几个小时去研究一下有没有办法自动化然后每次时间减少一点。

或者说,对我来说,有时候思考也是一种乐趣。

不断重复同样的事情,大多时候就是一种折磨。

比如说练级……

如果每次打不同的怪,或者战斗有一定乐趣还行,有些游戏比如十几年以前网游的无聊的连任务系统都没有只是单纯重复在同一个地方刷重复的怪的练级我是真的受不了。

所以我以前玩网游的时候,几乎总是练级最慢的那个。

而有个“几乎”这个词的原因,也只是因为有人玩网游根本不练级只是喜欢找人聊天而已。

说回没睡醒。

我其实觉得,可能在没睡醒的时候,我无法像平时的自己一样做同样的判断,可能是因为我并没有办法思考,而是纯靠情绪去决定。

就像是什么呢,那什么小脑还是什么的条件反射。

没睡醒的时候,我睡够了吗?

肯定没有啊,那起来吗?

起来有很重要必须要做不能延后的事情吗?

我这个NEET,肯定是没有啦。

所以我就起不来。

以前的我其实也是这样,以前上学或者上班的时候,如果是要起来上学上班,我一定起得来。

或者有些“很重要”的事情,比如约好谁谁干嘛,我也肯定能起来。

但是如果只是“有点事,但是就算万一错过了也不是什么事”的话,就会起不来。

比如说,看个什么dota2的major的比赛。

比如是个只是有点在意的队的比赛,虽然有点想看,但是其实也不是很在乎,错过了大概都不会去补的,那不就是无所谓嘛,所以就肯定起不来。

比如说,这个是决赛了,而且大概率是想看的,大概率会很精彩的,大概率错过了会要去补录像的,到差不多的时候就会自然醒,可能都不一定要闹钟的。(我上了闹钟,提前一点醒了,然后睡着了,然后闹钟响了,按掉了,然后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彻底醒了睡不着了)

或者可以说,我的那个本能在没睡醒的时候,会在当时去判断,起来之后的那个事到底重不重要。

这样说的话,那个我确实也还是我。

就像是那个想要练级,但是受不了练级过程的重复性的我。

某个方向上,是一样的。

我当然也可以逼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但是前提是之后真的有什么意义有什么必要。

而不是一个单纯的“我想”。

我他妈还想找女朋友呢,还想发大财呢,我他妈还想统治这个世界呢,但是我会为了统治宇宙去做什么事情吗?

我什么都没做。

是因为不想吗?

或者可以这样说,没睡醒的时候的那个自己的判断,才是自己真正的内心的想法,而不是那个想要成为的“理想中自己”。

嗯。

我的“人活着就是骗自己”的理论又更加完善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