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

843

世界越来越怪了。

最近蛮脑子都是这个想法。

大概是上个星期看完edgerunner之后这个想法就在脑子里挥之不去。

如果说2077这动画的世界,是因为赛博朋克,是因为是一个“故事”,所以戏剧化的发展是正常的。

那我们的这个现实世界为什么也让我觉得比“故事”更加怪呢?

难道又要搬出现实总是比什么什么更加离奇?

当然你要我说现实,哪里奇怪了?

我也一时说不清哪里奇怪了。

但是我就是觉得很奇怪。

而且我也觉得我觉得觉得现实很奇怪这件事很奇怪。

太怪了这个世界。

人与人的思考逻辑是可以差得那么多的吗?

还是大家都在装呢?

为了各自的利益,主动去装或者收了好处去装?

我不懂。

我只是觉得这世界太怪了。

怪到我有点怀疑,我是不是活在一个虚构的世界里面。

也许,这世界也是一个“故事”,一切早已安排好。

虽然不知道主角是谁。

虽然不知道是个怎样的故事。

但是现在肯定是在往奇怪的方向上发展。

往一个特定方向冲锋的故事。

故事的结尾会怎样?

啊,关我屁事。

随便吧。

毁灭吧。

早点毁灭吧。

唉。

也可能是我最近几天没睡好的问题吧。

不对,也不能说是没睡好。

毕竟昨天睡了很久。

睡眠“不稳定”吧。

要么睡不着,要么谁不醒。

可能就是这世界太怪了吧。

精神上拒绝在这个世界醒着所以起不来。

精神没办法维持一直在梦里所以睡不着。

啊,其实要是能一觉不醒倒也是一种解脱。

或者能不用睡觉我就有更多的时间拿去玩了也不错!

玩什么?你他妈都多大的人了?

但是啊,你不觉得,人活着,不找点什么乐子,真的没意思了不是吗?

努力干什么什么的,吃苦什么什么的。

吃苦,吃一辈子苦是为什么呢?

努力,努力了一辈子又是为了什么了?

努力不是为了不用再努力吗?

吃苦不是为了不再吃苦吗?

但是如果没有结果,得不到了,为什么还要努力呢?

注定失败的事情,为什么要去做呢?

啊,当然,也许有些事是有概率的,也许确实有那么微小的概率成功。

但是,那应该只是用来催促自己的借口。

那不是能用来强迫别人去做不想做的理由。

是有些人分不清自己和他人吗?

不,只是有些人下意识的不把除了自己的其他人当作人罢了。

大概这环境就是这样吧。

有些人总是把他人当作自己的所有物,或者把自己当作其他某人的下属。

法是什么东西?法不是也是上面写的?那有上面的要求重要吗?

这世界,大概这几年真的到了一个转折点。

真的有点怪了。

我有点想。

还只是有点想。

逃离这个疯狂世界。

这世界确实有点疯狂了。

逃得掉吗?

是被迫一直活在夜之城里的人,真的能逃离夜之城吗?

唉。

甚至是那个说“we have a city to burn”的人。

也并没改变什么吧。

这世界,就是这么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