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

845

写点什么狗屎呢?

这时候这网啊,今天写了都不知道今天之内能不能发出来呢。

但是还是写点什么吧。

但是写点什么呢?

么什么可写啊。

一开始玩apex,就会想要把那个赛季的通行证等级打满。

然后呢,每个赛季只最后一个月玩,然后这次还撞了TI。

dota2虽然我几年不玩了,其他小比赛或者联赛基本完全不看翻翻结果,但是major还是尽量看,TI一定要看的。

然后,还有一些早就下好的动画啊电影啊电视剧啊的要看。

感觉最近这几天,真的过得快。

不够啊不够。

最主要,最近还在补一个漫画。

一话一话的看得停不下来。

本来晚上11点说看一会儿转钟就睡觉。

结果就看着看着就发现都2、3点了然后再看一话再看一话结果就3、4点天都快亮了才感觉能找到一个点停下来去睡觉。

不过,大概今天大概就能基本补完了吧。

也许吧。

很忙啊很忙啊。

但是,其实都是apex的通行证的问题。

我现在真的很讨厌game pass这个东西。

或者,准确来说,是“限时”这个东西。

以前游戏,可以很多东西很肝,但是并没有一个什么时限样的东西。

你可以看心情,慢慢玩,慢慢肝。

但是现在这游戏内通行证,搞了一个时限。

然后,就是如果你想要东西,那么就要么肝,要么课。

要么提供活跃度要么提供收入。

而且还有些东西两者都要。

而且还限时。

虽然其实要求提供的活跃度,如果每天玩一会,其实大多也不会很肝。

但是呢,我并不想一年每天都买加速器。

不愿意花那么个钱。

也并不想让玩某个游戏变成一种习惯。

毕竟,这通行证的设计其实就有这种目的。

但是为什么我还是一玩就想要打满呢?

因为。

强迫症倾向啊。

虽然其实完全不在乎奖励。

却因为强迫症倾向,非常想要让每个赛季的这个等级要么是没有要么是满。

感觉,这个也是通行证设计好的。

利用玩家的各种心理,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哈哈。

不过,毕竟,我其实apex本身是1分钱都没有充过,只是因为这网络环境也才需要加速器。

也还好吧。

玩还是因为有一定的乐趣才玩的不是?

没乐趣那就不玩了不是?

痛苦大于乐趣也不玩了不是?

dota2对我来说我就是感觉痛苦比乐趣大了。

搞不懂的无法理解的队友,还经常碰见些又菜又还喜欢装逼喜欢和人吵架的。

玩得心累。

然后官方天梯还要搞分位置,但是又无法确定位置的明确分工,还总有傻逼就故意搞事情还无法有效处理没有惩罚该惩罚的人。

讲真,我现在是真的巴不得dota2赶快死。

这几年感觉就是到处抄一点东西。

当然我不是反对学习其他游戏。

但是我觉得,dota2就总是在学一些不该学的,把自己学得同质化了。

dota明明是个有着丰富战术选择和英雄可以随便摇摆的游戏,结果现在总感觉选择越来越少可摇摆的东西也越来越少。

明明以前每局根据情况都有不同的节奏不同的体验就像是那个什么混沌系统,某一个量变了,整体的结果就不好预测。

但是,现在却因为地图上的一些东西的刷新时间点,就越来越有一种固定的流程在里面。

也许,对吸引新人来说,这种有更固定的流程是有一定好处的。

或者说,对于喜欢肌肉dota的人来说,这流程对他们也是一种利好。

但是,对于认为dota是一种类似不对称下棋的脑力游戏的我这种玩家来说,流程化只会越来越没意思。

而且,流程化了,还搞什么随机掉落装备。

增加随机性大体上是对的。

但是整体上完全不对称的随机性是什么鬼?

流程化的直接问题,现在就是经常是BP几乎决定了一切。

而不像过去,BP虽然也重要,但是没那么重要。

不是想招魂还是什么的,但是我又想起来TI6。

那是我向往的那个dota。

我的理想dota,是一个没有什么狗屎版本强势英雄。

也没有强势打法,各种英雄都能随便上,各种乱七八糟的算不上打法的打法都可以上场,一切都是看实际如何临场发挥的dota。

可能,不对称还带上随机性的游戏,要做到一个动态平衡,还是太难了吧。

现在的dota,就像是一个靠不断更新增加随机性,以减缓玩家找到一个通用最优解的的流程游戏。

有意思吗?

我只能说,我不是很喜欢。

至少,我还不是想玩。

“通用最优解”。

如果每局的最优解如果都一样,那我到底在玩什么呢?

照着比赛的东西打然后纯粹比操作吗?

先不说操作能不能做到职业选手那种,抄过来的东西有没有用。

我真要比操作怎么不去玩格斗游戏呢?

甚至就我所知,可能LOL都比dota更强调反应和操作吧?

游戏搞得同质化,每局的对战也同质化。

然后TI的本子,吃相越来越难看。

我真的是很开心看到今年奖金少很多。

有时候我觉得,游戏有些时候,有些东西,反而是越不友好的时候越好玩。

而且最重要的,现在也并没有友好多少。

一方面,加了更多的天赋,除了A杖还又加了魔晶,然后又还是卡时间点才能做什么的模式。

然后,还有野怪装备,每季度都换。

还有什么野外的前哨塔。

感觉就突出一个让所有人脑袋过载,没办法找到最优解。

就像已经放弃了去做一个真正的平衡。

而是赌一个过载到人没法很快发现最优解,或者发现一个太强的解,就砍,这样来做平衡。

就狗屎好吧。

所以啊,其实我现在比赛的兴趣都有点点缺的。

毕竟,BP搞不好就占了60%。

然后才是选手能力20%,最后发挥20%的感觉。

但是呢,这BP,又是大多数人可能不怎么看的,不在乎的。

只知道玩梗。

为什么不ban什么什么。

唉。

总之,就感觉dota这游戏,卷的方向我是越来越看不懂了。

可能,就是我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