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849

今年TI又结束了。

说实话,我总觉得不够精彩。

是因为西恩队成绩不行吗?

不。

其实我基本没对西恩队报多少希望。

希望能有尽量好的成绩。

但是,内心,大概也感觉到了,能有个前3大概就很满足了。

虽然吧,还是没有前3,只有殿军,算前6或者前8也只有2个队。

也可以说还是是刷新了西恩军团TI最差成绩。

还是有点小失望的。

主要,我觉得还是因为我这几年不玩dota了。

不玩,然后版本不停的变,多了一大堆物品,改了一大堆东西。

越来越复杂,甚至是过于复杂了。

所以有些东西,已经不再熟悉了。

就像一个不踢球不懂球的局外人,看球赛也会无法带入自己进去,去思考一个最佳决策。

只能看到哇跑得好快,跳得好高,图一乐。

但是,球员为什么跑,为什么又不跑?

当然,这只是对我自己来说的。

毕竟,像球迷也那么多不踢球的人呢,不还是照样看比赛觉得很精彩吗?

说起足球。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dota这种总是在搞大更新的方式。

我喜欢或者说希望的是一个版本越来越平衡,每次都小改小改,然后加入一点点东西,然后继续小改慢慢平衡。

感觉,就这几年dota2的更新思路呢,就是改。

疯狂改。

先来个大改,改一大堆平衡让完全打破,然后修修补补大致平衡,然后在打个major,然后再来个不那么大但是也不小的改,平衡在打破在来修修补补,最后TI。

突出一个只要大家都找不到最优解,找不到太强的套路,那就是平衡了的思路。

感觉,就是在折腾。

可能是因为,游戏,大多数玩家想是的需要的是新鲜感。

但是,其实对于竞技,我觉得前提是需要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固定的环境的。

也可能是,我对于有些东西还是比较保守吧。

比较,你苦练一个什么东西大半年,可能到下一年就没了,你等于白练了。

或者你根本没怎么练,但是就是对某个东西很有天赋,突然就这一年牛逼了什么的。

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体育那种比较稳定竞技,而不是诶今年是规则偏向谁谁明年又是谁谁运气年了。

不过,这种情况,可能一般玩家又觉得玩不下去吧。

虽然我觉得版本总在大变得重新学,我可能太认真总想赢然后就会太累反而玩不下去吧。

唉。

随便吧。

反正我早不玩了。

我还是希望能有一个没有什么“版本强势英雄”的理想中的那类平衡版本。

但是,可能就是理想得过于理想了吧。

毕竟,一个不玩的人的想法,屁用没有。

就算有了这个版本,我可能还会因为其他狗屁游戏内多余的东西不想玩呢。

比如什么野怪随机掉装备比如什么英雄等级什么天梯还得分位置……

啊,我又开始抱怨一些绝大多数人不会在乎的东西了。

唉。

可能我就是对有些东西比较执着吧。

就像我觉得TP应该还是要占格子而不是独立的tp位,因为TP真的很重要是值得占用一个格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