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855

捡起来2077继续玩。

然后这玩了一两天才发现,其实剩得内容还蛮多的的。

当然了,如果我只打主线,可能还是很短的。

4类任务,黄色主线,黄色支线,蓝色委托,蓝色清据点。

不算后两类其实我都不想去做的,这黄色支线还是剩了蛮多的。

感觉总共几十个支线,之前可能连一半都没清。

也不知道是这一两年新加了些任务,还是当时放着的时候的时候没有注意地图上的标识还是当时没有标识。

其实现在感觉还是有些bug。

或者,也不该算是bug啊,而是半成品的地方。

各种东西总感觉有些系统设计上就有问题。

比如,那什么快速破解的是叫什么芯片还是什么的。

物品栏本来先还有的,但是我换上换下不知道怎么了一下,这个分类就没了。

就算是在“全部”里面也根本都找不到了。

最后就只能在义体的那个什么装备里面换的时候能看到有哪些。

在这个换的地方看到的呢,不会看到重复的,除非是不同品质的。

然而呢,如果找个收垃圾的机器,诶,这就能看到重复的了,还能卖呢。

但是,物品栏还是不显示。

就怪。

总之,2077,感觉就是一个很多设计并没有细想反正做出来在慢慢改就是了的游戏。

大概,就是一个剧本和3D美术资源音乐资源为核心的游戏。

玩法?机制?战斗体验?不重要啦!有怪打可以升级,有各种酷炫的装备和武器可以换可以升级就行了!

CDPR,就是给我一个这种感觉。

从巫师3开始的感觉。

然后,巫师1我也摸过一段时间。

好像是什么加强版吧,反正是折上无限折很便宜的时候入的。

那时候,只是体验到战斗还蛮难的。

游戏感觉也没什么很特别的特点,主要就是怪的数值很高。

数值高,容错率低嘛。

老游戏嘛,难度卡人还蛮正常的。

然后到某天没东西玩入了打折的巫师3。

开始体验还不错。

但是,慢慢就发现,这游戏的战斗体验到后面就是坨屎。

本质是剧情推动的游戏,但是又有一大堆没什么意思的战斗。

战斗部分你当作动作游戏玩吧,就会发现那神经病一样的随机攻击动作只会让人想骂人。

你按一下攻击,可能是几乎瞬发的攻击,或者是神经病一样的跳起来空中转一圈,然后如果是你孤战群雄的时候还可能打到的是你根本不想打的旁边的一个人,然后那位拿这个盾,你反而被旁边的其他人砍了。

最后除掉换血或者各种有CD的东西,纯动作的解决方法是什么呢?

无限后跳,到对面攻击挥空再去攻击……

是,后跳就行,都不是翻滚。

后跳的无敌时间基本就已经很imba了……

这2077呢?

2077其实好好了许多。

主要,因为还是射击游戏呀。

就只是数值问题了。

哦。

说到数值。

这游戏的几个打拳任务。

本来看有个黑拳任务黄色了,意思是等级适合我现在的等级了。

以为可以去做了。

嗯,鼻子是手雷的那位。

想说,不会是打头触发爆炸吧。

嗯。

确实是。

先是打半天,怎么好像不掉血啊?

观察了下,好像打头才有伤害显示,还有个什么火花样的特效。

嗯。

打身上,伤害都不是0,直接没任何显示。

然后打头个位数伤害,可能几拳才掉1%血,打着打着,爆了。

嗯?这就结束了?爆了之后的剧情就是旁边都没有介绍过的NPC说几句话就结束了?

不对啊,明明这任务前面还有个前置任务的,这突然的结束之后的感觉明显不对啊。

感觉应该有其他结局才对。

查了下,确实有不触发那个雷的视频。

但是,但是为什么我打他身体连0伤害都不显示?

明明附近另一个赛博精神病穿着机甲的,打到机甲盾上就是显示0点伤害的呀?

很怪好吧。

看人说,要大猩猩手臂,但是前面的任务我没手臂也都最多试一两次就打过了啊?

多翻了几个视频,找了个不是以前卡bug用武器打的,伤害明显比我高几倍。

难道,是等级原因的0伤害和护甲原因的0伤害显示伤害的机制不同吗?

唉。

准备先放着这任务了。

再说吧。

反正,这游戏,就感觉设计上是东一点西一点。

统一性?他妈不存在的好吧。

也打过几个追车任务了,大多追车的时候,路上的车都是随机的。

可是偏偏就有个任务,路上的车是固定的,故意在所有路口,卡着等你快到了钻出来档你路让你撞车……

然后,这任务在开追之前,在车上的对话部分,竟然也是不能按键跳过的。

我是不懂,这任务为什么要和其他的任务机制搞这种差。

最重要,也没有意义啊,又不是这任务必须要有撞到车的演出。或者需要不能跳过对话的机制。

就很半成品好吧。

唉。

就这样吧。

慢慢玩吧。

其实蛮多任务还蛮有意思的。

就是战斗部分啊,真的,不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