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856

世界杯结束了!

最近熬了一些夜。

大概,算还值得吧。

不过我发现,其实我注意力大多维持不了全场。

不过大概不是实打实铁杆球迷大概感觉也不可能一直看进去吧。

看得多了点,慢慢地,感觉好像也能慢慢适应一些节奏了。

不过,我发现,我注意力还是和解说和可能其他人的注意的方向有点不同。

比如有一些节奏比较快的时候,或者说在全力跑起来的时候的犯规,我经常就没注意到哪犯规了,得看慢动作才大概注意到是什么情况。

因为,我注意力,都在代入持球的人,改往哪跑有没人传有没射门角度,注意力完全不会在旁边防守球员的手上脚上。

总是在代入持球人,球要往哪传,要往哪转移,然后哪个谁在怎么跑位,就能怎么怎么,而如果防守方怎么怎么就也许能怎样怎样。

然后,就经常觉得,这转播视角有时候太小了,根本看不到远处的人,本来总是感觉接下来的可能几次传球或者跑动和我预想的完美契合,然后突然一个长传飞出视野外。

感觉怎么说呢,就像在看不会切屏的菜鸡,那边打起来满是机会结果这位视野只在自己身上什么都看不见。

不过,大概也没什么办法,你要真视野拉高,人就看不清了,画面也显得太空旷了。

又不能学dota2,观战视角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临时拉高。

毕竟到底什么时候该拉高呢?毕竟任何一秒都可能长传,有人在前面就拉高,那不就基本永远在拉高了吗。

嗯。

然后呢,前几天FIFA23又免费试玩几天。

正好,可以在买之前先试玩一下,看那狗屎EA anti cheat到底是不是确实搞得人进不去游戏。

结果,一开始还真的是,好像被搞得进不去游戏。

先steam点开始,弹出origin,然后应该是自动登录早就绑定过了的ea账号然后origin最小化,然后再弹出eaac,等进度条满。

然后,他妈弹出一个错误,说是eaac“已经在运行”,确定之后,就自动东西一个个全自动关了……

研究一番。

eaac应该是个系统服务,然后只在需要时后台运行。

但是为什么已经在运行之后不是进游戏而是错误呢?

话说又发现,这自动登录的origin竟然好像是完整版origin,我之前玩titanfall2的时候,弹出来的不是完整版origin好像是个简化版本。

然后我就突然想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的origin应该是已经快一年没登录了,有么可能是版本问题呢?

于是,单独大概origin果然有更新等神经病一样进度条更新满几次才能登上去之后,一切就正常了。

然后,这3天就玩了快30个小时吧。

也不知道第一天玩太久最后没睡两三个小时就失眠第二天起来又玩过头补觉太晚晚上错过世界杯34名算不算是说明就算是年货游戏只要第一次玩都可以很好玩。

比赛模式呢,还玩不懂。

反正就感觉各种操作反馈慢半拍,然后到处控制不过来手忙脚乱脑子一片糊。

被分配到第二个难度。

然后就去玩职业生涯模式了。

或者叫一球成名模式吧。

反正,只控制一个人,感觉先适应适应。

然后还专门改成最简单难度。

结果,没几场就发现,这也太简单了。

这几天,6个难度第3个现在都感觉太简单了。

当然,这只是只控制一个人的模式而已。

大概控制全队的我还是不行。

因为很多操作,我感觉我自己还是没搞懂。

比如什么任意球啊,传中啊直塞啊的,感觉就无法控制到我想要的结果。

当然,也可能是我自定义球员的属性分配问题。

总之,这几天算是沉迷了吧。

刚就pay了。

嗯。

明明还没到steam冬促呢。

可谁叫试玩只剩十几个小时了呢。

谁又叫EA还故意把打折结束搞在steam冬促开始前呢?

虽然也有可能EA在冬促开始之后继续打折,但是也有可能就是故意搞人不打折的可能性啊,那难不成要等明年在看什么时候打折吗?

而且感觉EA这代也不会有更低折扣了。

唉。

就这样吧。

啊,对了。

还有个事儿其实也可以写写。

不过,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好些。

不过就是上个星期我妈出去剪头发,然后第二天发烧,然后第三天我发烧,我爸也发烧大概都发烧然后现在大家发烧都好了的事情。

大概就是新冠吧。

但是。

但是我发烧的时候不怎么难受,现在却很难受啊。

我发烧,就除了身上热点个,喉咙有些异样,肌肉有点异样,没任何其他不适。

但是现在,喉咙好了,肌肉也基本好了,但是是鼻子总在堵。

我妈倒是,一直就不舒服,现在烧退了,但是还是说是浑身不舒服,没劲。

我爸现在可能反而是最没什么问题。

嗯。

大概就这样吧。

看吧,再过几天怎么样吧。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