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858

新年好啊。

只不过是地球又绕着太阳转了一整圈呢。

有什么特别呢?

没什么特别吧。

好像确实没什么特别啊。

随便吧。

人啊。

就是要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世界里面寻找特别感。

“我是特别的”。

去说服自己,是特别的,是和世界其他人不一样的。

但是大家尝试证明自己是特别的方法却大多是一样的。

最后就好像大家都特别到特别一样了。

人类啊。

愚蠢的人类啊。

仪式感。

秩序感。

狗~屁~感!

要少用感叹号!

要不然别人就会觉得你怎么情绪这么激动呢?

我其实是个很不喜欢用感叹号的人。

因为我真的是个比较冷无缺,没什么情感起伏的人。

所以,实际上,我用感叹号的时候并不是表达“激烈的情绪”,更多的主要是一个“提高音量”的目的。

读出来!

读!出!来!

要说的话,就是一个表达请对这句话提高音量。

情绪?不重要啦!

重点是音量。

又或者说,是这种表达真的会让人观感以为情绪激动吗?

明明我自己的情绪都没有波动但是看到文字的人却会因为感叹号情绪激动即使内容并没有任何值得激动的地方吗?

难道看文字的人并没有尝试理解逻辑而是逃过了文字逻辑只去尝试从感叹号里面捕捉情绪吗?

也许吧。

毕竟,我不是不是我,我不知道不是我的人看到我的文字到底会怎样理解的。

虽然我理解人类是几乎不可能互相理解的,但是有时候我也确实完全丝毫都不能理解不是我的人的一丁点想法。

“有时候”,也表示我其实大多时候我觉得我是能理解不是我的人的想法的。

但是,谁又说我的理解真的是正确的呢?

也许我理解的不是我的人的理解其实是不是正确理解但是不是我的人也并不会知道我理解了或者没有正确理解。

很绕是吧。

不重要啦。

大概就像是TCP为什么是三次握手一样。

更不懂?

但是毕竟这个东西有更多人写过不是,查一查不同人写的不是更好理解吗?

其实也没有那么像啊好像。

不重要啦。

反正,这世界无论怎样是理解了还是没理解,是理解错了还是完全理解了,地球都还是一样照样转。

至少在可见的未来里面,地球还是一样照样自转。

至少在可见的未来里面,地球还是一样照样绕着太阳转。

到下一次地球绕太阳转了一整圈之后,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还会有下一圈。

下一圈之后,仍旧还是会有下一圈。

至少,在我剩下的人生里面,这些事情几乎是完美无瑕无懈可击的。

就像人类暂时还无法完全理解其他人类的思考过程一样。

一圈又一圈。

一年又一年。

这日子何时才有个尽头呀?

好日子还在后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