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865

现在的游戏,对强迫症真的不怎么友好。

本来,这荒野大镖客2,我还是蛮想完美的。

但是玩着玩着,就发现,啊,就感觉,啊,这随机任务大概是不可能完美的了。

而且,很多任务根本在地图上没有标记,感觉肯定会有只在某个章节出现的任务,然后不知不觉就错过了。

一直卡在第二章,因为不想错过东西。

上个星期,做出来传说包之后,本来想把营地升满在去继续开始约翰的任务。

虽然知道毫无意义毫无必要。

没有奖励甚至都没有成就甚至之后剧情里面营地都会没有了。

但是,怎么说呢,RPG嘛。

我又不是为了什么奖励去做什么的不是吗。

先是就找不到驼鹿。

更不用说,升级营地要的是驼鹿角,还要是公驼鹿。

当然,除了驼鹿角还有美洲狮啊山羊啊的。

然后,找着找着,想起来,驼鹿应该很大,搞不好得长筒步枪也就是狙才能啊。

虽然就查到的理论上,弓加改良箭也行,但是搞不好很容易跑,得要比较近,搞不好很难瞄。

然后,查了下解锁狙的任务,嗯,约翰的第二个任务,第二章的倒数第二个任务。

而且查到说,到第三章只是营地换地方,营地没了的剧情还在更后面。

就做了这两个任务。

做完了之后,也没多想,拿着狙击就继续去找驼鹿了。

别说,也不知道是机制,还是只是运气,去到一个据说是刷新点的地方,远远的看到一个有点大的东西在那,还真就一个三星驼鹿。

可惜是母的,只能提前卖捕兽人做东西。

但是总比没有好不是吗。

结果,就又多逛了逛别的地方,又一只三星的。

然后碰到个随机任务,捡了个营地伙伴物品请求的东西。

正好想说美洲狮的也搞定了,想说先回营地把武器箱外观升级了……

结果一回营地,我艹,怎么感觉好空啊。

我艹,怎么车都收起来了,捐食物的地方也没了。

日了,这是剧情已经提前跑路去下个营地了吗。

啊,看来想在第二章升满是没办法了。

毕竟之前的存档早就被覆盖了。

于是怒退。

其实也没有怒就是了。

叹口气,保存,退出。

怎么说呢,大概早有预感。

没办法完美的预感。

第二天,我又逛回一开始的地方,第三只三星。

算上两星的,总共大概遇到了5、6只吧。

都是到某个点附近,远远拿望远镜看发现的。

用那什么诱饵感觉反而没有招出来过。

感觉机制,我猜测啊,可能就是某个点可能刷新,然后每次刷新的时候有个大概5%的感觉吧。

然后,昨天,最后终于碰到了一只公的,虽然是两星,但是不重要啊,只要是公的不管几星都有角。

之后又去找山羊。

嗯,没有野生的,只能偷别人家的了。

去了歪脖子树那,卡地形羊主人看不到的地方,套了只羊杀了,没被发现,但是扣了好多那什么善恶值。

我路上碰到人死了还得看人名是什么是陌生人我都不敢摸了呢。

还想靠善恶值蹭到商店对折呢。

说起来,之前阉牛和奶牛也就是母牛也是偷杀别人农场的,怎么就没有扣呢。

难道是因为那刚好是个无主农场吗?

查了下,说是要赶远点再杀就不会扣了。

行儿。

开个帐篷等到晚上,跳进羊圈撞三星的羊出圈,然后叫马过来骑上赶远点。

果然,远点,就不扣点了。

感觉这大表哥啊,善恶值判断真的很怪。

记得之前路上碰到个随机任务。

第一次,我只是路过,当时是在追一个蛇,突然远处传来对话。

我懒得管,为了蛇皮继续在追蛇。

毕竟他妈蛇必须要用弓小动物箭,然后蛇又细小还得打头。

追着追着,然后我就扣善恶值了。

还好大概半分钟前我存了档。

马上读档。

然后,这次是远远看到几个人在一起在叫嚷什么这是我们地盘什么什么的,然后一边举着枪,我都还没分清谁是谁,是什么情况,然后就有人开枪了,然后有人倒地了,我就被扣了善恶值。

日了狗。

杀光剩下的,也没有加回来。

只好在读档。

结果,这次刷了一个不一样随机任务,有帮派抢火车。

于是,我干掉了帮派的人,火车上的乘客都跑了,我摸尸体还得注意,不要摸到乘客。

话说马车上的尸体不上车搜不到,之前还被坑到了。

上车是会把尸体推下来,但是这一上车啊,这车如果是好人的车,不管这好人是不是你杀的,都等于是你抢好人的车,又给你扣荣誉值。

或者甚至,你路边,被个不是特定帮派的人,而是陌生人抢劫,你反击干掉了对面的人,捡东西的时候,就会给你刷个路过的人,然后你就被目击了。

所以,我现在他妈路中间被人抢劫,我捡个垃圾都抢时间,捡一个就往边上冲,看没人再去捡一个再躲起来。

除了诡异的善恶值,这游戏还有一些其他奇怪的机制。

比如我现在身上,还有不知道哪里捡的个用旧的手枪还是左轮。

虽然知道,只要买一把新的应该就能顶替掉,但是还不想买。

又不用这把武器,说不定还有人被蛇咬了被我疗伤药救了又帮我免单呢?

毕竟,我已经被免单过2、3把武器也有两三次是杂货铺的免单了。

哦,还有,手枪和左轮武器在武器箱里面的顺序。

又副枪套之后,这两种就可以每种名字的有两把,然后是梅花和方块来区分。

不知道为什么,我初始的我升级了的梅花,竟然排在后来被人免单买的方块的后面。

但是其他名字的枪顺序又是梅花在前面。

对强迫症很不友好。

啊。

说起来,昨天还是前天,steam商店据说突然又好了一两天。

然后我就刚好补了xcom2的天选者dlc。

之前玩了大概快10个小时,然后发现,这天选者之战DLC是附加在本体上的,在本来的剧情里面加了一些,于是就放着,大概等了一个多月现在再次打折。

然后折扣竟然更多了,刚好就是很多年后的新史低。

又多省了20块钱。

呵呵。

然后啊,这游戏也是强迫症不友好。

甚至,是故意让各种事情无法完美。

各种设计,就好象是为了无法走出最优解无法完美而弄的。

我还还不是再说那些随机成分,而是说一些固定的机制啊地图格子啊敌人血量和AI的设计之类。

怎么说呢,感觉就像是固定让你第一次没办法救所有人,故意让你没办法物资全收齐。

当然,也可能是我菜吧。

也许高手就是能预估所有敌人的位置和种类然后提前站位overwatch然后还能命中吧?

讲真,先不说各种兵种或者敌人的特性,感觉这游戏战棋部分的主要难度就在迷雾,在于不知道地形到底是怎样的和敌人的类型和位置分布。

随机数就只是打不中反而只是让人血压升高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唉。

越是想要认真玩的游戏,强迫症倾向就越严重。

还好,托现在游戏越来越那个的福,我已经在慢慢地脱敏了,因为这想实现心目中完美的难度啊,是越来越难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