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星期一

867

今天刚又冬眠了几个小时之前才起来。

大概,因为天气回暖了,最低温度比前一天突然明显高了几度?

反正,就有种感觉,就是温度一突然变动,我就像是出BUG了样的,醒了也不想起来,然后窝在被窝里面反复醒来继续睡着直到睡不着。

唉。

大概就这样了吧。

天气暖和了点,感觉也没必要穿那种厚厚的拖鞋了。

其实吧,这冬眠最近早有预兆。

每天都想着早点睡,早点起。

结果呢,每天xcom2想着打完这图睡,结果每天最后都两三点才能睡。

也可能是因为dota2的major前几天在打吧。

虽然除了特定的队其实不怎么看,但是基本还是开个直播挂后台,变玩变听个大概。

然后,昨天又听F1。

反正,要说的话,总有东西能当BGM听。

可能就因为总有东西当BGM,玩游戏也就没了什么垃圾时间。

游戏没意思的时候,就可以把注意力放到听解说再说什么的时候。

但是,其实这样听比赛,其实也基本听不出什么东西。

毕竟,中文很多人虽然被叫成“解说”,但是其实根本就不会讲场上到底发生了。

更像是评论员,这个怎么怎么行,那个什么什么不好,应该怎样怎样。

或者,像个一起看比赛的朋友,哎呀这个没怎么怎么,哇谁谁好牛逼,谁谁好菜。

只是听,基本大概只能知道最后谁赢了谁输了然后靠中间的气氛变化推断是碾压局还是翻盘局还是翻来翻去翻个没完无法预测的局。

嗯。

也无所谓。

反正现在西恩dota,已经是dota2的最弱赛区了。

大概也就这样吧。

看一场少一场。

只要场数少,就可以不用听而是专门看了哈哈。

再过个几个小时,可能dota2也要更新了吧。

其实,我有时候很讨厌大更新。

不管是dota还是什么别的游戏。

或者apex或者甚至什么我在玩的单机。

我讨厌那种推倒大多数东西然后像是重新洗牌的更新。

如果只是不断加新东西,其实就还好。

但是有些时候,大更新,因为新加的东西过于特别,导致整个游戏的流程都要变了的,可以说我是很讨厌。

真要改,也应该慢慢改。

可是,有时候我感觉市场就是喜欢大的。

越大的更新,好像就越容易吸引来一些纯新玩家。

但是,这越大的更新,对老玩家来说,或者说对认真玩的老玩家来说,就很……很那个。

如果是瞎逼玩老玩家,大概就是这个好玩玩这个,那个好玩玩那个,也不学什么也不练什么,更新大概也不一定会看更新。

但是如果是你花了时间学习,花了时间研究,甚至还花了精力去练了,然后版本更新,基本白练……

或者,就是版本突然针对你了,要你去做你最讨厌的事情,这体验就很难崩。

而如果不是大更新,慢慢来,有个适应的过程,有个时间也许就还能适应不是吗?

像我,当时突然不玩dota2,就是因为他妈狗屎野怪掉随机的可能两边完全不同的装备。

这过了几年,感觉才勉强接受这个傻逼机制。

也还好在,这野怪装备也削了很多,大多数时候也不像当时那么强了。

总之,我觉得翻天覆地的大更新,就是在放弃一部分对游戏认真的老玩家,吸引一些可能不愿意练的乐子型新玩家。

总在翻天覆地的游戏,我感觉其实也差不多等于在走下坡路了。

有些游戏,特别是对战类的游戏,我觉得所谓新鲜感就不该是重点。

首先的重点应该是平衡,平衡之后才该是新鲜感。

每次一个新版本,一大堆新东西,然后迅速有些东西imba得不得了有些东西完全成了垃圾。

然后就成了抢着选和从来不选,这种游戏玩起来有意思吗?

然后又要等更新,慢慢平衡。

平衡好了没多久,又狗屎一样来个大更新又得重新平衡。

那玩这个游戏,到底是在玩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