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870

感觉自己基本好了。

又好了。

难受了几天,鼻子堵了几天。

今天,差不多算是好了吧。

唉。

这几天呢,就什么都不想玩。

勉强apex每天打一打日常。

说道这个日常。

我感觉,我又有些想把apex删了。

有时候,就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玩什么。

首先,肯定是想要赢的。

但是有时候又会为了日常,而去坚持用一些其实不好用不顺手的东西。

比如,最近就一堆轻机枪或者神射手任务。

让我又想起几年前,我dota还会打本子任务的时候的事。

狗屎一样,一样狗屎。

比如碰到为了打任务天梯选完全不会的英雄的,或者为了完成任务瞎逼搞的。

我是真的觉得,这类游戏,至少在天梯局,就不该有这些任务。

天梯不是应该是输赢才是第一吗?

啊,不过我apex也不打排位,也不知道apex是不是排位也会一群做任务的人。

我只是觉得,有时候人多的高峰期,会有些喜欢往人多的地方跳,然后枪都捡不到就被一大群人围起来秒了的会让我很烦躁。

无法理解这些人的思路。

只是想干架,怎么要玩大逃杀呢。

还是说,对这些人来说,脑子里面激素分泌和其他人不同,是只要往这人多的地方跳10次,有一次干赢他就爽到,剩下的9次被干也不会有任何怨言?

不是很懂。

唉。

说起来,和小林,最近这半个月一个月,dota2也不怎么顺。

莫名总是会碰上一些奇怪的队友,或者无敌的对手。

当然,牛逼的队友和奇怪的对手也有,但是就相对很少。

大多无敌的是对手,奇怪的是队友。

从月初新英雄新版本以来,这快30场,胜率就一直在40%左右徘徊。

连45都没有呢。

上个版本刚回归,100场,胜率基本都一直在47、48左右呢。

怪呀。

就像是,突然,就搞不懂这游戏了。

唉。

有时候,觉得还是单机游戏好。

没有那么多“匹配”的问题。

没有那么多“运气”的问题。

哦不,现在单机也很多运气问题。

比如现在流行的什么类rogue。

我觉得现在游戏的核心问题,就是各个都希望把自己的游戏搞出个“重复可玩性”。

然后要重复可玩性,除掉那种技巧类的,基本得靠练习的那种,大多数游戏最后都会选择那就不能一成不变,要重复得搞出有重复的意义的搞出些“随机性”。

然后,这就又回到“运气”这个狗屁东西了。

游戏,到底需不要那么多的运气成分?

运气不好的情况下,到底还能不能玩下去。

或者说,在没有很多经验打底的情况下,只是随便开了一局,就这个没什么经验的情况下,玩家到底怎么分辨到底是运气不好,还是菜呢?

不知道,是我年龄大了,还是咋的。

我越来越不怎么喜欢所谓的类rogue。

也许可能是我完美主义。

也许可能是我强迫症。

类rogue,感觉就是在故意不让玩家达到“完美”的状态。

不让一切有固定解法,没有一个相对通用的最优解。

甚至可能因为平衡的原因,都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难度。

就像人生一样。

嗯,就像有人出身在哪有些人则是如何如何。

可是呀。

我就是人生不快乐才会去玩游戏的呀,为什么又要体验体验一个处处碰壁的另一段人生呢?

可能是我的问题吧。

确实就是我的问题吧。

我只是想要从这现实中逃离。

别人却只是想要营造出另一段现实。

也许,说不定,大家都有光明的前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