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

872

前天打通了ori2。

要我说吧,ori最让我烦躁的就是3d转2d的一些判定点问题。

搞不懂打各种体积比较大的boss的时候,到底哪些地方不能碰会掉血,到底打哪些地方才算打得到。

各种很模糊,感觉自己就只能拿命去试,就很烦躁。

然后就是各种跑酷类的boss战吧,有时候突出一个搞不懂下一步是要干嘛。

最后就是跑酷的时候一些判定点的问题。

也不知道是我比较菜还是怎么的,有时候就是有些地方是要勾我也知道要勾,不管是靠感觉还是目视确认勾的那个提示都出来了结果按下去他妈就是莫名其妙变成没有勾上的别的动作了。

感觉,就有时候很烦躁。

有的点不会有这问题,但是有的点就好像是判定不一样样的,明明应该是一样的,但是就是感觉判定不一致。

不过,如果除掉这些几个让我烦躁的类似挑刺的点,其实体验还不错。

剧情……我直说我根本就不在乎也不记得好吧,看了等于没看,没过脑子。

长度我也很满意。

全收集什么的,最后才24个小时。

并不短,也没有很长让人感觉无穷无尽。

也没有什么要刷的东西。

不像现在有些游戏习惯搞一堆垃圾收集,想要全收集?就是要给你搞个刷到要吐。

我觉得吧,现在的游戏游戏,除非是技巧类用来提供游戏深度的,还是不该要搞任何需要重复很多次的设计。

如果一个事情,并没有重复练习之后能让玩家在技巧上一直有提升的深度,那就不该让玩家重复做这个事情。

可是,这样说,我突然又觉得,那没有技巧的跑路是不是也该算进去呢?

嗯。

可能吧,所以才有大地图传送的存在意义不是?

其实可能也是因为,跑路这件事,几乎无法避免。

总不能游戏直接这个NPC对话完直接给你传送到下个NPC然后再传送到目标怪或者物品面前,然后再传回NPC面前……

这游戏要是为了反对跑路弄成这样,还能算“玩”吗?

不能为了反对一个有些个极端的事情而直接跑到另一个方向而且还变得更加极端。

所以,就算有传送的游戏,大多也是固定一些传送点,或多,或少。

当然,少到一定程度,有时候就跑得很累。

嗯?怎么我突然又一种既视感。

就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写过这个话题?

说起来,之前本来想说,通了我就可以继续大表哥2了,继续先打猎全收集然后再去主线……

可是我这通了两天了,就不怎么想打开大表哥。

为什么呢?

感觉,RDR2就其实就有些我上面说的问题。

有时候,就很累。

到处是“收集要素”。

如果是不在乎的人,当然还好。

可是我是会在乎的人。

有时候就很累。

可能,就是先需要一个心理准备。

一个很花时间的心理准备。

但是其实真的玩的时候,反而不会觉得累。

只会觉得他妈时间过得好快。

很花时间,但是玩的时候时间又过得很快。

一不注意,几个小时过去了,大半天过去了。

不是那种玩个几十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就能停一下的游戏。

唉。

所以,还得找比较大块的时间来玩。

不是那种一时得去打这个游戏的日常任务,有时又会被叫去打联机游戏,还得抽时间看新番逛论坛的日程里面能直接塞进去的感觉。

需要一些调整。

比如说。

我最近觉得联机游戏的日常任务捆绑了我的时间和意志。

所以我准备打完这个赛季就删了apex。

比较,我一个人玩,真的没多大意思。

当然,也看吧。

万一下个赛季很有意思呢?

只是暂定。

然后,就是准备顺便也删了练枪软件。

日常任务打卡,让我开始烦躁了。

而且,我基本到了一个瓶颈。

一个能感觉到练枪软件和实际游戏里面打枪的体验不同的瓶颈。

比如说,弹道。

我现在也不是一两年前玩个打枪游戏那像残疾人的一样了。

虽然我某种程度上确实是有些残疾,毕竟右手骨折过,然后很多年没碰过FPS。

但是可能这一两年也靠练枪软件基本恢复一个正常人甚至说虽然肯定不算顶级但是还不错的水平了,也不怎么需要了吧。

总之,我现在就是有点想摆脱一切日常任务的捆绑。

我不应该是因为有个什么日常任务而去做某件事情,而是应该有个什么事情是想做的才去做顺便完成日常任务。

感觉大多数时候没什么意思的游戏为什么还要去玩?

感觉对自己基本没有用了的东西为什么还要用?

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想法吧。

顺便,再给自己挤出一些时间去玩其实更想玩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