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星期一

883

上个星期一,不知道咋的,有个常用的天天开网站突然出问题了,页面内容少一大块到没有内容没法用。

然后吗,以前偶尔也出过类似问题,大多刷新一下,或者过一会几个小时半天打开就正常了。

也就没在意。

或者说,想在意也没办法在意,因为我从F12里面搞清楚了是什么原因而那并不是我能解决的事情。

然后嘛,实际过了两三天才好。

然后的然后,今天又是星期一,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

行吧,这次又要几天好呢?

让我想把这个事情写下来的,其实也不是因为同样的错误能重复发生这个事情。

而是在上个星期,我还发现其他网站也出了问题。

另一个网站,相对来说可能不那么常用,偶尔打开看看,也是,页面主体部分载入不出来。

但是我并不确定到底是什么问题。

也是上个星期,有那么一两天,不正常,然后,某天就好了。

有两个网站,同一个星期,差不多同时那几天出现问题,虽然可能并不是同样原因的问题,但是也蛮神奇了。

更神奇的是,其实是还有一个更常用访问量更大更有名网站,在那几天也出了问题。

当然,这个网站的问题,只出现了大概一两个小时,而且也只是页面上相对一个不那么重要的部分载入不出来。

感觉,就真的蛮神奇的。

最神奇的,在于我那几天还看到一个视频,说去年的这一天,某大公司一个小问题搞出个大事情让整个互联网一大堆网站都出问题了……

让我开始思考,难道刚好这几个网站刚好又是刚好共用一个什么库然后什么一行代码更新出问题了吗?

可能吧,也可能不是吧。

也可能就是运气问题。

说到运气问题。

dota2,我有时候真的不是很懂到底是不是运气问题。

记得好像月头开始继续打dota。

然后,开始就一直连胜。

结果上个星期开始,就开始连败了。

就队友总能选出个对线没法打,打团也没法打,肯定是个线上被打炸,然后总有人在刷,总有人被抓,打起来永远人不齐,一直被滚雪球毫无翻盘机会的局。

就很神奇。

这是运气的问题吗?

不知道呀。

这世界,什么都可以归结到运气上,但是运气到底是什么呢?

如果运气可以控制一切,那努力和不努力又有什么区别。

如果只要努力,运气不重要,那运气是可以克服的为什么人们要拿运气来安慰人呢?

说到底,感觉运气就像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什么东西。

怎么说呢,就像是宗教上的什么东西。

什么信仰啊什么的。

只是用来解释努力也得不到结果,或者没有努力却得到结果。

就像是什么上帝保佑了你,什么这是什么什么的惩罚。

或者说,像是一个为了平复人的精神上一些问题而抽象出来的概念。

一个事情,如果不如你的预想,有没有可能其实就是你预计的范围太小了有些事情没有考虑到呢?

同样的情况,有些厉害的人就能考虑到,为什么有些事情别人能考虑到你没有考虑到呢?

因为运气不好所以没考虑到?

那为什么没有把运气考虑进去呢?

不就是菜嘛。

人,可能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菜,不愿意承认自己比自己想得还要菜,才抽象出运气这个东西。

我没有那么菜,是运气不好。

好像有些极端了。

也许不该这么说。

也许应该这么说。

运气某种程度上应该是可以预期和通过预期减小运气的影响程度的。

运气就像是一个对一个事情里面不了解或者不知道或者没办法收集而没有考虑到的部分抽象出来的东西。

如果你全知全能,那么一切不就应该尽在掌握吗?

就像你和对手打牌,你知道对手有什么牌没什么牌,那运气影响就小了。

如果你还知道对面会怎么出牌,那剩下不就能制定一个一定能赢的出牌顺序吗?

或者,发现其实肯定赢不了。

这不是就没有运气的问题了吗。

那么运气就只在发牌的时候存在。

而如果你还能控制发牌或者影响发牌的顺序,比如你的人生可以SL,在发牌前要求洗牌直到你能拿到一个能制定出必胜套路……

抱歉,现实世界好像并不能SL。

所以运气到底是什么?

运气就是那无法控制的变量啊。

现实就是个垃圾游戏,因为你无法控制一切,甚至无法控制自己。

无法控制自己成为一个一直努力不去抱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