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星期二

885

上个星期,终于通了RDR2。

故事模式100%完成度要求其实还蛮松的。

感觉这个完成度要求就是各种东西都体验一下。

实际要说的话,我其实全任务金牌了。

有些任务的金牌时间要求是真的狗屎,就像是逼着你找脚本故意留的漏洞跳剧情样的。

然后还全图鉴了。

而且图鉴下面的条都是满的。

感觉图鉴下面的条,最麻烦的是各种马的花色。

十几种马,每个花色可能一两个或者近10个花色。

基本可以分三、四类。

特殊剧情或者任务给的,马厩卖的,野外随机刷的,野外固定位置刷的,可能还有就是有主或者无主的马车前面的马。

比较烦的就是野外随机刷的,刷点相对固定,但是刷出来的马和马的花色相对来说不那么固定。

感觉有些花色好像尾声之前的区域很少刷,尾声解锁的区域刷得概率很高。

可能是因为我最早就注意到了图鉴下面那个条,所以从中间开始,经常有意识的看到无主的马,或者灭掉来干我的人之后就骑上去然后下来,提前准备了吧,所以其实最后也还好,大部分其实都有“骑过”。

这个骑过确实是真的字面上的骑过。

只要上去,就算是野马没驯服被甩下来,也会算是骑过了的。

然后等尾声,做点任务,找找前队友,打打招呼,荣誉值上去了,商店买马也是半价,然后再卖回马厩,是原价基础上的半价,等于直接白嫖骑一下。

就是狗屎有个机制是一个小时内只能卖马厩三匹马,不算卡UI的BUG的话。

据说好像还有人直接BUG到一直没办法卖马了,不知道是这些人瞎逼说,还是修了,还是我运气好没触发这bug。

当然,也可以跑去马厩黑市卖,黑市没有数量限制,但是那就等于是要亏一些。

然后还有什么。

我想想啊。

好像完成度那个狩猎要求的勾,得要特定任务之后触发一段把雕像摆起来的剧情才算完成。

反正,强迫症地狱。

就各种给你拖长拖到最后就是了。

传说鱼弄三条最后才能钓,然后剧情在给你搞一个永远钓不上来的,地图上没法划掉的。

本来想说把体重调一调,弄个完美体重的档备份的,结果狗屎又不知道怎么回事调不动。

然后要说遗憾,其实也有,比如狗屎兰花因为传单bug没拿到那个传单,所以就只能卡在物品栏了。

比如还有蛮多武器熟练度可以刷,但是感觉没有意义的刷怪真得无聊,也懒得刷了。

啊,说到武器,约翰有些任务感觉有些任务他妈bug就像是针对强迫症样的。

我明明把“约翰的左轮”这把收进武器箱了,一直用自己的弄成金色的武器了的,但是有些任务就突然一段剧情,约翰突然武器就变成我放在武器箱的武器了。

记得至少有两三次吧。

然后这时候你用这枪,图鉴里面这枪的数据就不是一片灰了。

我强迫症当然不接受啊。

还好,还是有办法的,就是手上武器被换了,就不用这武器用别的武器就是了嘛,要双枪射击也可以捡一把地上的手枪嘛。

下马或者过剧情了突然强制换我主武器,那我就切副手的啊,用背上的长枪啊。

不过,有个任务是剧情强制用主武器,还关系到金牌必须要打中几枪。

我读档试了几次,提前拔出副手武器然后直接进剧情,虽然过场画面上是突然被强制换了,但是好像只是显示问题,实际开枪的还是副手武器,图鉴里面约翰左轮仍旧是没开过枪包括命中都是的一片灰,之后剧情QTE还主佩枪被打掉再掏副佩枪出来,虽然看起来是自己的副手枪,但我也懒得试干脆没开枪。

就感觉啊,这大概故事模式后半,基本就第4章开始吧,BUG是真的越来越多。

虽然都是小屁事级别的bug,没碰到任何恶性的bug,但是,就真的让我挺不爽的。

而且,任务金牌机制,我觉得也很垃圾。

各种要求时间的金牌要求,完全的破坏了任务的代入感。

不过。

说这么多不好的。

我还是蛮喜欢这游戏的。

可能也是因为还蛮喜欢,才会抱怨这些小bug吧。

因为喜欢才会在乎,才会希望它更好。

话说,本来之前考虑steam夏促再弄点RPG玩的。

但是一番自己愿望单。

感觉之前加的那些虽然折扣也还行,但是突然都不想玩了。

而想玩的星空,还要快一个多月呢。

感觉就像吃高级罐头多了,有点不想吃低级罐头了。

虽然可能这些低级罐头可能反而没什么bug呢。

呵呵哈哈嘿嘿。

胡言乱语,不知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