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星期一

887

动物园之星生涯通了,然后原计划是准备开个品牌事业玩玩。

可是,不知道是怎么,突然就觉得很累。

感觉生涯的游玩过程里面就痛苦大于快乐。

虽然,有些痛苦是强迫症带来的。

但是,就算我不去一定要在意把东西弄整齐,这游戏感觉也并不快乐。

就算我不去对齐,生涯关卡里面也他妈经常路就是莫名其妙接不上。

或者莫名其妙,就一长段路在斜坡上想放个垃圾桶都放不了。

就感觉,甚至搞不好我强迫症其实就是因为以前这类游戏不一切弄整齐到毫无美感就会碰上因为高度角度长度导致路接不上的问题。

其实也还好啦。

我现在基本已经能搞定那些问题了。

已经知道怎么弄出和道路至少是角度完全对齐的围栏了。

虽然位置仍旧是没法对齐上网格就是了,但是至少视觉上,基本上看不出来什么问题了。

碰到各种因为地不平接不上的路,只要地形或者路不是不可编辑,大多也就把路或者东西拆了把地弄一下就行了。

通关之后还研究了一会沙盒模式,发现了高度图这东西。

自己改一个高度图导入,就可以弄一个完全的大平地了,而且导入高度图的,还不会有任何多余的树啊石头之类的。

品牌模式最后也还是开了个档。

先养什么?突然也就选择强迫症了。

然后感觉再看着什么社区挑战,突然就又有点强迫症不想继续了。

放了一两天,还是不怎么想继续。

然后想说那不搞可能触发那些什么这成就那挑战的栖地动物先搞个全展示动物吧,然后试了下弄了弄到营收也正了,但是就又感觉没意思没动力继续。

唉。

但是每天那没得东西玩也不行啊。

其实之前本来想的是,夏促买个模拟经营,打上半个月一个月,沙盒或者类沙盒的模式,故意放慢速度慢慢弄弄应该够玩到星空出。

要是不怎么好玩,也许机子上还有足球经理还有FIFA可以随时继续随时放下嘛。

可是实际,却发现自己又毫无兴趣,什么都玩不下去。

或者说,就感觉都太过熟悉,没什么没体验过的新内容的感觉。

一切机制都是已知的,玩起来就感觉自己不是在玩而只是在肝游戏。

一切规则都是已知的,只是游戏总有隐藏属性或者什么的再加上现代游戏越来越喜欢搞的一些随机性,才阻碍了自己去达成最优解。

得到想要的结果,感觉基本就是按着现有想法一条条一直肝下去就行了的。

没意思。

就像完全照着攻略玩一样。

没意思。

而且这攻略还是自己写的。

也许这攻略还不够完美,不够逃课,不够IMBA,但是也没有动力去继续挖掘了。

性价比。

投入的时间成本和得到的精神上的收获不成比例,不对等。

还是,想找点什么没玩过的玩玩。

可是夏促已经过了呀。

翻一圈,感觉想试试的也就鬼泣5还在打折。

犹豫了会,还是买了。

其实蛮犹豫的。

十几年前,在二表哥还活着的时候,在这个特别喜欢鬼泣系列的索尼主机玩家家里,几代都看过一些也稍微摸过一点。

当然,也只是摸过一点,瞎逼按清清杂兵。

感觉,就不是很适合我这种手又菜又懒,宁愿反过来脑子多想想少动手的人。

特别是,虽然据说只是通关也没有那么难,但是这游戏好像上更本质的是一个打连招打评价的游戏。

而我,其实蛮讨厌游戏里面的“评价”这种东西的。

对我来说,游戏就应该只有过和没过。

我可以被第三方的真的人来评价,“哇,你这过关方式太坐牢了吧?”或者“哇,这套路好牛逼啊”。

但是我并不想被游戏里预设的一个东西来评价我这关过得怎么样。

特别是这个评价系统所要求的目标不是那么明确的时候。

感觉就像是在被游戏制作人说你好菜啊,说我不该这样玩但是又不告诉我应该怎么玩。

当然,也确实不应该告诉我怎么玩,一切都被安排好了我只用照着按那不成了纯QTE游戏了吗?

主要问题,感觉还是被游戏按着说菜。

或者说准确点,是在普通难度还什么都没搞懂的情况下被按着说菜。

熬过去了,也许就喜欢上了呢?

总之,犹豫一圈之后,还是买了。

嗯。

其实普通难度感觉还是有点难的。

这几天每天一两关打了几关,第一关可能简单点没死所以A,后面基本都是boss要死个几次基本都是B。

嗯。

感觉我可能就普通难度通了这游戏就该删了吧。

并不像怪猎有各种怪,怪招式也多,所以核心其实是玩家的动作和怪的动作之间的互动。

第一次真的自己玩鬼泣,这几关给我的感觉,就是虽然和怪是有互动的,但是是经常几个怪,注意了这个那个没注意。

就像讨人厌的怪猎打打怪的时候总会冒出来参一脚的小怪一样烦。

感觉除掉过关和收集啊之类的这些常规之外。

最主要的东西,就是关卡评价了吧。

而关卡评价,大概就是战斗的时候,不要被打到或者尽量不要被打到,然后用各种招式组合快速升评价,在高评价维持评价的情况下打尽量多伤害换那个分数吧?

唉。

感觉我大概率不会去打评价。

唉。

不说评价了,先通关再说吧。

也许通关之后我就成长了呢?

动作游戏,变强的可能不一定玩家控制的角色或者穿的拿的装备。

可是太纯动作的游戏,感觉就像赛车游戏只有固定赛道计时跑圈一样,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话说,感觉这鬼泣5,剧情很零碎,就像是按需求先想好一堆装逼的段子,然后再强行拼起来样的,而且各种对话过场的场景感觉就像是缺少个背景音还是什么的,就感觉超怪异的。

地图更是怪怪的,空荡荡的缺少那种可能没什么意义的细节。

感觉,除掉画质之外,整体就像是一个什么十几年前的游戏的高画质重制版。

可能这就是情怀吧?

就像技能或者说动作里面,说明写个后前然后攻击键,可是我就是按不出来,一查后前完了还得松开再按,搞不好也是情怀呢。

毕竟系列老玩家可能早就玩熟了不需要这点说明呢。

哦,对了,话说我感觉视角控制也很怪。

战斗要按一大堆按键,这个长按那个短按,这个按住那个松开,累啊。

唉。

打怪的时候只是想过关的话就还好,但是感觉一看到一想到评价这东西,游戏体验突然就总会变得很煎熬。

先看能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评价,先熬到通关了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