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

888

鬼泣还是有点难上手的。

虽然说动作或者技能一看下来其实好像也不是很多,也基本就是前和后和攻击按钮或者也许还长按的各种组合。

但是,因为那个评价系统,就在只是打怪上面多了一层要求。

如果,只是为了过,难度可能也不算很难,猥琐起来,躲着慢慢蹭,就算是boss,只要理解了招数怎么躲比较好,过关也不那么难。

但是,当能过了,比如说一堆没有什么特殊机制的纯站桩就行的小怪,就会下意识想要打评价,想要听歌。

然后想要评价,就得各种动作混合不重复。

某种程度上,就像是有两层的难度控制,一层是过关的硬性要求,一个是评价的自我满足式的要求。

其实,就和怪猎玩熟了,肯定能轻松过的时候,就会自己给自己加限制一样。

不过,我感觉并不怎么能被鬼泣的这个评价系统激发去练习。

我现在鬼泣5打了一半左右,只感觉每一关都是越来越折磨,有特殊机制的怪越来越多,但是又不怎么搞得懂那个机制。

然后是现在又换到控制但丁,虽然我前面还在说动作不是很多也就是组合,但是现在这三个角色,然后但丁还有一堆是叫姿态还是什么的,还几种武器,最后要熟悉的东西指数倍增长。

感觉就不光是手指不够用,有时候脑子也有记不住那么多东西。

就只想快点通关然后删游戏。

不年轻了啊。

不是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慢慢练或者愿意慢慢练啊。

说到底,就是没有被系统激发,现在就是处在一个不愿意去通过练习来探索游戏的深度的阶段。

可以说菜也可以说是懒。

毕竟剧情都打一半了,还经常一个想好的连招有时候手指就都按不出来,这要练习的时间可能有点需求太过了。

其实,说实话,到但丁这关,感觉就已经很不想继续了。

感觉现在就像是每天逼着自己打一关。

不知道这鬼泣5到底是为了复古故意的呢,还是其实没准备花多少经费。

就很多东西感觉很上个时代。

地图感觉就莫名其妙的怪,甚至感觉到处是奇怪的空气墙。

莫名其妙的感觉就会容易迷路,感觉就像是找不到什么地标参考物。

除掉画质之外,这真的是几年前而不是十几年前甚至是几十年前的游戏画质提升版吗?

没有环境的背景音效,过场人说话的时候除掉人声,就感觉是绝对安静,就像是在什么异次元一样。

一到过场动画观感就会让我觉得很怪异,搞得一切就像是一场缺少细节的梦。

唉。

突然感觉好像上个星期是不是就已经都写了这些东西?

唉。

上个星期dota2又开始和小林打天梯了。

狂输不止。

然后可能因为是组队,所以这置信度每场我就只加1%。

小林可能现在就像几年前的我。

想要玩,想要打,没人组也会单排。

单排打了几场天梯,提前出分了。

嗯,如果我没记错,比过去低了6、700分?

毕竟我们空窗期其实都蛮久的。

然后我有点怀疑,搞不好我分会更低。

而且因为我以前后来单排也是在SEA,所以我以前分其实比小林还高一些。

但是我怀疑我现在可能比小林分更低,自我对比我怀疑出分会比以前低1000多分。

毕竟4、5年完全没碰游戏不是。

年纪也大了,感觉现在就经常反应慢一拍。

但是,就算我反应慢一拍,我感觉还是比遇到的大多数队友反应快几拍。

经常是,控了对手,队友还在那转圈犹豫,控都快结束了才反应过来的感觉。

不过,和以前一样,感觉也是大多数队友总是不敢先手,不敢吃伤害,反正就总是都怂着,等不知道什么东西。

所以呢,我和小林,其实就不能位置全选。

因为位置全选,就表示大概率我们成了双辅助,然后这双辅助,你还要辅助先手,然后辅助上去控了你三个大哥还反应慢个几拍才跟上。

或者劣势局,辅助根本可能上不去,结果大哥躲得比辅助还要后面,然后要么就看着别人拆,然后要么就是上来直接敲死你辅助随便打然后拆。

或者,甚至,就是大概率配上一个打123的三黑,然后其实是1个大腿带2个拖后腿的,3个核2个像是有病样的人,这游戏是真不知道怎么能赢。

于是,不全勾了之后,我们就开始能正常赢了。

但是,我还是很怀疑,为什么总感觉这游戏不快乐了呢。

不管是熟是赢。打dota都感觉不快乐了。

以前没有分具体位置,确实有抢钱抢线什么的。

但是这分位置,就选人硬搁着不选非要等对面先选,然后顶掉对面选的英雄,然后也总有人就是不选,宁愿扣到最后选也不知道到底在怕什么等什么。

还是和以前一样要输了就看着数据喷人,还是和以前一样自己傻逼要先甩锅队友。

更好了吗?

然后现在还总在加东西,除了天赋还有魔晶,还中立道具。

复杂程度上升到一个职业选手都经常像是大脑过载总会忘掉什么。

真的更好了吗?

唉。

有时候,我还是怀念那个还没有天赋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