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星期一

891

前几天,终于把DMC5特别篇也通了。

维吉尔感觉角色性能蛮强的,特别是那个位移,感觉太强了。

还好本体作为BOSS的时候不会AI不怎么用这个,要不感觉感觉难度会翻几倍。

当然,我都只打普通的DH难度,也许高难度确实会更多?

特别篇最后一关我本来还以为会打尼禄的,结果竟然是二连但丁,感觉有点无聊。

话说,打但丁的时候,发现但丁不像本体最后两关,维吉尔没在硬直的自由状态被打是会防御或者拼刀,但丁做BOSS的时候是直接靠出招的霸体硬砍玩家……

开始迷糊了一段时间,只敢远程射射射(不是RG风格的时候竟然好像有硬直,就是没试也不知道那个硬直够不够瞬移过去把硬直续起来),然后突然就想起来怪猎。

那感觉就突然感觉还真的蛮MH的。

MH怪就是全程霸体,到特定伤害才有点硬直。

当然,这但丁战的但丁不是MH的大怪,毕竟还是不同游戏的。

只是,从玩家的角度来看,很像,都是躲完了然后打一套然后继续躲,循环。

MH是在怪招式之间的空隙打,而这鬼泣BOSS战,就是躲招,然后在对面收招硬直的时候打一套,直到对面飞出去突然又有了霸体然后出招的时候再躲的循环。

然后也许就是再加一个类似弹反或者拼刀的强行中断对方出招然后开始自己回合的东西。

或者说,这就是动作游戏的本质吧。

就算是拿别家的游戏,比如魂系的游戏不也是差不多嘛。

或者在说大点,格斗游戏本质好像也是这样。

招式帧数表,帧数有利不利什么的。

然后还有取消什么的,骗招的。

本质上,可以说核心都是基于招式的硬直和中断的猜拳游戏。

啊,甚至有些体育类游戏比如FIFA或者现在叫EAFC的感觉也有点像是这样。

突然就有点怀念打MH的时候。

但是你要我再把游戏下回来接着刷,我大概也不想刷了。

MHR都没买,也只是那段时间就不想刷。

就感觉可能年纪大了有点烦重复刷的行为了。

其实要说,应该叫“练”才对。

毕竟,我虽然通关了,但是其实我觉得我打得还蛮屎的。

打完了,稍微回忆一下,感觉其实有很多可以优化的地方,其实很多时候更多更好的选择。

但是,并不想去实验、并不想去练习。

就没有那种想要精进自己技术的动力。

连下一个SOS难度都不想碰。

其实感觉这DH还是蛮简单的。

甚至感觉稍微熟悉了敌人招式之后,最后两关比前面的有些boss还简单,毕竟没有满天飞来飞去不知道从哪个方向就飞过来的些鬼东西,就只要注意一个敌人的动作就行。

当然,我还是不怎么会打评价。

杂兵战经常就时不时被蹭到一下评价起不来。

相对来说对我这种维吉尔的那个瞬移就真的蛮强的,很多关同样难度,评价不知不觉就上去了,比本体轻松多了。

唉。

其实通了,本来还考虑刷一下红魂的。

想说把那几个300万的挑衅动作买了把动作凑齐。

但是突然想起来之前好像看到几个角色,有的差3个动作没解锁有的差2个动作,就有种不祥的预感。

刚查了一下,果然,每个角色打通鲜血宫殿还有一个挑衅动作。

唉,不想打。

然后还有就是通关放职员表的时候的两段战斗打得好的话有2个。

可惜我DH难度本体最后两关打了两次,这两段战斗也打了两次都不行,也懒得打了。

也许H难度应该比较轻松吧。

但是不想再从头打了。

这游戏对我到这大概就到头了。

也许,也许哪天空虚了再说吧。

突然又想起我很多前人就没了的二表哥。

很喜欢鬼泣系列,但是好像有点讨厌尼禄。

好像之前PS上每一作都所有难度打到完美才封盘。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