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星期一

894

想玩的永远太多,能玩的时间永远太少。

特别是生物钟一突然发神经起来,想睡睡不着想起起不来的时候更是。

人生大量的时间消耗在在床上。

睡眠和失眠,人生时间消耗的两大块。

没什么想玩的时候,也许浪费就浪费了。

但是最近就很想玩星空。

虽然粪的地方真的粪,但是整体就还是觉得蛮好玩的。

所以我又有点放弃了调整生物钟的想法。

只是有点放弃,主要还是因为晚上要和小林打dota。

最近胜率竟然还不错的样子。

可能阀门的什么发金条送饰品确实拉回来一些老菜鸡,或者说改举报模式什么封小号确实有效?

也可能我几年空窗期打了几个月天梯现在终于适应现在版本的强度了?

唉,不重要,反正赢的时候,就会想要继续打,一直被虐一直输看不到希望就会不想玩。

现在就是晚上得空出来,因为不像我NEET,小林要上班,只有晚上有时间打。

不能随心所欲,醒了就玩想玩的累了就睡,睡够再醒管他是几点早上中午晚上。

所以,其实还是想把生物钟调正常,这样早上可以早点起来玩嘛。

说起星空。

最近开始有点烦那些bug了。

一些小动画bug我都懒得算bug了。

什么第三人称颈子总往左,或者什么物品突然飞起来,或者什么东西也没碰,模型就在那抽抽。

对BGS游戏这些都算正常的吧。

没有可能反而会让人忘掉自己玩得是BGS游戏呢。

之前是碰到一个抢了海盗的船,然后回来注册改装一下,然后存起来换回之前的旧船。

结果一转身,停机坪上两个船的模型重叠到一起……

先以为只是动画bug之类的,然后反正可以传送,然后存了读个档发现就正常了,也没管。

但是第二天才发现,这存的档看起来正常,但是我手动存的快速存档手动存档还有个退出存档,里面并没有抢来的第二条船,就消失了,就像我没有抢过样的。

而在手动存档的时间里面的几个应该是上船下船传送的自动存档里,虽然有第二条船,但是我货舱的记得好像是800多各种资源都没了,货舱东西直接一个0什么都没有,但是船长柜的东西倒是在大概因为换船不会动这个船长柜。

其实我能大概理解东西不见咋回事,但是直接船不见是怎么回事呢?

也不可能是我不小心卖了,因为存档按时间,是手动存档没有船、自动存档有船没货舱内容、快速存档和退出存档又没有船。

所以,昨天我又抢了个海盗船,抢到上船之前就先存档,然后复制一份存档文件出来当备份。

还好,虽然这次还是一回头,停机坪两个船模型重叠到一起没办法直接走上船只能传送,但是一通折腾之后,船和货都没有不见。

当然,我为了保险毕竟谁知道什么时候改船就改出问题,早就不再船上放除了修船的东西以外的东西了,而且其实货舱装不知道什么时候用的上的这些垃圾资源感觉多大都不够用,不如直接硬抗回陋室塞保险柜。

但昨天就又碰到两个很烦的bug。

一个是任务逻辑的问题。

就随从的问题。

“深入未知之地”完成之后,突然就发现自己船员和随从都被解散了。

然后看了一下,大概就是触发了特殊任务,剧情演出需要群星组织的NPC去做别的事吧。

之后就是上探索之眼,然后帮队友大家一起修空间站之后的那个任务不记得叫什么,要去收藏家叫方驳号的船上“拿”神器的那个。

右上有个提示,是说要绑定另一个角色当同伴。

嗯,然后呢,我觉得晚一点做这个主线,于是先去做“过度设计”那个任务了。

做完了回陋室给金主交任务,突然发现群星全员在酒吧聊天,我靠上去还自动触发了些对话。

然后,我在这酒吧聊天完了之后,对话了下好感度最高的莎拉,就接到了结婚任务……

其实我对什么浪漫选项完全没兴趣,之前任务线完了差点就想选“友谊”,只是感觉好像有成就,想完成那个成就,也想看看所谓的结婚任务的演出。

接到就接到吧,可是我看到提示,任务完成之前强制绑定同伴为结婚对象为同伴。

但是这莎拉又并不会跟着我,大概被绑定在探索之眼修东西了

再我想去继续主线,发现不行,因为我同伴绑定莎拉换不了人。

可是我之前还被剧透了,一周目这里之后必定会死一个群星4个主要NPC之一,要么是好感最高的死在探索之眼,要么好感第二的一起去方驳号的回来死在陋室,而我这周目就基本就看我去哪肯定是莎拉或者巴雷特了。

虽然不知道如果如果我跑去结婚地点是不是莎拉会自动刷出来,但是我还是直接读之前的档了。

过度设计做一半,还没到交任务之前,也不敢回陋室。

直接继续主线,上方驳号。

要我说,这体验就一坨屎。

必定要有500赏金。

必定开打。

迷宫一样,路上敌人也多。

搞不懂到底想要玩家干什么。

重试了几次,然后才发现,确实做了几条路线。

要么一路无脑杀出去。

要么就是开那个什么门超近道,路上也有敌人但是比较少,可以跑出去。

但是,就算跑出去,上了自己船,搞不好跃迁之前自己船就被打爆了。

当然也还是可以跑掉的,只是,各种难度总让人感觉不对头。

据说,也有潜行不对话直接偷的选项,但是大概也不是给人一周目摸索的,而且一样还是有会有500赏金。

反正感觉这任务设计怎么都不正常。

然后发现最简单的,反而是直接抓着收藏家打,会有锁血,空血对面直接投降然后就可以慢慢走出去了。

狗屎一样的引导。

之后回陋室,触发星狩的剧情。

为了保莎拉放弃巴雷特我又去空间站然后又下来救神器。

然后被星狩追时先还以为是要打,结果打半天不掉血才发现他妈是要玩家跑路。

然后在这新亚,就bug了。

什么bug呢?

地面贴图丢失。

一路喷气背包跑跳加那个自带氧气的神殿能力,快跑到自己飞船边了,突然发现自己从水泥地面掉下去到泥草地飞不上来了。

下意识以为是什么演出地面被星狩搞没了,读档再跑,地面该说是果然还是竟然还是缺一块,喷气背包飞过去上飞船看起来一切正常。

然后存个档,为了代入感不想跟警察走一趟或者坐牢,还跑去阿基拉自助机清了悬赏,之后回新亚,就发现,这bug有点牛逼啊。

新亚到处是贴图丢失,然后我只要一靠近任何NPC,什么都不做就会敌对了然后被打。

读档问题不小时,就像是存了个bug档。

然后我之前的手动存档还在去方驳号之前……

只好再打一边,不知道是不是被星狩追我跑太快搞得地图加载出问题的,这次只好慢慢跑,然后看这傻屌星狩跟着我不停传送放个什么波样的也不知道到底他妈在演出什么狗屁。

万幸,这次没bug了。

其实,贴图或者模型丢失我之前也碰到过。

但是,那基本也就是比如远远的一个门开着的房子里面桌椅不刷,然后靠近,桌子上的物品刷出来了,直接掉地上,空气椅子的NPC突然站直。

当时还好我感觉不对退游戏读档了,要不然搞不好这bug就跟着我存档了呢。

新亚这全城贴图加自动敌对真的有点牛逼哈。

不愧是BGS,bug还是很多,之前前期的部分大概延期时间比较足前面的就都修了而已。

狗屎必定死一个队友感觉也是在故意膈应人。

让人去打二周目的感觉。

不过,其实我不怎么想去打二周目。

我肯定会现在一周目把所有能找到的任务都做完,然后也许最后就快速跳周目收集下能力吧也许。

还是那句话。

好玩还是好玩的,但是屎的部分是真屎。

唉,又想起滚5,几百个小时所有能找到的任务全做完了,然后才继续推主线,结果地城卡出音效bug也没有之前的存档,等修等一年多也没修然后游戏放几年没碰直到硬盘空间不够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