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905

前几天steam秋促。

买了anno1800。

黄金版,也就是带全部主要DLC。

这么多年终于还是注册了个uplay账号。

啊,当然现在好像早不叫uplay了。

但是游戏在steam买。

体验下来比我一样操作的origin竟然好像还好一点点?

当然另一边现在也是早就不叫origin了。

主要,UBI的这个好像没有windows的系统服务,不会让我这种强迫症发现EA的那个退了游戏这系统服务不会自动关还在后台偷窥我还得手动结束。

但是说起来,两边都差不多,差不多的难用。

密码规则一样怪,一个必须要有大写字母另一个还必须要有特殊字符。

还好在steam绑定之后都等于自动登录。

只能说,真的半斤八两。

然后,昨天,算是把本体的战役通了。

大概30个小时?

这游戏节奏很慢其实买之前就发现了。

但是这战役的引导,还真的狗屎呢。

甚至有些机制感觉都有点反直觉。

不能暂停是最怪的。

当然这里的暂停指的暂停同时规划。

然后探图好像没探到海盗就不会被海盗打,也是感觉有点怪。

外交系统也是怪。

感觉就是好感不停上下上下其实就是逼你交笔钱。

被要求结盟了还得付钱,结了也屁用没有,一被打也没人会救你就算电脑来救你船也早沉了,甚至还要被拉去打架。

不如就交钱无视,要求结盟就交钱,然后要求出站就解散联盟掉好感,然后在偶尔做几个屁任务好感上来又要求结盟。

海盗也同理,查了知道了海盗清掉也会再刷新,就发现其实无限交钱维持和平就行了,反正也没多少钱,交多了好感上去再掉下来之前大概也不用交钱了吧?

反正我就突出一个我只想种田不想打仗。

也难怪后来我看到个教程说建议开局选难度哪里把多的NPC全关了。

屁事多屁用没有。

最开始一个岛的时候其实对我来说体验最好,然后多个岛就得来回运东西就算是自动都有点烦。

然后后面两个图就更是烦人了,两个图之间运次东西不知道要多久。

啊,然后,昨天还顺便开了第三个图。

搜了下,全DLC最后是同时操作5个图……

厉害呀。

然后还不能暂停。

一些事件还好像触发器总是同时触发多个事情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这战役的任务,说是引导玩家,不如说是恶心玩家。

其实我战役选的普通难度。

但是感觉这游戏战役普通难度除掉机制理解问题,难度其实主要就在战役的任务没有起到引导的作用。

开始的时候还好,比较正常,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衔接的比较紧。

然后大概就是远征去第二个图了,之后的任务突然就超大幅度的提升。

突然就很跳跃了。

就好象是,啊,你有那什么的高级人口了,这高级人口和低级人口系统差不多的,那么你就来搞几百个这些高级人口吧,绝口不提需求和为了满足需求的供应链。

啊,你应该知道大概这供应链系统是怎么回事的吧,那么就来弄这个产品出来吧,但是也不告诉你这个东西前面有个超长的供应链需要人口维护费高很多很多。

于是,玩家之前的规划的平衡就被打破了,之前的努力算什么呢?唉,拆了拆了重新规划。

就像是,突然教程就不是教程了,任何简单的东西直接难度跳跃了,就变成了折磨。

最后终站,我这还是木船呢,突然对面敌人就是一群梆硬的铁甲船了。

但是我这港口最多只有木战舰而已?然后另一边要我造铝造飞船?

然后有个任务要30分钟内打地图上逛的这3条金属船?

明明之前就没有要玩家多造几条船?

30分钟我才开始造了几条要么打不过要么时间不够。

虽然任务失败也没什么,什么都没。

但是就很不爽。

还好有前一天的档,读档,不进下一个阶段,先他妈造好一堆船,easy。

什么船的维护费太高?还好我之前挂机时间够长,本金抗着就是了,打完就直接把船卖了就行。

感觉,就这很多任务因为任务之间的阶段跳跃过大,就搞得很初见杀,很让人感觉没意思。

当然,也不是说不好玩。

只是就很累。

总在为了那超长供应链面多加水水多加面,本来只想做一个饼,结果勉强配好了发现做出来饼比人都要大。

不知道这第三个图是不是也是这样。

不过想想,这游戏机制大概就是这样。

你并不能只做一个稳定的小饼,小饼就是不稳定的,就是会入不敷出会亏钱的,要么这块饼亏得钱用自己赚钱大饼来平衡,要么,就做多个大饼每个饼都不亏。

折磨啊折磨。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没发现什么关键机制的东西。

总感觉这样下去地图上的位置有点不够用,最后还得被迫去打仗抢岛或者好像有个DLC的功能可以收购岛。

其实我只是想先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种田。

也许我就先该开个没有对手的沙盘慢慢种慢慢造景玩,而不是被战役这任务强行总在去做些还没搞懂还不想做的事情。

唉,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