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星期一

906

之前后来稍微多研究一下下,感觉就已经基本搞懂了anno1800这游戏的逻辑。

大概理清了各种之前搞不明白的一些东西。

然后感觉啊,其实这游戏听说是核心是供应链,但是其实我觉得核心更像是增加每栋房子人口也就是满足人口需求,然后继续满足新需求或者升级阶级然后再满足新需求的循环,而供应链也只是为了让这个循环能更顺畅不会突然就崩掉。

之后呢,我就把一些低端产业转移出了主岛,腾出来一些主岛的空间,好重新搞布局。

感觉基本得把现在开的几个图的整个布局都推倒重来。

之前思路就完全对不上。

但是重建着就突然没了兴趣。

明明才弄到一半,但是一退出游戏,之后就有点不想再点开了。

怎么说呢,感觉就像到了我曾经说过我玩游戏经常会碰到的一个阶段。

感觉理解了游戏的逻辑,然后大概轻松就想出了基本就是最优解的东西,想好了各种细节,剩下的一路就只是照着自己的这个想法纯体力劳动了。

而且,这个体力劳动的过程还很长,很无聊。

也许还是有优化的细节,但是已经足够随便碾压了的程度,再怎么优化也没有什么意义的感觉。

突然,就感觉没意思了。

玩模拟类游戏,我经常就会陷入这种阶段。

不过,说起来,这游戏还有些剧情任务。

就像有些模拟游戏也有些剧情关卡一样。

一般我都能撑到打完剧情。

但是这游戏,并不是关卡制。

就看着自己之前烂摊子,就总有点不想开游戏。

严格来说,感觉自己这200多的黄金版,到现在才40多个小时就有点感觉没意思,有点买亏了。

比星空买得还要亏的感觉。

星空是预购豪华版300多但是也完了快250个小时啊。

或者,说起来感觉前几年全价预购的2077也有点亏,200个小时不到。

当然,这样算有点不对。

那这样说我dota2没花钱以前本子也基本只买1级这几年1级都不买,几千个小时是性价比最高的喽?

艾登环也才250个小时,最后会变灰城的boss还没打既然会有DLC就想等DLC出了再打,也是垃圾游戏不该预购喽?

按说不能这么算。

但是,我就是觉得纪元1800,这内容其实并不怎么够玩。

或者说,其实内容不多,只是过程搞得很繁琐。

十几个DLC,每个DLC内容量也很不相同。

有的DLC内容是一张新的图,新的一整套东西,有的却只是一些能把繁琐的东西变得不繁琐的东西。

而且,到某一个程度之后,对有些人的乐趣就成了抽卡游戏。

或者说,rogue游戏的感觉。

不怎么对我胃口。

就像我不喜欢各种二周目多周目一样,我也不喜欢rogue。

我有时候感觉,我玩游戏并不是想要挑战什么难度,也不是想要自己的强度。

我感觉,我还是想要一些体验类的游戏。

不是要和谁竞争,只是想要一个能够沉浸进去探索的能忘掉现实的世界。

不要太难过不去让人拉回现实,但是也不能太简单变成跑路模拟器。

不是能打发时间的游戏,而是想要能让自己能忘掉时间的游戏。

然后,不想要无限的单调重复的刷刷刷,更不想要同样对话同样流程的任务重复很多遍。

说到底,还是在消费内容,需要有足够的内容可以消费。

这些内容可以是剧情,可以是演出,也可以是有深度的机制啊之类的。

但是,另一方面呢,不管是哪个方面堆内容,都需要人力,都需要钱去堆。

而堆出来的游戏,大多并不便宜。

内容消费得太快,就会没打折游戏可以消耗了。

然后,就又回到钱的问题。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