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

912

感觉没什么好写。

黑咒岛现在在算是中层吧,总感觉有点不想打了。

难吗?不怎么难,但是大怪血就很多,打得过程呢,也很没意思。

经常碰到些怪,打我也不疼,但是怪血多啊。

血多还好,慢慢打嘛,慢慢刮吗。

结果他妈可以连着5次10次捕食。

我玩尼玛啊,只能摇尼玛的摇杆啊。

捕食伤害低的我也都懒得动了,或者就慢慢弄随缘挣脱。

但是有些怪他妈正常打我不怎么掉血,然后就不停捕食,捕食掉血还有点个,但是架不住次数多了,刚挣脱看两下又捕食上了。

然后挣脱要得狗屁QTE还超长。

在要么就是只能看怪表演,打不到,或者打不到弱点超级刮。

不说爬怪没技能输出太慢,就算爬怪想普攻也经常被怪甩来甩去还是打不了。

反正,感觉龙信1啊,我觉得啊,最重要的是他妈别玩纯近战,别想当个动作游戏来玩。

等级效果太强了。

让我开始怀念魂环啊的那个有软边界的升级加点系统了。

唉,现在这大概最后一点尾巴反而倦怠期,感觉要打不下去。

但是强迫症,不想莫名升一级别的职业的属性点,又因为这傻屌游戏升级系统是自动的搞得也不敢玩其他职业。

而且玩其他职业,还得搞一套装备。

虽然我已经感觉装备其实效果不大主要还是靠等级,虽然我所有装备也都早故意在仓库留了一件,但是感觉还是得专门翻一套配出来很麻烦。

而且我并不怎么想玩远程和魔法。

反正,就搞不懂这游戏转职的设计逻辑。

你说让玩家体验各种职业吧,他妈的比如你50级战士,突然转法师,然后发现属性点都是战士的,魔法伤害好低。

甚至你只能穿袍子了,防也低了,于是转职之后,会有一段更难打的阶段。

或者反过来发是转战士也是一样。

那是鼓励玩家开新角色吗?我感觉也不像。

你开新角色,仓库不继承啊对不。

地图里面还很多需要二段跳或者浮空术才能到的地方,有些地方多研究一下,找角度或者助跑跳能上去,但是有些地方就真的是感觉不到可能性,有些地方感觉就是必须浮空术二段跳好像都不行。

但是,战士和斗士,就是完全没有这两者之一。

但是,魔弓就两个都可以有只要你多带个杖子。

就这游戏,感觉职业高地贵贱区分明显。

但是你说魔弓,你要玩个10级转魔弓的啊,你可能都没有武器可用了。

所以,我感觉,这游戏其实转职,地图上收集品,或者一些必须远程的环境,是给多周目准备的。

可能制作人觉得一个游戏打很多周目不断重复重复的的内容是很好玩的吧。

又或者,是做一半没钱了,但是游戏时长不行,就搞了这些强行拖游戏时长的东西吧。

比如大坑,比如这岛。都是他妈开箱鉴定抽奖。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目的是刷装备,搞不好跑酷开箱睡觉循环才更有效率呢。

打怪?大概是为了升级和素材吧。

一大堆素材,每个武器升级要的都不同。

但是武器的区分度呢?

对强度玩家来说,你有攻击更高的武器,为什么还要用更低的武器呢?

但是对不在乎强度的玩家的外观来说,为什么要去升级不想用的武器呢?

有时候就感觉这游戏,很多逻辑就是没有逻辑。

没有目的,就像是只是想这么弄就这么弄了。

搞了很多很多东西,看起来好像是增加了游戏深度,但是游戏并没有多少的深度,只是摊成了一个超大超大的大饼。

很薄的大饼,还很大很大。

味道大概就是没有味道,但是吃下去没一口都一样,没有什么深度。

毕竟,没有味道嘛。

仓库堆满了各种不知道有用没用的打怪掉的素材。

然后发现想升级的武器的素材还是一串问号。

唉。

继续打下去,去打没碰过的怪肯定能掉素材。

但是打过了掉了素材升级了然后呢?

然后继续刷已经打过了的怪吗?

说起来,其实怪也没什么深度。

感觉最主要就是和等级有关的强度。

感觉就是比你等级低的怪,你裸着被打都不怎么掉血的。

你比等级高的,你就会发现,怎么pawn开场就被一两巴掌躺了,然后自己能多挨几下,但是不如无限拉起来pawn让他们挨打,自己慢慢刮就行了。

走路多存档,特别捡到碰到什么特别东西之前,碰见新大怪,先开场就靠死啊死的重来试探一下机制招数,然后基本也就能找到安全站位了

大多大怪boss也并没有多少难度,只要不被那种搞不懂像是大招之后的地面上纯随机爆的什么aoe莫名其妙秒掉,就是个耗时间的持久战而已。

真被这些秒了,其实还有复活石呢,大坑每个房间都通了一次的我仓库有快100个复活石呢。

每次身上带个一两个,就当容错用了。

好玩吗?

一般般吧。

唉。

也就这样吧。

真好玩早就像魂那样火出圈了不是?

只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游戏而已。

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也很正常。

其实我也很想喜欢。

有些内容我还算喜欢的。

但是有些我不喜欢的东西对我还是有点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