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2日星期一

913

肚子有点不舒服。

要拉肚子还没能拉的阶段。

然后,感觉又有点点困。

这几天都没怎么睡好。

前几天呢,是一天爆睡,一天睡几个小时就失眠然后又爆睡的循环。

但是,昨天前天,都是差点儿没睡够,有点儿强撑的感觉。

所以大概今天现在才有点困吧。

只是有点困可能还好,还能撑。

但是现在肚子又不舒服。

拉屎能拉出来点东西,但是感觉关键让肠胃不舒服的东西还在肠胃里面并还没出来。

感觉这状态,也不想玩游戏。

虽然其实很想就今天把龙信1黑咒岛最后一个图最后一个boss打了然后交复活石去打本体主线最后boss然后进下周目封盘再来写,但是还是先来写吧。

前几天看龙信2的新片段。

是个采访,这游戏总监说的东西,我大致还是有点感同身受的。

很想玩网游,但是又很讨厌网游会有各种中断,或者得拉人一起。

感觉像我这种“内向”的人,或者说现在会叫做i人的人,比以前好像是越来越多了。

我以前也很希望玩网游,但是却实质是单机。

当然,某种程度,我是主动选择solo。

很多时候其实我也可以拉到队友一起。

但是,并不怎么想拉到一起。

我想要慢慢的逛街,慢慢的在地图上清怪,慢慢得研究地图上的各种东西。

有时候,一旦组队,很多时候自然而然就成了刷经验效率优先,剧情什么的,跳过啦。

所以,一个单人也能玩的像网游一样的东西,我是很能理解的。

但是。

一个人玩游戏很空虚,一定要有个队友,我是从来没有感觉的。

我只能说,要有队友,说明有些自称i人的可能并没有那么i。

不能享受孤独的人,不够成为极端i人好吧。

对我来说,无法控制的队友,不管是太弱还是太强,对我来说都是多余东西。

我玩游戏,某种时候就是为了逃避其他人,怎么还会去想要一个一起的队友呢?

说到底,网游需要队友,也只是因为设计上为了吸引更多人,甚至是为了捆绑更多人来玩的设计而已。

只要数值上是为了单人设计的,那有什么需要队友的必要呢?

哦,总监好像还说,他“以前”还觉得练级刷经验太麻烦。

但是你看龙信2后面那黑咒岛,不就突出一个刷刷刷,刷怪,刷经验刷素材刷装备刷点数嘛。

只能说,可能大家最初的原点比较像,但是,总归人和人还是不同的。

将整,其实1代,主线体验其实还不错。

没有那么明显的等级墙感觉。

只是,内容有点太少了。

如果不去算上垃圾公告牌或者叫告示牌的任务,内容太少太少了,怕不是一个周末就么了。

甚至内容都没有多少层次感,搞得体量像是个什么独立游戏或者什么小品级游戏样的。

而且,感觉好像做了很多多武器装备防具之类的东西,但是又因为没有强度,搞不好9成都会被玩家忽略。

所以可能后来就矫枉过正,搞了一个基本靠刷能拉长很多游戏时间的一些东西。

然后职业系统也搞得怪怪的,像是就逼人重玩。

像我其实就想穿盔甲玩近战。

因为奇怪的升级会根据职业加点,所以本来想就战士了不转职魔法骑士吧。

结果,这战士,基本可以算纯近战,没有任何远程手段,本身也没有任何魔法伤害。

到处是天上飞的怪,打不到。或者什么物理免疫或者几乎免疫的怪,打起来超慢超无聊。

打个咒龙,要不是爬怪的时候龙起飞了,基本就得挂机看龙在天上飞半天,明明3个pawn都是远程,但是感觉那攻击频率,就让人想到那些组队划水的队友。

奉劝一句,1代如果不是像我强迫症,不要玩战士或者斗士,强迫症也请10级能转职第一时间转职。

想玩盔甲近战也是魔法骑士。

2代,希望不要像1的后半体验,感觉就纠结在逼着玩家变着法子刷上面了。

多弄一些RP的内容,有剧情的代入管的任务上感觉才是正道。

1代其实充其量,只是有一点点动作要素而已。

等级效果明显。

说起来,我是搞不懂,RPG,角色扮演游戏,怎么现在大多数的理解,就是升级升级升级。

角色扮演,核心不该是扮演吗?

等级这东西我感觉只是过去旧时代,做不出良好扮演的时候妥协产物而已。

特别是现在都喜欢搞开放世界,然后讲究代入感沉浸感,还不给你显示等级。

可能一个怪,你刮痧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是只是血比较多还是等级差在作怪。

或者,感觉怪像是个小boss或者中boss。

但是这打着不疼啊,能过啊,然后突然怪用了个什么别的属性的招,你满血直接被秒了。

甚至你都没搞懂那是什么招数,看起来就像是个小招怎么伤害就突然变那么高了呢?

细细一想一研究,啊,搞不好是属性相克再乘上一个等级差的伤害系数。

就其实很不动作游戏。

也蛮不RPG的。

倒是……很网游……

只能说,其实某种程度上,有很多内容可以刷,有1个特别的2个不那么特别的队友永远不会抱怨,打怪的时候基本是个上buff解debuff然后就那么几句话的气氛组,可能这确实就是导演想要的小时候的梦中情游吧。

唉,我感觉我还是想玩不强调等级或者干脆没有等级的角色扮演游戏。

但是,搞不好那内容会显得更少,消耗得更快。

鱼与熊掌。

不是不可兼得,只是太贵。

只一项做好但是量少我可能都会嫌贵还得等打折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