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星期一

914

终于算是把龙之信条1通了。

虽然黑咒岛只通了一周目,有几个特别的怪也可以说是没打,可能并不算真的体验完了。

但是这样说,9个个职业我现在才体验一个半最多算2个半也可以说没体验完。

只是,累了。

感觉不那么有意思了。

游戏还没删,但是存档备份好了,大概不会在打开了吧应该。

全程离线,用的pawn也是离线随机生成的,而且没有花过点数找招过高于自己等级的。

也不准备把pawn传上去给别人用了。

反正垃圾100级法师,只是用来加血和背些东西,以及在我转职能自己加buff前上buff还总上错buff的buff机而已。

仓库还有一些随便捡的要解咒的装备但是没点数也懒得管了,就这样吧。

然后其实二周目稍微试了下,然后发现,其实如果完全无视公告牌告示板的任务,这游戏内容可以说真的有点少。

但是如果算上告示牌的任务想要任务全清,那又太他妈累了。

各种打这个怪多少,那个怪多少的任务。

收集这个东西多少个,或者收集某个完全找不到头绪不知道哪里来的或者得到过但是这周目交出去已经没了的道具。

或者是黑咒岛里面,他妈不知道是设计给多少级正常打的任务。

我之前说,这游戏的问题,就是战斗的时候,等级带来的数值的太过于明显了。

你可以拿个比较垃圾的武器,即使比较好的武器也不怎么难弄到。

但是,有些怪,你等级低太多了,就算拿最好的武器也没什么用。

你说是动作游戏吧,但是你近战其实也没有多少动作有意义,实际其实也没有多少实际的操作空间,基本打个boss要么靠等级靠数值,大概就是强行打些感觉越级的boss的时候,就只能一堆菇靠特定技能的无敌帧躲boss的超级招式的伤害。

就更像是有动作要素的网游。

单机网游。

但是你说网游吧。

谁家网游突然还可以等级碾压不知道多少,还被什么狼啊的完完全全不掉血但是捕食按在地面摩擦?

或者被什么0点伤害的攻击打飞连续打飞在天上飞?

虽然我这么说,但是其实我现在这拖拖拉拉一百多个小时,其实还有一点点想继续玩下去的。

虽然没什么内容了,但是其实之前我还蛮想收集一下所有装备,特别是那些衣服和盔甲。

我感觉我就是很喜欢这些盔甲之类的东西。

但是,感觉有很折磨。

因为虽然大多数商店能买到衣服防具,我都已经买了,当然也有些还买不起的,毕竟我没专门去刷钱也没花时间单纯刷级,都是做告示牌的任务顺带刷的。

但是核心问题在,后期装备好像基本都是黑咒岛出的。

不知道有多少,因为我根本没解咒或者净化多少件装备。

我就很讨厌这种随机抽奖的东西。

我想要确定性。

当然,如果我查个表,然后刷爆,也可以说是确定性。

但是我并不想刷。

核心就在于,我只想收集,不想刷。

如果刷得时间和过程某种程度可以预估,一个时间长度和无聊程度以及难度也都可以接受的话,我也可以刷。

但是,我感觉我并不想继续这个游戏了。

累。

战斗真的没操作上深度,全是机制和数值上的。

特别是,打了双凶种“小”火龙之后。

这游戏,他妈黑咒岛后面,感觉很喜欢他妈搞双大怪。

那个告示牌有个幽灵城的什么双大独眼巨人感觉就已经够狗屎了,结果还能有个双凶火龙的。

当然,可能这两个超大的独眼巨人最大的问题,还是我是100级的纯战士这个职业吧。

那个时候好像才80还是90多?

反正等级上感觉差点,单个的话,感觉能打且不难,虽然pawn总是不断躺,打得很慢就是了。

近战爬弱点还直接被抓基本打不了,只能修脚。

但是两个,感觉就打不了。

你在打这个,另一个一锤过来,就飞了。

而且视野被怪遮着一坨大便。

试了几次都没办法分开打。

最后,是查了这怪弱冰,然后给自己pawn和招了两个带冰技能巫师想说试最后几次,然后发现能靠地形把靠外的怪卡住,先打里面的那只才过的。

但是其实pawn感觉也没用,全靠我自己硬砍过去的。

在脚下慢慢刮痧其实很安全,但是就是刮痧。

其实这游戏感觉很多怪在脚下跨下都蛮安全的,但是pawn并不会站这位置。

然后双凶火龙呢,查了是在大坑的邂逅之间接任务之后进门抽奖之一,那时候刚好100级因为强迫症才终于在这100级转了魔法骑士。

想说黑咒告示牌任务这其他两个龙的高级版都打了,这个也打打吧。

结果去了才发现,一点都不是“小”火龙,而且血还更多,大概就是等级更高吧。

而且场地还没障碍物可以卡。

虽然去另一个门,然后可以只拉一只开打。但是pawn有时候会抓龙身上,然后龙就可能到处乱窜拉到另一只的仇恨。

试了几次并不行。

那么不带pawn呢,我伤害太过刮痧,感觉就算带满补给大概也不好打过,而且时间太过蛮长所以根本就没试。

而且这个逼龙,还喜欢起飞,而且起飞就飞半天才下来,还经常飞超高就像是bug根本任何攻击都打不到。

还带着pawn想说再试试的时候,突然发现,其实可以把这龙卡进那个门的过道小房间里。

试着打了一会,感觉还不错,不过发现pawn有些害人,有时候怪冲着pawn去了,就会冲出来。

反过来说,只要没有pawn,我只要站好位置,怪怎么动都不会出来,即使起飞也是贴着地的,近战可以直接砍到胸口弱点。

突然感觉我就能一个人solo掉了。

那时候我刚好本来就只带了自己的pawn。

就等它死了故意不救,然后我一个人砍。

结果发现,就算是我刚好穿着一整套回血的装备,这龙有时候你贴着他就会被上燃烧debuff,血量掉血有些回不上。

而且,这逼怪,很喜欢复读招数。

要么就无限抓,连着抓5次10次的,要么就起飞,喷火,喷够落地什么都不做又直接起飞来个几次。

感觉就像是AI有bug一样。

我当时也没剩多少补给了,感觉这样不行啊,于是在挂机思考的时候,发现身上带着一个转职之后还是用单手剑,但是为了羽落术身上多带的一根最垃圾但是也最轻的木杖。

而且法杖装的技能里面刚好还有冰柱术。

而且,斜着站隔着墙可以打到龙。

于是,我就大概花一个多小时,慢慢靠木杖放冰柱把这龙磨死了。

其实感觉我大概也是无聊。

要不然,就应该回城,带戒指看能不能免疫燃烧,然后拿个法伤高的强的法杖,带更多的补给,再回来尝试冰柱或者给自己附魔冰砍看哪个快的。

但是我大概无聊,就这么重复冰柱等体力回一点再冰柱,后台听着直播听着就这么靠bug单挑solo了一只。

这一只的经验刚刚好直接升了一整级,大概是之前凶种风龙和凶种冰龙的几倍。

然后嘛,当然回城配上几个pawn来打另一只。

然后更感觉,这双凶火龙任务的凶火龙和之前凶风和凶冰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怪。

和在其他地图其他地方打的随机刷出来的凶火龙也不是一个档次。

大概就是任务专属的数值强化版本。

感觉就是用来恶心人的。

就是那种难度曲线突然给你拉高很多很多,让你这个周目留一点遗憾,二周目或者三周目升了更多级之后再来打的。

或者说更直接一点,拉长游戏时间的手段,不让你再一次或者一个周目就能体验完所有内容。

比如黑咒岛那个秒杀的叫死神的镰刀怪,我后来查了下,感觉就是有点像那个腐龙的机制。

就是每次遇到,过一定时间之后怪就跑了,然后下次遇到就是你之前打的血量,就是要分次打,不让一次打完。

你可以说这是为了制造一种游戏体验,但是要我说,这本质就是他妈拖时间的设计。

为什么选择权不是在玩家,为什么不是我能选择打boss我打一半没补给了然后我撤退然后回来他还是那个血量呢?

龙信1,感觉就是太多硬拖的设计了。

什么杀几十头怪或者甚至几十牛十几只鸟之类的。

看人说,是2代可能没有这些告示牌任务了,那当然该没有。

有的话……有的话就折扣更低再说吧。

不过,我看到几个截图,二代升级的时候会直接显示升级那些属性加了多少,不同职业加得还是不同……

唉。

只能说,狗屎好吧。

1代就感觉很狗屎了。

想一下,你是一个完了200级的各种近战职业的。

然后你想玩法师了。

然后你发现,你没有多少法伤,魔法伤害就比别人少了一大截。

或者反过来,你200级法师,然后准备玩近战,不光物理伤害差一截,HP和物防都差一大截。

说起来。

就是不知道2代能洗属性不。

比如像某个等级之后可以花钱洗属性到多少级这个职业多少级另个职业的加点,甚至是直接变成可以手动自由分配之前的属性那就最好了。

或者甚至是直接变成一个新的特殊职业,什么衣服盔甲还是袍子都可以穿碰见物理怪就盔甲魔法怪就穿袍子,什么武器都能拿,剑盾砍怪,怪车远了掏出弓射爆,倒地换法杖然后砸个大的。

为什么玩家不能我全都要呢?

你明明被动技能都是全部通用的啊?

难道玩家想体验一个正常的战士数值的体验和一个正常的法师数值的体验,就得重开角色才能得到吗?

说实话,其实我也并不是真在乎那点数值。

我只是对这个数值会导致不同角色会有差异而不满。

怎么形容呢。

可能就像是CSgo或者说现在CS2的枪的皮肤吧。

有些皮肤,名字一样,但是就是独一无二的。

啊,其实就像黑咒岛的戒指,随机。

随机成分,某种程度就是拓宽了一个游戏内容。

但是这个游戏内容,就……

就很没意思。

对喜欢抽奖赌博的人来说,可能会很喜欢。

但是对我这种讨厌抽奖,而且有强迫症经常喜欢全收集的人来说,这就是我最讨厌的东西了。

某种程度上,这加点系统也是这样。

这个设计感觉太过反人类。

反而就有点像是鼓励玩家不要转职一样。

但是职业的被动又通用。

自我冲突的设计。

甚至不如感觉直接所有职业属性加成都一样,然后让不同装备或者怪的数值差异拉的更大。

或者说,这游戏就没有什么“设计”。

游玩体验这东西,是真的需要设计。

特别是难度曲线。

本体其实还好,感觉到结束进黑咒岛之后的难度曲线就非常狗屎。

当然,其实这些东西,也可以让人慢慢试,然后慢慢改,最后到玩家那也能得到一个不错体验。

但是,慢慢改就有一个问题是,试的人是不是同一个人?试的人总是那些人,那么这些人第二次的时候就已经不是“初次体验”了。

最后可能造成游戏在熟悉几乎全部的机制之后才有游戏体验。

但是大多数玩家并不会重复那么多次去研究清楚大多数机制是怎么回事,最后体验就是一团雾水一样。

2代,现在大概也就2个月不到了。

也没有更多新内容透露出来。

很多东西到底改成什么样了也不得而知。

最近看到什么NPC的好感度会因为其他NPC好感度而嫉妒什么的。

唉。

大概游戏体验只会更狗屎也说不定呢。

当然,如果能在这方面做出更多“内容”,其实大概也是不错的。

但是1代那好感度有什么屁用呢?

你全地图上所有NPC的好感都满了又怎样呢?

是在打界王之前突然冒出来一大群NPC全世界的人都来拦着你对你挥拳头?然后最后即时演算CG里面再出现个一会儿?

这内容感觉就不怎么值得花时间去弄好感度呢。

2代现在最大的变化大概就是能站在怪身上了,能站在怪身上用技能打到弱点,大概近战打一些大概体验会好很多吧。

还有好像昨天IGN的新的还没看。

不过看人省流总结,听说就像是更“现实”的感觉。

看起来像是我会喜欢的方向。

不过,感觉70刀,因为1代不那么和我胃口。我还是不敢预购的。

重点还是在我喜欢的内容和我讨厌的内容到底各有多少上面。

举例来说,就像艾登环,魂系续作。

我敢预购,因为我知道地图绝对不会拉垮,打怪打boss的体验我并不怎么在乎。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魂的打boss的体验,我只想逛那些奇奇怪怪绕来绕去的地图然后碰到各种恶意但是就是能过,然后还能捡到各种屁用没有的武器。

1代还好,3代的打怪打boss体验,其实我有点不喜欢。

但是有些人预购,确实是喜欢那种战斗体验。

人各有志。

当然,环其实最后战斗体验对我来说也还算行吧。

除了狗屎那谁谁的那什么招数以外。

不过,逛地图体验这东西,其实成本有点高,基本只有一次体验。

怪你可以重复打,越打越有意思。

但是地图,你基本就是完全搞懂这地形到底是怎样的之后,这体验就结束了。

就像是消耗品,用完就没了。

只能等下一作。

黑咒岛我不喜欢也有一个原因在于地图复用。

但是,我喜爱这些体验消耗品,却又有点在意价格,不愿意付出更多money总在说等打折。

实属低价值玩家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