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星期一

916

突然有点想写写最近看主播。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

前两天突然看人转了个东西,然后跟着点过去,就发现一个几年前曾经稍微关注过一小段时间的基本算底边的直播V或者说直白点套皮的皮套人,这几年突然做大了。

已经不是前几年挣扎在活下去的小V了。

而且不光直播,也开始做一些算是有内容的视频了。

多翻了翻点切片之后,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连着就这么看各种切片看几个小时到该睡觉的时候了。

睡觉睡着之前,脑子里也堆满了相关的内容。

这感觉很怪。

就像是突然对一个人的过去现在将来产生了兴趣,想要知道一切。

或者也可以说说,对一个角色产生兴趣,想要看更多相关故事。

毕竟,对我来说,我看任何人的直播,或者是任何主播自己做的视频,都是从来没有付过一分钱,也没发过一条弹幕或者评论的,甚至也从来不会和人讨论。

我可能会在屏幕前自言自语,但是这也应该影响不到任何人任何事。

对我来说,能影响主播的,大概也就点不点关注,看不看吧。

所以对我来说,看主播,某种程度上和看电影电视剧动画小说也差不了多少。

就像是一个特定角色的故事。

当年,关注这个主播的时候,记得也是因为有一些有趣的切片。

可是,当我尝试看直播的时候,却发现这主播的直播,非常的虚无。

或者更准确的说吧,没内容。

挂着几个小时可能在做别的时候,偶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有时候情绪不好,感觉就像是人有点常处在崩溃边缘。

当然,对直播没有火起来,投入了时间却几乎没有收入的底边来说,其实这也蛮正常。

于是慢慢的,我也就取消了关注。

结果这几年谁知道能坚持下来呢?而且还越做越好了,某种程度上也算是找到了出路了吧。

我觉得,其实我对直播的内容可以说还蛮挑的。

很多时候,点了关注,不是为了关注直播,而只是为了视频部分。

而即使是直播,相比打游戏啊唱歌啊,其实我更喜欢听人聊天,或者说杂谈。

一种无法预估后面的内容的感觉。

就有点像是小时候听广播的感觉。

可是,杂谈需要有内容,需要有阅历或者说经历。

而经历这种东西,不像游戏和唱歌,这个是有限的,同样的游戏比如是联机你可以一直打,同样的歌也可一直唱经常唱,但是同样的内容讲第一遍很有意思,讲第二遍还行吧,讲第三遍就会有点感觉是没内容可聊了吗?

这就像我对游戏看重的点有点像。

我希望游戏有足够不重复的独特地形模型机制等等,但是这些地形我只会跑一两次就不想跑了,开始期待新的地形,武器模型如果不是数值的问题,经常就是看一两次就想换个新的了。

而最讨厌的就是没有深度的刷刷刷的过程。

简单来说,就是偏好是做起来最麻烦,然后消费起来最快的几乎快成了一次性的部分。

然后,还总是游戏要打折到一定程度才会入手。

基本上,就是个很垃圾的个玩家了吧。

当然,至少我还是会pay,起码比纯盗版党还是好些吧哈哈。

说会直播。

我看直播,也是希望直播能有内容,能有我喜欢的有信息量的内容。

看视频,也是希望视频有内容,而不是那种对我来说就是毫无内容的短视频。

说起来,有一个我前几年还蛮喜欢的杂谈主播,最近一两年感觉变了。

变得几乎不聊天了,每次开播都是唱歌唱歌无限唱歌,在要么就是打游戏我完全没兴趣的游戏。

于是我看得也越来越少了。

其实我突然发现,这两主播,某种程度上的过去其实还有点像。

或者说这两V被开盒出来的前世的经历,其实还有点个像。

甚至还都有某种程度的某个病。

啊,其实还有个虽然有些差异但是也可以说有些经历也差不多的。

难不成,这就是我选人看直播方面的XP?

可能吧,哈哈。

话说,我现在只是补了些这么些年来直播切片的内容,有点不知道现在这主播现在直播是不是也像过去那时候那么对我来说没内容。

不过,介于主播现在会做视频,而且我觉得还不错,感觉就算不看直播这个关注大概也可以留着,就当作出新视频的时候提醒也行吧。

反正,我关注列表里面多得是些关注了但是基本直播也不看,除非看到很对味口的经常视频也不看的。

有时候啊,感觉杂谈类直播,大概是最难做的了吧。

开始时期可能挫败感极强,之后要转化为收益也难。

某种程度上,不做大就基本难得到收益,但是做大了做久了,过去杂谈的内容,基本就会是慢慢把自己的内心完全暴露到了公开空间。

也许容易有gachi,但是同样也会容易有厄介。

所以其实我能理解为什么有些杂谈主播突然就不杂谈了。

但是,对我来说,这样这位不杂谈的主播的直播对我来说也就几乎没了“价值”。

也许,世界就是这样。

有些事情就是不会发生,即使你希望它发生,有些事情就是会发生,即使你不希望它发生。

未来无法预测。

无法预测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