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星期二

917

星期二。

凌晨,天还没亮。

生物钟作息时间又乱套了的我,看东西看着看着,突然就想要写点什么。

记录下此刻的内心那模模糊糊的像要抓到但是又抓不住的思绪。

刚看着故事中的主角们,为了某个梦想或者理想或者只是某个目标努力着。

突然产生了一种羡慕之情。

啊,有目标真好啊。

即使只是想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这种目标,对我来说也几乎遥不可及。

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学生时代,一切就像是一场被安排好故事,故事的内容就是没有故事。

没有自主权,不需要选择,一切就是被推着走。

同时也没有被强迫要有一个什么结果。

走到哪,是哪。

就像是一片树叶,被时大时小的风吹着,飘着。

当终于离开了校园之后,被吹进了公司。

然后,终于才拥有了选择的意志。

而我,什么都不想做,不想在那片被选择土地生长,不想就那么在那被安排的土地生根发芽。

于是,我决心要辞职。

家里人有些反对,但是也没有太过反对。

那份工作本来也没有多赚,对家里来说多一个吃饭的人,也不是很高的负担。

于是,我就像是一片不合群的树叶,一片选择了在地面等待结束的树叶。

就这么已经啃老了十多年。

昨天。

还是前天,不是很确定。

看到人转了一个什么东西,好像是说,一个40多岁啃老的人,双亲都死了之后最终也选择了自杀。

这个事情,这种事情,其实过去我想象过很多次。

我活着是为什么什么呢?

有时候我就会莫名问自己。

虽然不是想要结束什么,而就是只是在担心自己的未来。

毕竟,我现在已经30多了,没几年也要40了。

这几年,那种以为自己早已有点足够麻痹了的那种不安全感,有时候又会冒出来。

未来的我,在那个时候会怎样呢?

“到时候的事留给到时候的我再说吧,大不了真活不下去就去不活了吧”

我过去就这么安慰自己。

是,我现在也可以继续这样推给未来的自己。

可是。

那时候的我也还是我啊。

那有没有可能,我能从现在开始做些什么准备,以获取一个相对更好的选择呢?

都说过去发生在你身边的一切使你成为了现在的你,那我有没有可能改变现在让未来的我成为一个更好版本的我自己的呢?

也许吧。

也许吧,可是我要做什么呢?

我想要做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做啊。

早已磨平的斗志,没有梦想也没有希望。

绕绕转转,一切又回到起点。

我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肯定不是为了我自己,我觉着。

因为我感觉不到我到底是有什么“想要去做”的事情。

不重要。

一切好像都不那么重要。

就好比我可以是想吃什么东西,但是不吃也可以。

没那么重要,没必要去付出什么努力也想要去做的事情。

或者说,并不想去努力。

我想要不努力就能做成什么事情。

哈,还真是懒惰呢。

但是,人大多不都是这样吗?

只是可能环境所迫,很多事情不得不做。

所以,是我环境太好的问题?

不,我觉得我环境也没有多好啊,我真环境好我每天换着东西玩换着花样玩也不会在这纠结这些事儿了。

那是我的物欲太弱了吗?

可能是吧。

满足于现状?

也不算是满足。

想要变得更好,但是又并不想为了变得更好而付出什么代价。

只做着最小程度的努力。

甚至可能都不能叫做努力的“努力”。

是我太懒惰了吗?

但是我只是觉得不值得为了不那么重要的事情付出更多努力而已。

又绕回来了。

我到底想做什么。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想要在去想这个问题了。

已经这么多年了,我仍旧没有想通过。

也许我仍在逃避什么。

每次到这种时候,我脑子就一片空白。

就像我这文本编辑器在显示器上这一大块空白。

小小的文字在角落一行行的网上挤。

上一行,再上一行写的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

换行。

继续换行。

机箱噪音持续不断的嗡嗡嗡。

时间滴滴答答一分一秒一声不响的溜走。

梦里,我常在校园附近徘徊。

我在干什么?我要去到某个地方。

我要怎么过去?

不知道。

我绕来绕去,这个楼梯走上去,那个楼梯走下来。

这个墙上有个洞,我钻了进去。

那里有一群不怀好意的人拦住了我。

这片地方是不是我刚来过?

那个地方到底在哪里。

我是为什么要去学校来着?

梦里我永远在忙碌着不知道什么屁事,心力交瘁。

永远找不到方向。

遇见的大多数人好像都只有敌意。

从来没有人帮我指一个方向。

我也从来没有真的到达目的地。

哦,可能我其实就没有目的地。

到了学校又要回家,回家了又要去学校。

我到底想去哪?

大概我哪也不想去。

我只想窝在家里。

我只想窝在被窝里。

外面太冷了。

即使尿憋着好久,即使已经醒了,也不想出去。

我只想……

我只想什么都不做。

我只想我能够不在需要思考。

我只希望我能随便走,不管往哪个方向走都行,只要走下去,也许就能有所不同。

可是,我又不敢走入那些陌生的地方。

到处是敌人,到处是坏人。

陌生的地方,每个人好像对我都有着敌意。

我挣扎着,我决定先发制人。

毫无效果,我打不赢他们。

不,我知道一切,这只是我的梦罢了,我的梦应该由我来做主,我一拳打在他们的脑门上,他们被我打得血肉模糊。

这时候梦总是直接就醒来了,就仿佛是我作弊了,做了我实际做不到的事情。

不,我不要起来,我要继续睡,我要回去那个梦里面,我要看到故事的后续。

可是,即使我继续睡着,梦就好像躲着我,连续不起来。

我到底该去哪?

梦里,我到底该去哪?

我到底想往哪走?

我不知道。

换行。

继续换行。

就好像脑海里面已经挤不出句子了一样。

“不知该要往哪走,还是停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发呆了几分钟,却只强行挤出了一句歌词。

这是第几次了。

第几次想到这句歌词了。

要不,去睡吧。

睡得着吗。

也许吧。

然后继续天黑才起来吗。

都快7点了,怎么天还没亮。

哇,日出时间是7点5分耶。

啊,快了,不远了。

在发发呆,也许天就亮了呢。

然后呢。

然后这世界难道会有什么不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