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

919

天气还是蛮冷的。

看天气预报,至少大概还要冷一个星期左右才能稍微暖和点吧。

有时候,感觉气温对我情绪影响还蛮大的。

特别是天冷。

夏天,相对来说夏天空调还能比较好控制温度到一个比较正常的温度。

但是我又不想接受我这垃圾空调晚上睡觉的噪音,所以晚上有时候还是睡不好。

冬天,开空调时间长就感觉有点难受了。

所以现在都是用那这小小的暖风机。

但是,就算空气暖和了,也不代表四肢能够不冷。

然后暖风机也没控温,有时候不那么冷,一直开着不知不觉还会觉得热……

总之,冬天就没有一个很好的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温度控制手段。

当然,也只是设备陈旧,和不想在这方面投入资金的问题。

将就吧。

最近呢。

总有些游戏能玩,但是就也不想投入精力去玩。

就不想思考,就不想动脑。

就不想要任何无法挽回的挫败感。

就比如我其实一直想把现在机子上的几个游戏“结束”掉。

比如放了几年的factorio,想要通一次。

比如anno1800,想要在至少把后面的这些建筑供应链也稍微体验一下。

然后就能稍微说服自己从硬盘里面删除了。

但是,实际,完全没有点开的动力。

有时候,感觉有些游戏的流程的乐趣对我都快要小于折磨了。

痛苦太多收获太少。

重复感太重,可能吧。

但是说到重复感,莫名其妙的,我把之前补的个欧卡2的DLC成就打完了之后,这几天竟然又不知不觉开始搞那个狗屎探索度了。

几年前吧,那时候记得是做成就,开个空车头,关了交规,硬是把探索度一格格舔到了100%。

之后,偶尔玩的时候,交规就再也不想打开了,只想硬飙,不停存档,撞了就读档。

再之后,就是又入了新DLC,和时不时有部分地区的地图重制,反正探索度就一直降降降,感觉就总是60、70左右。

强迫症虽然看着不舒服,但是某种程度上,可能还是因为之前其实有更多其他的东西想玩吧,也就骗自己说就当强迫症治疗了别管了。

最近可能是又没什么想玩的了吧,就又开始空虚起来了。

其实也有想玩的。

只是看着那些价格,总还不想花钱,还在等着打折。

比如FM24。

又或者是还没出的一些。

当然,就算出了也不一定会首发。

又或者,感觉搞不好买了,机子可能跑起来卡。

话说,之前几天前星空更新了fsr3进去试了试。

虽然只开fsr3对帧数好像也没什么很大很牛逼的提升,但是一开帧生成,30多出头就直接变成60帧(开了垂直同步)还是让我惊到了。

开始想起多年前当1660ti和2060摆在我面前的时候,虽然已经加钱上1660ti了但是没有再多加点钱上2060是不是个错误的选择。

可那时候我他妈怎么会知道N卡说16也有什么光追什么的芯片什么的但是结果之后不给16系列用dlss呢?

唉。

这几年有时候就在想升级电脑。

但是,又感觉,其实就只有只是显卡不够用了而已。

如果当年买的是RTX,也许还可以考DLSS多撑几年吧。

但是,买新显卡,好像现在新显卡要的那些电源标准什么搞不好也不行啊。

那就得换新电源,新电源就得换新主板来兼容,新主板也还得换新CPU,而且可能大概率也得换新一代内存。

然而却又本来只是显卡有些不够用?

唉,还是继续撑着吧。

或者,等哪天再看看,也许有不用额外电源性能也值得我升级还可以继续兼容的显卡吧。

说到底,又绕回钱的问题了。

如果我是有收入的人,有足够收入的人,也许这些就不是问题了。

可是,上班赚钱也要花时间的啊?

时间都花在赚钱上了,真的还有那么多时间去消费和像我现在一样的时间玩了吗?

想要全自动赚钱呢。

做梦呢。

说起来,这几天国内股票好像终于有点起色了呢。

于是之前跌的时候到处搞事情的人也不搞事情了。

有时候,怀疑国内炒股的这些人到底觉得股票是什么东西。

感觉他们并不是把股票当投资,而是当赌场。

如果一个赌场像股票一样,突然所有人都在赔钱没人赢了,那当然要闹事了。

而如果赌场所有人都在赢,那当然没人有意见,而且还会有更多人来想要分一口。

但是,我觉得股票不应该是赌场啊?

扣掉什么这税那抽成,一个是零和一个是非零和嘛。

当然,我并不炒股,所以我也不那么确定。

可能就算炒股我也不会去碰A股吧。

只是,我并不那么喜欢赌。

或者,更准确一点,我讨厌没有必要的赌。

举例来说,就像玩游戏,如果你可以随时存档随时读档,那就可以随便莽,不断赌不断试错。

但是如果你知道这机制是很长期的影响,那我就会谨慎考虑,不说查攻略,起码也是收集更多信息再做决定。

做了错误的选择得到糟糕的结果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就想要掀桌,我也有点不懂。

可能,还是某种程度上,国内股民都是默认这国内的股票市场是某种上肯定被操控的吧,就像赌场,也是告诉你是有明确的庄家而且有庄家规则的。

也可能,还是因为国内很多股票上市,也不是为了“长期利益”有关,上市可能不是为了融资,而是为了早点变现。

所以,也才会有国内最近新出的那些“限制卖出”这种规定吧?

反正,我也不准备炒股不关我事。

唉。

说起来,我这几年外汇也没怎么动了。

虽然也没亏钱,但是总感觉风险好像稍微有点超过内心的门槛了总有点不敢下手。

感觉自己厌恶风险到了某个程度的感觉。

想要天上掉馅饼啊。

想要天上掉馅饼只掉给我。

想要天上持续掉馅饼而且只掉给我。

哈哈哈哈。

白日梦使人快乐。

白日梦使他人发笑给人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