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922

星期四晚上,吃饭的时候,突然觉得牙齿咬起来的时候感觉怪怪的。

具体来说,就是后面的牙齿啊,咬东西的时候有点涨涨的,反正就感觉很不对头。

也算不到疼的程度,更多就是很不舒服,但是大概笼统的感觉夸张一点也可以简单说成是牙疼。

当时的感觉也就那种若有若无的程度,就是那种如果不是比较干比较硬的比如什么肉啊之类的,就没有感觉的程度。

于是,当时就想着,先在等等看看,看之后是怎么情况在找时间去医院看看。

睡起来第二天,星期五。

开始也没什么感觉,甚至都已经忘掉了牙齿的事情,毕竟,不咬东西就完全没感觉嘛。

吃东西的时候,就突然感受到了意外。

啊,感觉比前一天稍微严重了一点,这一边的牙基本完全不敢用。

吃完饭之后,感觉更不好了,于是先稍微自己确定了一下,好像就只有上面的一颗牙会不舒服。

这颗牙好像稍微有点松,但是从镜子里面看,虽然是上面的牙齿很难看完整,但是也好像并没有很烂。

之后呢,就是下午晚上,感觉这颗牙附近整个肿起来了,就算不是吃东西,也很有存在感,就一直是涨涨的更不用说吃饭的时候更是不敢用这边。

最后,本来想说过几天再去看看的,直接就拿我妈手机挂了个第二天剩号。

话说,我这里就又想吐槽一下这医院小程序的挂号逻辑。

你选择挂号,然后会给你选日期,今天还是明天还是后天还是哪一天。

然后有各种科室可选。

嗯,科室大概哪不舒服挂哪就是了。

然后选了科室,就是具体方向,你可能比较清楚是什么可以选,不清楚,也可以选通用的这个科室的专家嘛。

但是,我不是很懂,为什么只有专家号而且专家号点进去就是强制必须选医生,普通号呢?

虽然我其实并不是很在意这个价格,毕竟我觉得挂号费就算是专家号我感觉在整个医院的花费里面也不算贵基本是不怎么重要的部分。

问了前几年好像经常去搞牙齿的小林,难不成现在网上挂号是就是没有普通号吗?

结果也好像不是,他常去的那个,就是要挂实习医生号都行……

啊,说到小林,我和小林说了我这情况,他说,按他大概是之前的亲身经验,这是牙里面烂了,外面可能看起来还好还正常,但是就是要上根管治疗的……

查了下,这根管,基本就是这牙没救了,挖开把牙神经杀了,然后把坏的地方全给替换掉再填充起来,最后就像是大半颗假牙的感觉

唉。

说回专家号。

这专家号,里面给了每个医生的那个是叫职称还是什么,然后又一两句算是介绍每个人是擅长什么什么和什么什么。

但是,对一个第一次来的患者,基本就只知道自己哪里不舒服哪里不对劲啊?谁知道尼玛我这是什么问题需要找擅长什么的呢?

你要说是像我几年前,觉得牙齿有个坑,该补牙,那我确实可以选人的时候挑个擅长里面有补牙的就好了。

可是我现在这就是有颗牙齿感觉不对头我该选什么呢?

在这个显示着明天星期六还有3位医生有号的状态下,选择困难症让我完全没有办法选。

甚至是之后直接第二天就满了没有可以挂的号了。

再之后,在没办法选还没挂号的情况下,一边肿着用另一边,吃完了晚饭。

记得,是之后,突然本来显示满了的星期六,突然又多出来一个人可以挂号。

只有一个人不需要选,而且我牙还肿着,这时候当然是管他擅长是什么口腔科就算擅长的和牙无关反正也挂就是了。

毕竟,这不挂,大概就要在多肿一天了。

一觉起来,星期六。

其实半夜醒来的时候就有感觉好像是肿消了。

但是起来之后,才真的发现是又回到星期四晚上刚开始的时候的状况了。

不咬东西,不咬比较干硬的东西,没任何感觉。

但是,已经挂号了不是?

用另一边牙慢慢吃完午饭之后,还是去了医院。

等叫号的时候总是很漫长。

和医生说明了之后,躺上牙科椅给检查了一下,然后把我名字写到了个什么东西上面,带我到了另一个医生那里和那位医生说了我的情况,基本,就是转给了另一个人来处理。

可能,虽然大家都是口腔科,这确实就不是他主要负责的领域吧。

另一个医生隔间的牌子上,写着牙周炎什么什么的。

于是,在等这个医生手头的患者结束之后,我又躺上了牙科椅又说了一遍这两天的情况。

最后的结果呢,反正写在单子上的就是“慢性牙周炎”,牙石啊什么的炎症。

先拍了个所有牙的什么三维的片子。

然后说是牙周炎有些严重牙齿有些松动了啊,然后什么牙槽骨吸收啊的。

然后最后是推荐刮治,而且是分两次当天先只清洁消炎,过几天再来刮治。

当然,也可以直接刮治,只是可能过程不舒服些,疼点啊恢复慢点个之类。

对我这种连门都不想出的家里蹲,当然是能一次解决就一次解决嘛。

虽然其实那时候并听不懂刮治是什么意思。

牙槽骨也不知道指哪的骨,吸收又是什么意思。

反正,就听得不是很懂。基本都是后来回家查才基本明白说什么。

不过,就过去偶尔查到的知识,只是刮治那应该是每到没救要根管的那种程度吧。

话说,拍的片子,现在竟然都没有实体的那个东西了,都是电脑上的电子版。

而且其实我自己都没看到自己的,虽然我可能看不懂,但是其实我还蛮想看看的。

也可以说好奇心旺盛吧,比较扫描两百多块钱呢,也总想要要看到点东西有点感觉不是。

之后,还是选了直接当天就刮治。

这刮一颗牙的价格,比扫描还便宜。

但是如果是刮所有牙,那其实应该也还是蛮贵的吧。

打了局部麻醉,除了麻醉针扎进去的时候疼,剩下就基本没有任何痛感。

甚至牙龈的触感都没有,嘴巴里到底是唾液还是血液也不知道,只知道有液体,然后还有个大概是吸液体的东西挂嘴里。

基本只有在牙齿或者牙根的时候的震动才能感受到医生大概是在做什么。

刮治,就像是名字一样,真的是“刮”。

用工具把牙石刮下来,甚至是牙根上的牙石。

也可以说,就是给牙齿特别是牙根可能也包括牙神经做一个续命处理吧。

毕竟,牙龈不可逆,那些缝隙大概没救了

说实话,到全结束之后,到回家麻醉药肯定退了之后,其实也都没有很疼。

是有一点点疼,但是可能还没有拿根牙签戳牙龈来的疼,当然,这个是一直持续的可能还是不能这么比。

到今天现在呢,一天半多也可以说两天了吧。

感觉也还是有点感觉,吃东西的话,软一些的没问题,硬点的话还是有感觉,所以我基本还是最多试试然后用另一边牙来咀嚼。

感觉可能就还是要再几天吧,毕竟记得医生好像也说要不舒服至少3、4天的样子。

慢慢来,再说吧。

虽然我通常都懒得去复查,但是考虑到其他牙搞不好哪天也有什么,也许大概还是过一个月左右再去复查看看,问问看其他牙需不需要也处理吧。